close

這次搭乘長榮航空到澳洲布里斯本,老婆說她沒去過雪梨,想去晃晃。我查了一下,嗯,黃金海岸到雪梨900多公里... 長榮航空沒有雪梨直飛,但是回程從布里斯本的班機是中午起飛,我說好吧! 反正最後回程這一天也是浪費掉,不如拿來搭飛機好了...XDXD,於是有了這一趟澳洲國內線的飛行

後來我們的行程是這樣

2/25 TPE-BNE,長榮航空;3/1 OOL-SYD,澳洲捷星航空;3/4 SYD-BNE,Qantas。BNE-TPE,長榮航空。

會安排捷星去,澳航回是我認為回程需要比較多的休息以及會有比較多的行李,搭傳統航空比較不用煩惱行李需要買多少公斤,這張票是用英國航空的AVIOS兌換的哩程票。

這是第二段,從黃金海岸機場到雪梨的澳洲國內線。我們搭乘的是澳洲捷星航空,是Qantas的子公司,這張票去年11月就買了,兩張票含一件20公斤以及一件15公斤的行李是163.21澳幣,匯率忘記了,大概是NT4000不到。但到飛行這天才發現很北七,正值澳洲夏秋交換之際,行李裡都是短袖衣服,兩個人就只帶了一件20公斤行李,白白浪費了另外15公斤行李的錢。

飛機表訂起飛的時間是7:55,捷星航空網站上都有標註提早到達機場的時間,不若國際線需要這麼充裕的報到時間,我們好整以暇的從黃金海岸慢慢出發。黃金海岸的公車半夜四點就有第一班車了。到達機場的時間大概是早上6:20。

黃金海岸機場有一整個捷星航空的報到櫃台,已經採用全自動化,輸入訂位代號就會跳出你的行程和行李額度,行李條也是自己印出來自己貼,再帶去櫃台拖運。

DSCN9959.JPG

DSCN9958.JPG

自己印出來的登機證

DSCN9961.JPG

老婆說她第一次自己貼行李條。我幾年前從赫爾辛基飛芬蘭航空的芬蘭國內線也是自己貼行李條,當時很擔心會貼不牢半途掉了,一旦掉了行李就真的直接說掰掰了。

DSCN9957.JPG

黃金海岸機場不大,一共九個登機門,其中7-9是國際航班。國際線和國內線共用安檢門和管制區,進了管制區飛國際線的人才需要護照查驗。

黃金海岸機場飛亞洲有包括AirAsia飛吉隆坡,捷星有飛日本成田,酷航飛新加坡。這三班班機都有商務艙,其中日本成田還是787執飛。另外還有較近的紐西蘭奧克蘭。香港航空也有班機,但會中停凱恩斯。

DSCN9962.JPG

其實這是很多台灣旅行團玩雙城時會來的機場,去年11月岳父岳母大人參加了布里斯本雪梨雙城團,也是從布里斯本拉車到黃金海岸後,由這裡飛去雪梨。

今天表訂的登機門是Gate 5,我覺得機場那個斜斜的5還蠻可愛的... 我於是乎帶著筆電在Gate5 旁邊打日記,直到登機時間到了都沒有人排隊,老婆去晃了一圈,發現登機門更改。

DSCN9972.JPG

因為來機延遲,登機門改到Gate 1。黃金海岸機場抵達和離開的旅客都是由同一個門,也就是說你可以經過安檢進來送你朋友上飛機,再從出口離開,或是裡面如果有你喜歡的餐廳,就約個三五好友在機場安檢區內聚餐,聚完餐再從Exit離開...XD。

DSCN9975.JPG

今天班機延誤,起飛時間改到8:25,但真正起飛的時間又更晚了。抵達雪梨已經早上11點,這對我們來說有點壓力,因為我們必須扛著行李到Double Bay的飯店放好,再趕去歌劇院參加14:30的導覽。

 

DSCN9977.JPG

飛行資訊:

捷星澳洲航空 JQ405 OOL-SYD
起飛時間: 07:55(表訂)
抵達時間: 02:35 +1

實際起飛時間: 08:36

實際抵達時間: 11:09
飛行時間: 1hr33min
機型: A320

 

沒有空橋的好處就是有飛機可以拍照啦! A320同時開放前門和屁股門讓旅客上機,有工作人員引導走前門或後門,登機速度蠻快的。只是我拍完之後才有工作人員來柔性勸導No photo,趕快說聲sorry把相機收起來。但是整個航廈真的都沒有No Photo的標示。

DSCN9978.JPG

DSCN9979.JPG

DSCN9981.JPG

DSCN9982.JPG

上機先拍一張

DSCN9983.JPG

捷星的特色皮椅

DSCN9984.JPG

我在2012年搭過一次捷星航空從桃園飛去關西,那一次對捷星印象很差,只記的椅距小到坐直了膝蓋還會頂到前面的椅背,從此捷星就成為我的拒絕往來戶,直到這次因為飛行只有一個多小時,加上預算考量,重新搭上捷星的班機。不知道是因為2012年的記憶不準,還是因為這幾年搭過太多更小更窄的廉價航空,還是因為捷星的椅距有修改了,這次搭起來還可以。

這張是坐直的椅距,至少有留點空間。

DSCN9985.JPG

這張是癱在椅子上的椅距,也還不會卡到。

DSCN9986.JPG

我們沒有買食物,上飛機就睡著了。醒來的時候發現飛機飛平在空中,拍張照又繼續睡。早上實在太早起了...

 

DSCN9993.JPG

DSCN9996.JPG

直到老婆叫我,說她看見雪梨大橋了。我揉揉眼睛,對耶! 是雪梨大橋! 上次來到雪梨是搭馬來西亞航空,抵達雪梨是晚上,沒有注意是否看得見雪梨大橋...Long time no see! Sydney。

DSCN9997.JPG

下飛機的時候我發現也是同時開放前門和屁股門,但從屁股門下機的乘客要經由工作人員引導,往前走,走這個樓梯爬上前門的空橋再進航廈。

DSCN99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