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新加坡是跟著老婆和合唱團去新加坡交流演出,蠻酷的一次行程,合唱團會在新加坡國家演藝廳Esplanade演出,雖然不是Main concert hall但也夠屌了。老婆他們買團體票,前一天出發,我因為星期五上午要上班,因此選在平安夜的這一天上午出發。

長榮航空一天有兩班飛往新加坡,都集中在上午。我訂了BR225班機,表訂是07:40分起飛,凌晨就要到機場了。年紀大了越來越不喜歡趕夜車,前一晚我就先北上住在桃園火車站前的翰品酒店,隔天再叫機場接送。我這張機票是在八月底用已經離開人世的花旗長榮航空聯名卡刷的,當時規定一年兩趟的機場接送,接受預約到八月底,但接送的期限是年底。我訂好機票先隨便選了一個接送地點,直到11月底確定要前一晚先北上,再打電話到肯驛改接送時間地點。

原本想要去程換商務艙,回程搭經濟艙,(回程和老婆合唱團搭同班飛機回台),但是長榮一直沒有放票,一直到出發前的一週才發現放出許多哩程票,但已經來不及了,老婆帳戶的17500哩因為快要過期已經賣掉,我帳戶入了長榮航空聯名卡的首刷禮,當然不可能拿來拆分成零星的25000哩兌換商務艙。更可怕的是,新加坡出發的稅金貴到嚇死人,這稅金夠買一張廉航單程票了...

半夜車不多,從桃園車站到機場只花了20分鐘。到機場航廈看見滿滿的人潮,大多是團客,由導遊領隊集合行前講解。
DSCN9699

這是九月底辦好國泰世華長榮航空聯名卡之後第一次搭乘長榮航空。我發現聯名卡真的是一種很可怕的,吸引消費者的東西。辦完卡之後的三次旅行,包括這次、明年二月、明年四月,出國計劃都優先考慮長榮航空。為的就是金卡check in櫃台和The Star貴賓室的使用。沒花什麼錢就和這些卡客使用相同貴賓室有一種虛榮的感覺。金卡報到櫃台前就有螢幕顯示極致無限卡的卡面。BTW,回程在新加坡樟宜機場,商務艙報到櫃台一樣有放這張卡面以做告示。
DSCN9701

半夜沒車加上金卡報到櫃台的方便性,讓我在飛機起飛前兩個小時,人已經坐在長榮航空貴賓室裡了。這次一樣是買低艙等。亞洲短程線買高艙等的哩程回饋通常划不來,50%的哩程乾脆丟去ANA。提到NH也是另一個心酸的事,去年年底才辦好華南銀行媽祖卡,今年八月就改兌換表,現在ANA哩程只有少少的10000哩,用這個亞洲短程來湊一張台日來回,算是不錯的想法。但是我忽略了一件事,國泰世華長榮聯名卡要啟動倍數引擎,必須要把哩程丟進長榮,讓長榮撈得到搭機記錄。果然回來試著登錄看看,系統告訴我沒有搭機記錄。要啟動倍數引擎的人要注意了...

至於我怎麼可以刷花旗長榮,又嘗試啟動倍數引擎,因為我這期間又幫家人刷了一張長榮機票,剩下的就不便多說了...
DSCN9704

國泰世華長榮航空聯名卡使用的是桃園機場的The Star貴賓室,我沒有申請龍騰卡,回程在樟宜機場直接刷JCB進入非常好的Plaza Premium貴賓室。
DSCN9706

長榮貴賓室嘈雜的程度實在很像菜市場,加上空間不大,休息的品質並不好。但沙發很好睡,我睡了大概半小時被旁邊小孩的聲音嚇醒...
DSCN9707

DSCN9709

今天使用C3登機門。
DSCN9711

長榮航空由桃園機場飛往新加坡的班機由77W執飛
DSCN9714

DSCN9718

登機了,先看一張商務艙。後來才了解為什麼出發前釋放大量的商務艙哩程票,因為下飛機時我發現根本一整排都沒人坐。
DSCN9719

經濟艙採3-3-3的座位排列。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2-4-2還是比較討喜一點。我routine喜歡搭靠走道的座位,通常我選位都選在中間3個位子的靠走道。因為我不是很喜歡打擾別人,坐靠窗出入不方便,但我也不喜歡被打擾,因此我假設坐中間靠走道的位置,旁邊兩個座位會是一對朋友或家人之類的,那麼隔壁要出入就不會打擾到我。上次搭漢莎航空2-4-2的座位我也是這樣的猜測,選了中間靠走道的座位,很幸運旁邊居然就沒有排人坐,一路兩腳開開到法蘭克福。
DSCN9721

飛行資訊:
長榮航空 BR225 TPE-SIN
起飛時間: 07:40
抵達時間: 12:05 (準時抵達)
飛行時間: 4hr 25min
機型: 77W

登機的歡迎畫面還是Hello Kitty。老婆前一天出發搭到了真實的Hello Kitty班機,她跟我說連衛生紙都是Hello Kitty,用起來不會很奇怪嗎?!我安慰她不會啦,反正Hello Kitty又沒有嘴巴,你拿來擦屁股也不用擔心Hello Kitty吃到大便啊哈哈...
DSCN9723

長榮航空現在也在特定機型推出wifi的服務,這售價實在非常不便宜,但我也沒有打算在機上玩wifi... 出國就是要逃離網路世界的啊...
DSCN9724

來看看今天的安全卡
DSCN9727

DSCN9728

長榮航空的椅距還是非常舒服的... 2013年我去上海開會,不知道是不是那陣子搭了太多小飛機,搭長榮去上海的那一次突然覺得長榮椅距很舒服,加上下飛機時的台灣民謠輕音樂,讓我對長榮航空的好感度百分百。這幾年長榮歷經了颱風天亂飛、員工不准組工會等負面新聞,不免讓人對長榮航空打了折扣,希望長榮可以振作才行...
DSCN9730

完全沒有抗噪的耳機。今天的座位安排實在很衰,隔壁坐了一個還沒起飛就滿身酒氣的新加坡人,他呼吸吐出來的氣體都是刺鼻的酒味,臭死人了。而且一上飛機就兩手肘站住中間扶手,兩腳開開成太字型坐姿,後來我擠了他好幾次他才收斂。隔壁的隔壁又是一個只顧玩平板完全不顧小孩的老爸,他的小孩坐在隔著走道的座位,後兩個小時都是他小孩的聲音,完全無視機上乘客需要休息,而且他的小孩不是那種哭鬧的嬰兒,是那種應該要開始有教養的小學生。今天實在有夠倒楣...
DSCN9731

長榮毛毯,顏色蠻典雅的
DSCN9734

影視系統居然有東京鐵塔這部電影。真心推薦大家看一看這部感人的,描述作者和他的母親的電影。我當然是不敢看啦!!後來我看了湯姆克魯斯2016的作品永不回頭,和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相比普通普通。
DSCN9736

飛平之後就有菜單了。太久沒有搭長榮航空經濟艙了,上次是去年五月去澳門,還有一個航段是立榮執飛。忘記經濟艙菜單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的了
DSCN9737

DSCN9740

今天的飛機餐,毫無味道可言的炒飯。在貴賓室吃飽了,我飛機餐甚至吃不完。
DSCN9741

DSCN9742

起身上廁所才發現長榮的座椅是否改良過?座椅是有厚度的,無怪乎坐起來很舒服,完全不會覺得椅墊和靠背硬梆梆的不好坐。二月要搭九個小時去布里斯本,看到這個椅子讓我有點比較放心。
DSCN9744

另外就是頭靠,已經改成可以折三段的形式,睡覺的時候頭可以有個靠的地方。雖不滿意但已經可以接受了。
DSCN9753

送完飛機餐就關燈了
DSCN9745

瞇了一下被旁邊小孩吵醒,飛機已經飛過胡志明市上空。
DSCN9760

抵達樟宜機場,旁邊停了一架塗有新加坡國旗的新加坡航空大飛機。
DSCN97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