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和大家分享兩個機場貴賓室系統

就我所知現在的機場貴賓室系統有三個
一個是priority pass新貴通系統(PP卡)
一個是JCB信用卡在日本機場貴賓室的系統
另一個是VÉLOCE貴賓室系統

先說最常見的Priority pass新貴通
他的卡面長這樣
Englishanglecard2011 undefined 

在台灣許多信用卡都會附贈新貴通貴賓室卡
當然通常需要比較高階的信用卡
辦卡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信用卡權益
每家發卡銀行贈送的新貴通卡都不重覆
但是每年的使用權限也都不同
我手邊最多曾經有四張新貴通貴賓室卡

分別是
1. 玉山世界卡附贈的pp卡,使用方式是刷當次機票80%以上就可以進pp貴賓室兩次
每年無使用限制
2. 美國運通國泰尊尚卡附贈的pp卡,不需刷當次機票也可以使用,每年限用5次
3. 國泰世華商務鈦金卡附贈的pp卡,刷當次機票80%可使用,但每年限用四次
4. 澳盛銀行飛行御璽卡附贈的pp卡,可是anz這張卡已經取消pp,改和VÉLOCE合作

有pp卡當然很好,可是也要注意一下信用卡的年費,像我的玉山世界卡是邀請制不用繳年費最划算
這次我飛新加坡的機票只要6100塊錢,還是可以進貴賓室兩次,
國泰世華商務鈦金卡要年費,可是年刷18萬免年費,這張是我刷保險用的,所以也不擔心要年費
倒是美國運通國泰尊尚卡年費要5000塊錢,當初是為了刷卡送機票辦的,五月我就要停掉它了
澳盛銀行信用卡因為優惠縮減,我已經停卡

DSC02233 undefined 
每個pp卡貴賓室門口都有一張樣本,這是2012年我帶姐姐去歐洲,帶她進了桃園機場的pp貴賓室

priority pass有APP,可以查各個機場的PP貴賓室。很方便
Priority pass官網: http://www.prioritypass.com.tw/TC/

每個貴賓室都可以查它附加的設施,包括吃的、有沒有提供紅白酒、有沒有SHOWER、有些甚至有bedroom可以躺
有沒有free wifi...

像我這次從新加坡回來,新加坡機場pp卡共有六個合作的貴賓室散布在三個航廈中
我的需求是我想要洗澡~ 所以就挑了一個有淋浴間的貴賓室
這個貴賓室也是國泰航空商務艙旅客使用的貴賓室
結果我搭廉價航空和他們享用同一個貴賓室

---------------------------------------------------------
其次是JCB信用卡
官網: http://www.jcb.tw/platinum/airport_lounge.html

持有任一家銀行發行的JCB白金卡(含以上)
可以無限制進出日本眾多國際、國內機場的貴賓室

img_lounge_120906.gif undefined 

----------------------------------------------------------

最後分享一下上次去美國的貴賓室使用方法
那次我的機票分 台灣香港、香港美國兩張機票買
轉機方式是這樣:
台南 => 香港 (長時間轉機) => 東京 (長時間轉機) => 西雅圖 (轉機2小時) => 舊金山
舊金山 => 洛杉磯 (轉機1小時) => 東京 (轉機1.5小時) => 香港 (長時兼晚機) => 台中

我的兩張機票分別用玉山世界卡和國泰世華信用卡刷,就有4次PP額度
我又帶了一張JCB白金卡出門
使用方式是這樣:

去程: 台南機場沒有貴賓示 ==> 香港長時間轉機 (玉山PP卡) => 東京長時間轉機 (JCB白金卡) => 西雅圖轉機 (國泰世華PP卡) =>舊金山到
回程: 舊金山出發時因為各航廈不相通,我的航廈沒有PP貴賓室,加上轉機都不長,因此只在香港用了另一次PP卡
全程貴賓室皆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