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來看我打球了,從高雄坐到交流道,再頂著大太陽背著一堆重東
西走到了球場。去年球隊換血的關係,我連站了三場先發,還因為第
二天早上禎祺突然失蹤,第一次站上三壘先發。這一年來我不但沒進
步,還比去年擺爛很多。我一直叫她不用來的,其實也沒上場,她來
了也沒用啊。不過她還是來了。

中午打了電話跟許永祥主任報告,結果老師說要打到明天他才要來。
哀呀呀。我第一次遇到鐵漢是在三年前的慈濟大醫盃,我靠在欄杆上
看著比賽,旁邊突然一個胖胖的微笑男子跟我講話。我知道他是學校
的老師,只是那時候不知道他這麼大咖。

複賽第一場,我們對上長庚。慈濟大醫盃那一年,我們就是打敗長庚
拿到第三名。那時候我還不是球隊上的一員,只是個小小的大醫盃場
務人員,在雨中靜靜的坐在鐵棚內記錄著。我跟拉法學姐就是那一年
認識的,她是負責壘球場務的學姐。我記得那時候柏增很兇,我超怕
他的,在大醫盃前一天的全員大會中,身為賽務組組長他還對大家精
神喊話。那時候覺得這個學長真的有猛到。

一年後,當我再度坐在鐵漢身邊看著球隊打球時,我們在台北盆地的
陽光下敗給了長庚,被淘汰出局。那時候我已經打了一年壘球,這一
年我只上場代打兩次,兩個投手上鳥飛,比現在的任何一個學弟打得
都鳥。那一年我們整個預賽狂贏,絕對比今年三場一分差的比賽還來
得不精采許多。很像是連兩場扣斗對手,一隊是北醫二軍,一隊是中
國中醫。結果鐵漢中午趕了過來,我們就在老師面前連輸給中山跟長
庚說掰掰。

我看到了一個嘉中的學長,他的前女友是我姐姐的高中同學,台大醫
學系。聽說在一起12年,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分手了,我姐姐一直希望
我們能夠幫她同學出口氣,故意丟球打到他的頭之類了。雖然我們沒
有這樣做,可是下一場比賽,他就在跑壘的時候被別隊的打到腳下場
了。XD。

我不知道今年長庚的實力怎麼樣,可是經歷完三場預賽,我深信我的
隊友們不會再訓練大家的cardiac function了。雖然我們一直沒有打
出大局,但是我們也一直蠶食著,一分兩分一直拿一直拿,直到裁判
宣佈「兩隊隊長!!這是這場比賽最後一局」的時候,10:2,我們已經
領先八分了。最後一球,長庚平推到右外野,對手休息區傳來歡呼聲
的同時,我看到峰哥伸長了手,把球穩穩的接進了手套。像極了我們
對上中山的最後一球。原來峰哥的套子也不小啊!!

我想到了東華盃季賽的季後賽第一場比賽。我一直不知道我們的實力
到哪裡,但是那場球大家士氣超高昂的。在離後門比較遠的那個球場
比賽,一路領先,輕鬆的解決對手。後來我們拿到了整個季賽的第三
名。不知道為什麼,打敗長庚之後,那年那樣的感覺又來了。我們一
定會贏,一直打到最後。雖然我們都還沒對上成大、北醫....等傳統
強隊,但是我還是快樂的和隊友討論著,「再贏三場球我們就是冠軍
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