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的人要連打,輸的人休息,真是奇怪的賽制。不過既然士氣這麼高昂,
連打就連打!!壘球隊拿著棒子連打好幾場是常見的事。

長庚中醫,是個球品還不錯的球隊。和長庚醫比賽之前,我們特別問了這
群黃衫軍,看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他們告知,「那個XX號很會推右邊」
,結果果然屢試不爽。我欣賞這樣的隊伍,能夠拋開袍澤之情投奔大愛。
也許下次參加志工早會的時候我該上來報告這樣的無私精神。

兩隊到球場敬禮完,突然教練跟安派問了一句「安派,現在還能更改歐達
表嗎??」「第九棒,薩斗,56號改成97號。」啊??我聽得抖了起來。天啊
!!我已經幾百年沒接過滾地球了耶!!本來以為沒辦法隨隊參賽,從大醫盃
前兩週開始,練習賽我就都讓給正詳守三壘,自己跑去當捕了。一開始站
上三壘防區,居然有些陌生。不過沒在怕的。上次醫院評鑑說明會,牛哥
說「你在CV每天聽每天聽,看心電圖就會變成反射動作,就跟打球一樣。
」喔~~!!原來心電圖跟打球一樣容易啊。呃,可是不對,心電圖哪裡容易
了,囧。

整場比賽的第一球我就漏過去了。是個三壘平飛,高度大概在我接得到的
位置。可是飛球的速度只夠我伸出手套,卻不夠我跳起來加伸出手套的時
間,是個隱形失誤。教練在休息區大喊「小紅!!」我比了比自己的胸口,
It's my fault.下一球一定會擋下來。但是後來整場比賽我也就只有這一
球而已。

二局上,1:0,只是被得一分而已。沒人出局,對方攻佔滿壘!趨前的時候
壓力特別大,離本壘近,代表反應時間更短。雖然練三壘已經三年了,可
是我對於自己的反應時間還是頗存疑。人與人之間variation總是存在的!
包括神經傳導的速度,有些人,像我,就總是會慢上那麼0.幾秒。第一球
游擊滾地,文鑫傳home,抓到一個,niceplay,一出局還是滿壘。第二球
投手前滾地,再傳home,再抓一個,兩出局滿壘。最後一個了。我偷偷往
後退了一步,如果是滾地,接到球自踩,如果是平飛,後退一步的反應時
間多了一點。除非是鳥滾,不過大醫盃這樣的球少之又少吧。雖然每次教
練跟隊友都會叫我再往前站@@。

隨著下午的溫度越升越高,球也越來越燙。燙到每個人都沒辦法一下子接
住球。一安、二安、全壘打....,莫名其妙的對手在兩出局之後連續出現
安打,我們也連續出現漏球。二上結束,8:0了。

比賽到了最後一局,反攻的時候。14:0,但是沒有人放棄。保送加上對方
的失誤攻下第一分的時候,全隊有了歡呼,也有了士氣。不離不棄是我慈
醫啊!!兩出局滿壘,輪到我打擊。上場前,我轉頭跟劉耀仁說,我會讓你
打到!!其實打擊的時候我通常是不太管壘上的狀況,因為覺得越想會越出
包。第一球是個外角球,我真的很喜歡外角球,揮棒。球直直的飛了起來
,往外面飛了出去!!是往一壘外面的界外飛,不是全壘打牆。一壘手衝過
去,球打到護欄落下,我拍了拍胸口,好險。第二球還是外角,再推,球
還是直直的飛了起來,往右外野飛了過去,只見RF衝了上來,球進手套。

為什麼我會一直推不好,在整個系列賽中。後來回想,大概是因為大醫盃
的投手投的球比較高比較深,都是壓底線的好球。如果照著在花蓮打膝蓋
附近的球的習慣,就容易只擠壓到球的下緣,變成鳥飛。大概吧!!我想。
我蹲在一壘壘包旁邊垂著頭。峰哥走過來拍拍我的肩,拉著我過去列隊。
Game set,我們要打敗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