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生日快樂>

第一次生日在國外逗留。可是其實媽媽不在之後,我也不太想過生日。今天還是度過了開心的一天,也感謝媽媽32年前的這一天,這麼辛苦的把我生下來。媽媽,謝謝你。

<熱翻了!!>

首爾的天氣開始變暖,慘了!!剛出發的時候我看氣象預報是零度C,加上原本計畫要上雪嶽山,因此我還帶了發熱衣和發熱襪來,整個行李箱裡面現在都剩下厚重的冬天衣服,可是今天首爾天氣變暖了。在室內真的有夠熱的,我穿著西裝外套都快要中暑了。走出室外也沒有比較好,晚上我只穿著襯衫逛街,裡面還是熱到冒汗,一整個凍未條。慘了!!我後兩天真的會熱死。

<上課第二天>

今天我們還是一樣很早就出門,早上六點半集合後,從第一堂課一直聽到下午。一大早聽義大利的醫師在報Whipple真的感到很不可思議,他說他們三天就try water,五天就拔drain耶!!這真是太神奇了。

中午過後我和玉如政諺佳恩四個人跑去三樓的廠商展示區玩。上次IGCC來首爾的時候就覺得這個區域很好玩,今天也一樣。我幾乎把整個廠商的區域都逛遍,該拿的紀念品都拿了,像是洗手液、牙膏牙刷、溼紙巾… 今天廠商在展示區安排了四個穿著韓服的正妹,我也跑去找她們照相。這四個正妹真的還蠻正的,應該是有挑選過的,我們都強烈懷疑應該不是工作人員,應該是韓國的SHOW GIRL找來這邊代言。

DSCN3979
很正的韓國妹

當然還有更好玩的,一個是韓服體驗。昨天我就有跑去穿韓服還跟工作人員拍照。今天我們四個一起去。現場有兩件國王和兩件皇妃的衣服,因為我們三男一女,加上昨天我穿過了國王的衣服,因此我自願換穿女生的衣服。只是女生的衣服真的有點小件,我穿起來很緊很鱉耶!!衣服上的帶子差點拉不起來沒辦法綁。不過就在我深呼吸縮胸之後,我們還是順利的完成了韓服體驗。

會場47
玩得不亦樂乎

另外還有側拍照,這其實上次就有了,我還一連拍了好幾張,現在放在我旅行紀念品的櫃子裡。這次的背景圖案比較不一樣,這次的背景是彩色油畫。相框也比較高級,只是只有大頭照加上相框,看起來真的怪怪的耶!!如果真的在相框上面綁上花的話,那真的很像是掛在花車前面的照片。

DSCN4002
其實蠻像遺照的... 哈哈!

原本計畫還要去聽課的,沒想到我們在三樓的展示區玩得太瘋了,又坐下來聊天聊了好一陣子,索性就放棄了中午的課。但是我們有和陳肇隆院長拍照喔!!也算是一代大師,也是台灣之光。可以跟大師合照是莫大的榮幸呀!!雖然去年去高雄長庚見習的時候有合照過了。

DSC01833

下午回到課堂,我跑去聽video報告。我聽的這一場是liver open surgery。每個上來報告的人,case都是切掉IVC、切掉portal vein、或是體外肝臟切除的影片。我看一看發現,咦~~這對我們彰基來說其實不難,有些甚至我都聽老大講過、看老大做過了。我們只是缺少一套好用的影視攝影系統而已,不然在liver這一塊我們彰基真的不輸人呀!!

<明洞亂打秀>

其實一開始想要來看亂打秀,只是因為首爾我實在來過太多次了,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玩,剛好亂打秀還蠻有名氣的,因此我就糾了大家一起來看。結果比想像中好玩耶!!亂打秀的背景是發生在一家餐廳,經理在下了一道指令要求大家做好數道菜,在一個小時內需要完成,好應付客戶的婚禮。偏偏此時經理又找來不會煮菜的姪子搗亂。

整個亂打秀就是有精心設計過的秀,不同於英國歌劇,亂打秀走的是平實親民路線的,不是那種經典永流傳的藝術劇。但是卻是適合閤家觀賞的劇情。劇中場景以餐廳的廚房為中心,在一百分鐘的節目裡,每個場景轉換搭配以鍋碗瓢盆敲打的節奏,配合主角幽默誇張的舉止和配音,讓整場笑生不斷。劇中也和觀眾互動,找了幾個觀眾上台同樂,飾演新郎新娘或是擔任廚師。

DSCN4038

整個亂打秀的場地其實不大,票價說貴不貴,每個人40000韓圓。但我覺得值回票價,至少在這一個晚上,一百分鐘裡,我笑得很開心,時間也很快就過了。我們儘管坐在最後一排,但是看得挺清楚的。如果你想被選中上台互動的話,那就要選坐邊邊靠近走廊的地方,好讓主角下台可以一眼就看見你。

DSCN4046
亂打秀完有簽名會可以和演員簽名... 還蠻帥的oppa

<不知名火鍋>

我還是不知道今天晚餐吃的是什麼。今天晚上又是小曹付錢了,真的很不好意思。學長每次都請客,讓我們這些學弟妹很汗顏。從台灣請到韓國,從吃到飽火鍋請到韓式火鍋都是學長付錢。

離開亂打秀之後我們到明洞附近的火鍋店吃飯。聽說也是旅遊書上有名的店。我只能說,在韓國吃飯你只能看相對值,不能看絕對值。和台灣的火鍋比起來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同情韓國人。整個火鍋湯底是辣的,可是別以為這是像鼎王那種這麼好吃的辣鍋。就是辣辣的卻平淡無味的鍋,裡面的料沒有肉,沒有菜,更沒有魚餃蟹棒這些火鍋料。裡面就只有一大堆的火腿、韓式麻糬,還有一包科學麵。沒了。這種火鍋說有多難吃就有多難吃。這些料大概都是平常在台灣會吃到最後被留在鍋內當廚餘的東西。

不過我們還是吃得很開心,因為在韓國吃飯只能看相對值呀!!如果和這兩天會的冷便當午餐相比,如果和昨天廠商請吃的那樣吃不飽的五星級晚餐相比,今天的晚餐應該要算令人滿足了。

DSCN4061
相對好吃的韓國火鍋

<兔兔炸雞>

聽說這也是大家極力推薦的店。小曹學長顯然吃不飽,因此在吃火鍋的時候對於TWO TWO炸雞就非常有興趣不停的探聽。吃完火鍋之後我們當下就決定去吃炸雞了。這是首爾連鎖的炸雞店,明洞裡就有一家。離士鋒住的飯店附近也還有一家。

雖然two two炸雞看起來乾乾的,可是吃起來不會。皮脆脆的但是裡面的肉是有汁的。我有注意到他們用來炸的東西似乎不是純粹的油,因為看起來比油鍋還要清澈。雖然一樣是炸雞,但是和台灣的相比,從油炸的過程到吃起來的口感都不一樣唷!!

DSCN4067
明洞就有一家兔兔

20140326 02:07在Tria Hotel還不錯高檔的房間裡
今日行程: COEX上課→明洞亂打秀→TWO TWO炸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