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以為自己是最支持你的一個。
我的思想真的很開放,很自由,鮮少去管你的事情。
我總以為,只要你把書念好,只要你不去殺人放火,
你的一切行為都應該被理解,也應該獲得支持,或原諒。

有時候,姐姐告知你的msn暱稱又改了什麼樣的東西,
你又因為什麼樣的女生著迷,
我甚至替你辯護,只要你可以把書念好,為了誰誰誰著了迷又何妨。
你床上的幾本電動玩具雜誌,我從來不去理會,
只要你把書念好,愛打電動,愛玩連線又有什麼關係?

我總是習慣替你辯護,因為在我眼裡,只要你把書念好,行為不變壞,
其他的,不是很重要。我也是踏著和你同樣的路程走過來的。
曾經也和你一樣,有著相同的欺騙媽媽的手法,有著相同的青少年時期的感情觀。
我覺得我不該在踏過年少青澀的無知之後,以成熟的成人角度回頭責備你,
因為那是你成長的歷程,那是你也要經歷過才會變得懂事的傷痕。

只要你隨口一聲,哪怕是廉價的衣服、鞋子,到MP4、手機、語音翻譯機,
媽媽姐姐從來不曾吝嗇給你,我也同樣的支持著你需要的這些東西。
在我們全家都還沒有過彩色手機的同時,全家都沒有看過MP4的時候,
你就已經帶著它們上下學,雖然我不是很同意你把這些東西帶進學校。
有時候,媽媽跟我抱怨你的叛逆的時候,我會想,青少年的叛逆期吧!!
我會想,我們對你不夠好嗎? 我相信你可以體會我們的愛心,
我也相信你會更努力的用成績回報我們。

我今天早上才和媽媽商量,如果你考上了大學,需要念上七年,
就在學校邊買間房子給你吧!!
那時候我是住院醫師了,姐姐也是住院醫師了,
你的學費,你的飯錢,你的所有生活所需,
我們都負擔得起,也極樂意替你承擔,我相信姐姐也一樣這樣想。
我們一定會和以前一樣,給你最好的,給你你最想要的。

可是,是我們對你不夠好嗎?
是不是我們曾經有過滿足不了你的時候?
我們真的對你不夠好嗎? 我真的很灰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