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1月26日,第一場比賽,慈濟對東華資工。賽後MVP頒獎,出乎意料頒給我。
我覺得很驚訝,這個MVP獎牌也不夠純。甚至我還是替補上場的球員。
但是領到MVP獎牌當時的激動,不是大笑三聲就可以掩蓋的。

從小我就是個運動細胞極差的人。
最常被嘲笑的一件事是,上了國小,第一次上體育課,老師要大家跑百米。
哨子吹了,大家一起往前衝,只有我笨笨的留在原地。
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衝刺跑百米。
在老師眼中,我就是個頭腦不簡單,可是四肢也不發達的學生。

從國中到高中,唯一的運動是籃球。
因為身高,所以打大前鋒。撞也撞不贏人家,籃板搶不到,投籃也投不進。
只是個興趣。
運動對我而言,從來就只會是個興趣,打好玩的,甚至連健身的意義都沒有。

我從來沒有想過會這樣認真練上一種球,並且一直努力持續著。
大二進到球隊之後,在大家眼裡,我也是個運動細胞很差,協調性很差的球員。
拉筋的時候壓不下去,傳球傳不遠,揮棒沒力氣,比現在任何一個學弟都鳥。
我記得參加完第一個暑訓以及第一個寒訓之後,
我壘傳的距離要嘛傳不到,不然就要傳高飛小便球才勉強沒落地。
第一次打大醫盃的時候,只有兩個打數,都是投手上空的鳥飛接殺。

曾經一度一點信心也沒有,因為完全不知道怎麼樣打好球。
兩年前的洄瀾盃,上場的時間少之又少,10幾場球下來六打數沒安打。
有時候,我真的幻想可以跟柏增一樣跑得快,跟頭目一樣打得遠。
可是我不是他們,天生就是運動選手的料子。
我也不像文鑫,大一就可以站先發游擊,不像忠青,生涯初登板就首勝。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可能今天可以傳很遠,明天手痛就只能傳小便球。
我還是可能今天打網打得很好,明天上場全部都是鳥飛。
我甚至沒有辦法了解怎麼去調整自己的狀況,讓自己可以穩定的打完每一局。

這次比賽,我知道隊上沒有人了,會有先發的機會。
第一場球腳抽筋,我還是不服輸的一直跟學長要求上場。我知道機會不多。
可是我還是搞砸了,前三天,七場比賽,失誤比安打多,
接球接不好,打球打不好,唯一做得最好的是自我檢討。
我只是想努力的完成身處在球隊裡的任務,
腳痛沒關係,手痛沒關係。抽筋沒關係,被對手撞飛也沒關係。

我知道這一個MVP一點也不純,上壘是靠失誤,回來得分也是靠失誤。
可是掛上獎牌的那一剎那,彷彿可以把這幾天,這幾年,
為了想打好球而付出的汗水蒸發到球場上空,變成一朵朵鼓勵的雲彩。

MVP,在大家眼裡也許一點也不難,也許打幾隻安打跑幾個壘就有了
可是對我來說,打一隻安打,跑幾個壘包都是個難題。
謝謝隊友們的幫忙,還有東華裁判的幫忙。
我只想說,很興奮,很激動。我還要更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