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Hallstatt>

今天超級冷的!!冷爆了,而且下了一整天的雨,真衰。

歐洲的第一個早上我就秉持著一貫的慢活行程,早上八點才起床。這八點可不早呀!因為昨天我們三個還不到晚上九點就躺平了,等於睡了整整11個小時。

DSCN9886
今天的早餐餐廳

今天早上我們有跟民宿買早餐,一個人五歐,重點是這個小鎮感覺沒什麼地方可以吃早餐的。今天的早餐很歐洲,就是德國麵包、吐司、優格、奶油、火腿⋯⋯連餐廳都佈置得很歐洲,就是中規中矩的早餐。早上醒來我們比賽的第一件事是剝蛋,那個白煮蛋真的是超難剝的,我又沒有耐心,把一顆蛋就剝的跟月球表面一樣凹凸不平。弟弟剝的就好看多了。

今早的另一個插曲是民宿負責早餐部分的歐巴桑好像更年期來了,心情不太好,我們前面有一組客人要離開的時候跟她講話,講沒幾句就拉大嗓門了。歐巴桑也整個早上沒什麼笑容,真糟糕。

DSCN9887
只能說中規中矩的早餐

<鹽礦>

原本以為Hallstatt這麼小,會不會來一整天其實有點無聊,後來發現不會耶,光是鹽礦就讓我們逛了三個小時。鹽礦就在我們的民宿後面而已,走路不用三分鐘。這次訂的民宿位置真的不錯,鹽礦還有今天離開要集合的Hallstatt公車站都在離民宿幾步路的距離。不過會訂這裡也是誤打誤撞,畢竟Hallstatt的住宿實在太難訂了,我六月的時候要訂十月的民宿,居然大部分都滿了,剩下的都是大飯店,像是Heritage Hotel那種一晚要八九千塊錢的飯店,後來才問到這一家,一個人晚上38歐,加早餐和稅金三個人一共133.5歐。

DSCN9893
前往鹽礦的纜車

DSCN9897
居然在奧地利遇到姐姐的同學們!!

我們到了鹽礦門口買了票上去,我心裡還在嘀咕不就上去看個山洞,居然收我們一人24歐,而且這還是民宿有給我們兩歐元折抵的Coupon。上去了之後才知道真的有這個價值呀。Hallstatt鹽礦是歐洲最古老的鹽礦,是從1719年就開始有先人在這裡採鹽礦了,鹽礦真的不只是一個山洞而已,裡面的設計看得出來真的花上很大的工夫。鹽礦除了重現以前礦工的生活場景之外,還有很多個電影布幕告訴我們鹽礦是怎麼形成的,怎麼被發現的,還有以前的礦工曾經遇過什麼樣的危險。

DSCN9950
鹽礦裡面有很多展覽

其實有一些我是看不太懂,例如為什麼先民會發現鹽礦的存在,這我就看不懂了。但是鹽礦為什麼會藏進去幾千公尺的山裡面呢?原因還是因為地殼的變動,大概就跟阿里山上會發現海裡面的貝殼一樣。而且這鹽礦真的埋蠻深的,就在地表下幾百公尺的地方。

DSCN9954

CIMG2563

除了鹽礦本身的古老歷史之外,這裡還有歐洲最古老的木造階梯,是當時鹽礦的礦工為了工作所搭建的,這個階梯的結構現在還搬去維也納歷史博物館研究。看到這個階梯出現在面前的時候真的有一種雞皮疙瘩的感覺。

DSCN9970
後面就是歐洲最古老的木造階梯"原版"!!

當然鹽礦裡面最好玩的,也是每次介紹鹽礦都會出現在簡介單張上的照片,就是木造的溜滑梯。進入鹽礦之前我們每人就會發給一件屁股會滑的防水衣,來到這個木造滑梯的時候大家就一屁股坐上去,頭仰高雙手放胸前兩腳開開準備投胎,不是啦,是兩腳開開準備滑下去。

DSCN9957

CIMG2600
鹽礦有小火車載大家出來

除了鹽礦裡面之外,鹽礦本身在山頂上,有居高臨下的優勢,因此在鹽礦附近也設有觀景台和一些觀景餐廳,只可惜今天的天氣實在太糟,山下下小雨,山上起大霧,俯視而下什麼也看不見,眼睛勉強可以看見一些風景,但相機就完全拍不出來了。

CIMG2547

DSCN9980

<哈爾斯塔特Hallstatt散策>

離開鹽礦之後我們回到Hallstatt的鎮上,小鎮真的很小,只有這一條街,昨天我們走過去又走過來,今天也做了一個一樣的動作。我們先走去昨天吃晚餐的那個餐車,今天有烤雞了,超好吃!而且半隻烤雞才6.9歐,這物價在歐洲只夠買一餐麥當勞,很划算。

下雨的緣故,讓我們實在沒什麼能逛的,偶爾一陣雨停了,我趕快拿出腳架來幫三個人自拍,拍沒十分鐘,雨又來了。Hallstatt還是保有一些當地住戶的居住特色,但是有些住家也不免俗的已經被改建成紀念品店或是民宿。感覺這樣的老街從古至今、從台灣到國外都無可避免的被改建成商業化的,專門吸引觀光客的樣子。所以來到老街不是吃就是買,其實吃的和買的和老街未必有關係,像是旗山老街,滿滿的攤販擠滿了那一條路,但誰會注意到老街旁邊那一排安靜的古老建築呢?像日本合掌村,也已經幾乎是整條路都在賣紀念品,逛合掌村不像是在體驗古老祖先的智慧,反而像是在將紀念品比價。每次逛到這樣的小鎮,我都難免懷疑,來到這樣的老街,意義是什麼呢?

但Hallstatt真的還是很漂亮,尤其是蜿蜒的街道和建築物凸進湖面的那一個角度,更是每個人來到Hallstatt必拍的景。看過去有中古世紀的房子,有尖塔的教堂,還有湖和遠處的山脈,那度假的感覺是在台灣感受不到的。

這裡太漂亮了只好多放幾張照片了...

CIMG2694

DSCN0016

DSCN0020

DSCN0028

DSCN0039

DSCN0048

DSCN0067

<小巴士Bean Shuttle>

來到Hallstatt的時候,我們從薩爾斯堡轉了兩次車,離開就不用這麼麻煩了。網路上分享了不少從Hallstatt直接到捷克庫倫洛夫的Shuttle,其中一家最有名的就叫CK shuttle。我訂的Bean Shuttle是CK shuttle的子公司,票價便宜200塊錢克朗,但是時間是固定的。我訂的是下午三點的Shuttle從Hallstatt出發,從Hallstatt到庫倫洛夫大概是三個小時的車程。我們走回飯店拿行李的時候,路過巴士站牌,我看見有一台廂型車,車身上印著CK Shuttle。我讓姊姊弟弟先回飯店拿行李,我自己去司機確認。沒想到司機人超好,要我上車,然後他把車開到我們民宿的門口直接在行李,其實這也不過短短幾十公尺的路呀。

同車的乘客還有另外兩個泰國來的人,接著我們會先開一個半小時的車到奧地利的另一個城Linz載另外兩個人,然後再一起來到庫倫洛夫。從奧地利來到捷克的路上,一開始離開Hallstatt的那一段路沿著湖岸走,經過兩個湖岸,看來也都是熱門的旅遊景點,沿路還可以看見Hotel和Pension的招牌。接著進入草原區後開上高速公路。來到歐洲這麼多次,我好像才第二次搭車上歐洲的高速公路。上一次應該是搭日內瓦到夏慕尼的Shuttle。這個司機開車蠻猛的,或者是歐洲人開車都這麼猛,時速大約維持在130公里左右,偶爾還會到達140。到了Linz接完一對美國夫婦之後我們正式進入捷克的領土。捷克的風景感覺比奧地利還要漂亮,中古世紀的房子建起來是彩色的,而且總是有高高的尖塔,排列起來感覺比薩爾斯堡更為優雅古典。

DSCN0076
時速快破表了...

今天一上Shuttle的時候我請弟弟打開wifi讓我跟桃桃報平安,突然我搜尋到一個免費的Wifi,名字叫「Bus wifi」,我問司機是不是車上附有Wifi,結果他說沒有,應該是在我們前面的那一輛大巴士開的wifi,那司機幽默地跟我們說「Now we have a free moving wifi」。到了一個分岔路口,我們和大巴分道揚鑣,司機還跟我們說要跟wifi說掰掰了。

快要到庫倫洛夫的時候我問司機,看他今天晚上還要去別的地方,還是就睡在城裡面就好,司機說他就是CK的居民耶!真是太酷了,司機自己也跟我們說他可以生長在這裡覺得很驕傲,基於司機這麼辛苦把我們從Hallstatt載來CK,我順勢讓她開心一下,大喊了一句「So you live in the world heritage!」逗得司機得意地笑了。晚上的CK其實什麼也看不到,除了知道地板是石子路,我們還經過一個廣場以外,什麼體驗也說不上。

<美國夫婦>

今天Shuttle在Linz接到的兩夫婦是從芝加哥來的,那個阿姨聽我們講中文,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人。我說不是,我們是台灣人,她說她在中國住過兩年所以會講一點點中文,她說她之前住過武漢和天津,也來過台北一個禮拜。我聽到他們來自芝加哥,我馬上說「I watched Michael Jordan in my childhood」。跟美國人聊天,聊他們的城市職業球隊準沒錯。我說那時候打NBA finals的時候,我們都要半夜爬起床為了看實況轉播。那阿姨馬上回我說芝加哥的另一個職業球隊小熊隊現在正在打分區冠軍賽。我說我知道,我還知道小熊隊有個魔咒,已經一百多年沒有拿冠軍了。體育運動真是和美國人聊天最好的題材呀!

累了,剩下一點點明天再打好了。

20151016 23:39 在庫倫洛夫高檔的樓中樓三人房中
今日行程:Hallstatt salt mine(鹽礦)=> Hallstatt 觀光=> Shuttle到庫倫洛夫


<庫倫洛夫飯店>

晚上六點半,天已經黑了還下著小雨,我們搭的Shuttle晚了半小時才到達我們的飯店。這次我是在Agoda上面訂的民宿,叫Pension Galko。出發前一天民宿才跟我們說我們住的那一棟整修中,給了我一個地圖,告訴我房間會在另一條街上。另外還跟我說Reception的時間是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幸好我還在台灣,趕快寄信跟民宿說我們可能會晚點到。也收到了民宿的回信,告知我們的鑰匙會放在門口旁邊一個棕色的信箱裡。

這次搭的Shuttle是door to door service,司機就把我們放在民宿門口,一如我所擔心的,Reception已經關了,整個玻璃門暗暗的,幸好iphone有手電筒,我打開一看門口貼了張小紙條,署名要給我的,上面寫了Mr. Wen,然後說我們住的房間在另一條街上,也留了一個電話要我有問題打這支電話。我當然就打了,只是電話那頭又重複了一次紙條上寫的字,給了我們一個住址。

DSCN0115

幸好在台灣我有把民宿最後一封通知的信和地圖印下來,我照著地圖上的方向,還問了個路人,發現我們的房間距離原本的飯店其實不遠,大概100公尺的距離。到了這一棟房子果然看見門口有個棕色信箱,打開一看裡面放了支鑰匙、一本地圖和一張一模一樣的紙條。打開門上了樓,這房間高級得讓我們都尖叫了。

DSCN0079
樓中樓房間

在Agoda訂房的時候,這是花旗銀行的專案,可以打93折,所以價格是2500左右的房價,三個人,可是打開一看,這根本就是個小公寓,而且還是樓中樓!木造的內裝,進門右邊就有一個小房間裡面鋪好一張Queen size的床,走進去右邊是一張雙人床,左邊是一個廚房。廚房裡有流理臺,流理臺的抽屜裡甚至有烹飪應該有的所有東西,刀叉、酒杯、微波爐、無明火的瓦斯爐、還有咖啡機。廚房前面是一張沙發和桌子。更厲害的是這是一個樓中樓。說真的這一層要睡五六個人都沒問題。我們好奇的爬上去樓中樓看,樓上還有一個小房間放了一張雙人床,只是床沒有鋪而已。這真是太Amazing了,我們就住在庫倫洛夫的鬧區裡,走到庫倫洛夫最熱鬧的協和廣場和城堡區都只要兩分鐘,然後這還是一個木造樓中樓公寓,價格只要2500塊台幣一晚!

DSCN0108
轉個彎就到協和廣場了...

今晚我第一次洗衣服了,因為他這裡的浴室還附有加熱器,可以讓洗好的衣服晾在上面,大概隔一個晚上就會乾了。早上醒來我看,除了像衛生衣的袖口比較厚的地方之外,其它大致都乾了,真的是太方便了。

不過其實在庫倫洛夫這個價格可能算貴的,因為今天我們在街上看,到處都是改裝的民宿,三人房的價格大概不超過1600塊克朗,合台幣大概2000塊左右。但是可以住到文化遺產裡的樓中樓,這體驗我願意花呀!

DSCN0083
有兩個小閣間

<好大的豬肋排>

雖然庫倫洛夫不像Hallstatt的晚上這麼冷清,但是也一樣幾乎所有的商店都已經熄火關門了。只剩下幾間像Bar的餐廳亮著燈。我們放好行李之後不過晚上七點多,已經開始擔心今晚的晚餐。更慘的是,我們身上完全沒有捷克的貨幣,我們必須找到接受歐元或是信用卡的商店。

CIMG2701
庫倫洛夫的晚上

就在伏瓦爾塔河旁邊,快要過橋的那裡,有一家商店開著,門口有個白板還寫「烤豬肘、捷克烤鴨」。我們發現捷克的物價其實不貴耶!看了門口一道牛排大約只要200多塊錢克朗,基於實在沒什麼可以吃的而且又晚了,我們確認商店可以刷卡之後就走進去了。

DSCN0086
今天晚餐的餐廳

這又是一次意外的驚喜,超好吃又不貴!我和姊姊個點了豬排,弟弟點了一個1000公克的豬肋排,超級大的,連弟弟都覺得吃完很撐得那麼大,即使連我的豬排只標明200公克都還是吃得飽。更厲害的是,我們三個人在歐洲餐廳吃排餐,居然加起來只吃了1070克朗,這算是很便宜的物價了呀!吃飽喝足之後,明天世界文化遺產見!

CIMG2719

DSCN0094

20151017 23:55 在布拉格高級的Holiday Inn Suite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