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完婚宴,和胖青一起去台北市區等人吃晚餐。

我們約好在市民大道見面,因為台北下著大雨,所以我跟胖青索性找了市民大道高架橋下的一個石凳坐了下來。

兩個好朋友,在橋下等人... 突然間,我想到了古時候流傳的,一個有關朋友與朋友間,一段感人的友誼。當下很有感觸,講給了胖青聽。

且聽我娓娓道來...

-------------------------------------------------------

古時候有兩個好朋友,一個很高,一個很矮。有一天他們約好在一座橋見面。

當天下著大雨,高個子先到了。他想,他的腳長,回家拿兩把傘應該還來得及相約的時間。

不巧的,矮個子隨後到了,而高個子卻一直都沒有回來。即使下著大雨,矮個子還是相信高個子一定會來履約。只是雨越下越大,矮個子索性走到了橋下躲雨等待著。

高個子一直都沒有回來,而橋下的河水卻越漲越高。矮個子怕高個子回來找不到人,只好一直堅持在橋下等著。不幸的是,矮個子卻被高漲的溪水淹死了...

高個子終於回到了橋這邊。看到這番景象,悲痛交加,找了一棵樹,上吊自殺了...

很感人的故事,很堅定的友誼吧! 和胖青在橋下等著等著,突然的就這麼感觸良多了...




OS:「我們也覺得很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