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白沙屯媽祖徒步往北港進香,在5/23星期日熱鬧展開。自去年第一次參與媽祖進香之後,今年也迫不及待的想要跟隨媽祖的腳步。只可惜時間喬不定,幾乎抽不出可以跟隨媽祖走上一段路的時間。

從星期日開始,每天就緊盯著網站上的媽祖GPS定位,關心媽祖進香的進度。昨天媽祖駐駕台中縣龍井鄉,看著媽祖的路線,心裡大概知道媽祖很有可能在今天到達彰化市。早上一起床打開電腦,果不其然媽祖鑾駕已經到達追分車站附近,往彰化市前進了。

只可惜今天刀表上的schedule何止滿滿滿而已。一台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加上四台週邊動脈顯影、動靜脈廔管等等的小刀,別說是要出門看媽祖了,就連下班之後再出發都得打上個問號。這種開刀的數量,大概會加班到晚上十點吧!!

上刀之前打開電腦,媽祖已經進入彰化市區,在省道台一線上緩緩前進了。心不甘情不願的刷手上刀了。今天第一台刀是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正常而言病人從早上八點進刀房麻醉,手術結束送到加護病房的合理時間約在下午四點左右。心裡想著下刀之後媽祖大概不知道遠離彰化市多久了吧!!

沒想到接二連三的出乎意料,讓我居然有時間跑去跟媽祖拜拜!!

出乎意料之一,是今天的病人狀況不若之前的其他人這麼差。今天只需要找出病人左側內乳動脈,接上病人的左前肢冠狀動脈就好了。既不用打開大腿找大隱靜脈,也不用把整個心臟翻出來,甚至不用接體外循環機!!就這樣這台手術在下午一點就結束了!!

出乎意料之二,是下刀之後才發現,媽祖在進入彰化市區之後,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已經駐駕了,而且預定下午一點起駕!!意思是說,在我上刀的這段時間,媽祖幾乎是沒有移動的!!還在離我們這邊幾分鐘的摩托車程距離而已!!

出乎意料之三,是原本手術應該是病人一個接著一個進來手術室報到,完全不會有空檔。但是我們預訂的下一台手術需要用到移動式的X光機,但是X光機借別科了還沒還完,會有大約一小時的空檔。其他的病人要嘛手術同意書還沒簽妥,要嘛家屬還沒到,也不能先接進來。意思是一點之後,我會有大約一個多小時的空檔是乾等病人沒事做的!!

就在這麼多的和平常狀況相比很反常的出乎意料之下,我換好衣服騎著摩托車就往省道衝了。

才一轉出省道就看見許多的香丁腳,還有掛滿白沙屯媽祖布條的車輛在彰化市區。彰化人真幸運呀!!今年一連接受了大甲媽祖、南瑤宮媽祖和白沙屯媽祖的繞境祝福。甚至還有前兩天的彰化城隍大繞境呢!!

過了一小段路,看見一堆人擠在一家小店前,這就是白沙屯媽祖的特色呀!!不用猜也知道媽祖在這戶人家駐駕了。


媽祖駐駕在一家機車行裡

可以在彰化市參拜到白沙屯媽祖,真的無限感動。許多人拿著香符去給廟方人員,在媽祖鑾轎前的香爐過火。我拿出了老媽的衣服,上面寫著老媽的名字和生辰八字給廟方人員,替老媽求平安。真的萬分感謝媽祖。

今天意外的跟到了媽祖,真的再度應驗了我長久的想法。那就是想要跟隨媽祖的腳步,不用強求。媽祖一定會替我們安排一個最好的時機去向她拜拜的。所以今年大甲媽祖起駕的時候,我也意外的剛好排到了長假,陪著媽祖從大甲走到大肚。今天又意外的在忙碌的上班時間空出了一個小時的空檔,讓我可以在自己生活的鄉鎮裡向媽祖拜拜。



就在我剛替老媽的衣服過完爐之後,就見到媽祖要起駕了。時間還真是一分一秒不差的剛剛好耶!!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媽祖駐駕後又起駕的情形,鑾轎三進三退之後,衝到對面的人家,然後又倒退,往彰化市區繼續步行了。就在我找到媽祖停好車,然後拜拜到媽祖起駕,整個過程不到十分鐘,卻正好讓我可以虔誠的參拜媽祖之後再趕回醫院上班!!



感恩媽祖賜福,也祝媽祖這十一天的旅程圓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