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好像快壞了,騎在路上,老是從排氣管附近出現巨大的聲響,喀囉喀囉的,越加速聲音就越大。

今天一下班,就趕快牽著愛車去修理了。一路上還不斷的自我心理建設,雖然愛車是愛車,平常保養從不馬虎,可是畢竟也是一台買了八年,騎了30000多公里的車了,八年來也沒出過什麼差錯,如果愛車在要錢,也是該心痛一下的時候了。

本來以為會很久,我跟老闆說我車放著先去吃晚餐好了。老闆架起了我的車,摧了兩下油,「排氣管螺絲鬆了!!」拿起螺絲起子蹲下來,把排氣管的螺絲重新鎖緊,「你看! 這樣就沒聲音了吧!」

「對耶! 老闆你怎麼這麼厲害!!」我開心的跟老闆說,當然更開心的是不用花大錢了!! 真是由衷的佩服老闆了。

騎回住處的路上,突然覺得,這個社會上真是行行出狀元。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職業只有專業之分,而沒有貴賤之分。也許薪水有高有低,但是只要是認份的努力工作,即使薪水再怎麼微薄,都會是一份值得尊重的工作。

相反的,如果因為薪水、社會地位的歧異,便輕視其他職業,無形中顯露出來的,也不過是害怕自形殘穢以至於愛好比較的自悲感而已。

就像我,的確是領了一份不錯的薪水,從事著一份很多人聽到了都會瞪大眼睛的職業,可是機車壞掉的時候,在老闆修理機車的技術上,老闆才是專業。

這個社會真是行行出狀元呀! 真是,如果每個人都能安份的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尊重其他人的能力與專業,讓自己更謙卑,一定可以從中獲得更多的啟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