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0/15,也剛好是我來到彰基上班滿半個月的日子。我在這裡很好,雖然一開始有點水土不服,但是慢慢適應中。

至少我已經學會了怎麼樣在五分鐘以內打完一篇入院病歷,也學會了怎麼樣在兩個小時以內接完七個化療病人加寫完他們的病歷。 XD。

我這個月在大腸直腸外科,一個loading不算重,氣氛很不錯的科別。主任人年輕也客氣,是個查房的時候會記得隨手關閉浴室電燈的環保小尖兵。也是個會要我們推著換藥車到床邊,親自幫病人換藥看傷口的耐心好醫師。還是一個願意和我這個菜鳥R2一起架腳鋪單沒有生氣,還在病人prepare好之後請小姐call總醫師下來上刀的好好先生。

我在這裡的工作量目前還好。科內很體貼的,在我剛到的這一個月,在主任的team中還幫我安排了一個R1和一個功能超強大的助理。這位助理功能強大到會和我們討論blood gas判讀以及V/Q mismatch的生理機制。

我在這裡值班也不錯。雖然幾次值班都被操爆了。第一次值班,三台急診刀,分別是7pm~10pm、11pm~2am、4am~7am。第二次值班剛好遇到腦死病人捐器官,那個晚上,整個彰基刀房開了無數間room,分別用來摘取器官、肝臟移植以及腎臟移植。但是有這麼多刀可以學,讓我覺得很充實也很開心。

來這裡上班短短的兩個星期,我已經上了超過十台刀了。來這裡短短兩個星期,我已經看了六七台LAR和一堆痔瘡切除。在這裡上班很充實。

大家呢? 偶爾收到你們的留言,或是facebook傳來的訊息,都會讓我開心很久。對了! 我那天還有回豐原去呢! 回去看媽祖進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