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水災賑災晚會的夜晚,電視裡,主持人說,「現在可以坐在電視機前面看晚會的人,就是很幸福的人。」

我們真的很幸福,躲過了狂風豪雨的侵襲,可以坐在這裡看電視打電腦。可以無憂無慮的做著和平常一樣的平凡事情。可以看著網路笑話哈哈大笑,或是看著電視新聞裡的苦難感同深受而偷偷掉淚。

電視機裡,小林村的村民回到了被土石掩蓋的家園,一位婦人摀著臉對著天大喊了一句「天公伯啊!!」我的心也跟著揪在一塊。

顧不得值班之後很累很想睡覺,努力的撐著眼皮走進郵局,寫下了在醫院抽空抄下來的劃撥帳號。一個值小夜的所得,對我們來說也許是增加一點生活品質的收入,對於災民而言,卻是不可或缺的救命錢。郵局裡,不只是我,我看見還有許許多多的人拿著劃撥單,都是指定要匯到慈善帳戶的。那一刻,我突然覺得好溫暖。

我們真的很幸福,一畢業就有工作,還有一份餓不死的收入。可以每天上下班不需要擔心失業,可以從工作中獲得很多快樂。我們真的很幸福,可以在有人需要幫助的時候,還有能力付出一點點的關心和心意。

人家說,捐了物資和錢,會進到官員的口袋吧! 也許這是真的,但是我相信會有現世報的。那些罹難的災民,正在天上盯著我們付出的每一份心意,是否都有確實送到祂們在人間的家人手中。如果有官員、公務員膽敢貪污,罹難的災民也會組隊在半夜去探望這些人的。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別想太多,盡我所能付出就是了~

我們真的很幸福。還有能力付出的人,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