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恩>
經過了四天在日內瓦吃好穿好睡好的修生養息,今天我再度背上行囊,前往瑞士中部自助旅行四天。這趟旅行之後,也就是我回台灣的時候了。這是一趟緊湊的趕行程的高山之旅,幾乎每個城市都待不到一天就會離開。但是為了一探瑞士最有名的高山鐵路以及諸多山峰,加上表哥跟大嫂的推薦,這是一定要衝的啊!!
第一站是瑞士的首都伯恩。其實來到瑞士之前,我只知道瑞士的首都不是日內瓦也不是蘇黎世而已,這還是來自遙遠的國中地理課本的記憶。雖然伯恩貴為瑞士的首都,但是在星期日來到這個城市,整個街道上也是冷冷清清的,遊客比當地人還要多。




來到伯恩主要是探訪這個瑞士古老的小鎮,以及鎮上無數的噴泉。因為地形的關係,整個市區被切成山上跟山下兩塊,從高處往低處看,我突然有一種進入圖畫裡的感覺。我記得小時候上畫畫課,每次圖書紙一拿起來,畫的東西一定是遠處有一座山,山下有個紅磚瓦屋頂的小屋,旁邊有流水,然後其他的地方是翠綠的草原。在歐洲其實這樣的地方也不常見,直到我來到瑞士,我才發現整個瑞士就像是這樣的一幅畫。甚至在這裡住上幾天,就會看著這樣的風景看到膩,連相機都懶得拿起來拍。光是每天早上表哥開著車帶我從法國到日內瓦的路上,就都是這樣小鎮人家在山腳下的景色。

<台灣來的遊客>
我走在冷冷清清的伯恩街道上,邊發呆邊走路,突然路旁有三個女生在照相,我不得已只好停下腳步等他們拍照完。在旅遊的路上,停下腳步等人家拍照是禮貌,就像每次如果我在十秒自拍有人白目的走過去的話都會被我罵。當然我是用他們聽不懂的台灣話罵。^^|||
他們拍完照,突然一個人跑過來問我「Where are you from??」我直接用國語跟他們說「台灣」,因為我有聽到他們用標準的閩南語加國語雙聲帶交談了。他們笑了笑,其中一個人還大喊「看吧!!我就說,他就一臉台灣人的臉啊!!」是怎樣?!不過我倒不介意這種稱呼啦,台灣人本來就該有台灣人的臉啊!!他們很好心的說要幫我拍照,還問我是不是大學生,來這裡多久了。


來到伯恩,我就會想到那天大嫂對表哥說的話。在車上,大嫂跟表哥聊著天,突然大嫂跟表哥說,哪天你就一個人搬到伯恩住好了。表哥還很高興的應和,大嫂說,你要住在伯恩,因為你比較BERN(笨)啊!!我聽到都快笑翻了~~

<第七塔與十二聲鐘響>
今天在伯恩又爬了第七個塔,是伯恩的大教堂。更厲害的是,今天我是背著10公斤的大背包還忍著一把尿爬上去的!!這個塔非常高,有200多階,我覺得和巴黎聖心堂的高塔不相上下了。
走在伯恩的街道上,走著走著,突然看見一群人圍在一個廣場上,湊進一看,是個鐘樓,我抬頭往上,正巧時間指向12點,鐘樓上有個小人敲著小鐘,就這樣噹噹噹的敲了12下。呵~~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鐘樓,沒想到走著走著,正巧碰上了正午,聽到了12聲沁涼的響聲!!

<感動的熊公園>
伯恩的吉祥物是熊,而Bern其實也就是熊的意思。在市中心的旁邊,有一個熊公園,裡面養了幾隻熊給遊客拍照。我從火車站照著tourist guide上建議的路線走到這裡,已經走了兩個小時,到達熊公園的時候,簡直感動得快哭了!!在從日內瓦到伯恩的火車上我忘記尿尿,害我一把尿從火車站忍到教堂的塔頂又忍到這裡,終於在這裡找到廁所了!!看到廁所比看到熊還高興啊!!我相信那些熊也正為我高興著!!
伯恩的車站真是個奇怪的地方,我到站的時候下了車,就往比較近的出口走了,歐洲的車站往往沒有剪票出口,我走出來的地方是大馬路。可是我怎麼找都找不到火車站大廳,後來一直找一直找才發現,火車站大廳在距離出口兩個路口的地方。-.-,雖然說車站大廳那邊還是有個月台出口,可是~~總該有個標誌教走錯路的人怎麼回火車站吧!!更糟的是,伯恩的火車站廁所要錢!!還要FR2!!尿一把尿要50塊錢台幣,你能想像嗎?!


琉森是大嫂建議一定要來的地方。今天在琉森賺到了一筆,因為琉森的青年旅館我一直找不到不用付手續費的訂房網站,因此決定到了再說!!結果information center幫我找到了一間比網路上還要便宜的房間,而且是四人房!!(網路上那家是20人房)。一個晚上只要FR29,不到€20,簡直是便宜到爆了!!

琉森這個古老的小鎮依著琉森湖而建。歐洲好多這樣依著湖泊而興建的小鎮,Lyon是這樣,Yvoire是這樣,Annecy也是這樣,Luzern還是。有個湖泊,加上精心設計的歐洲古典街道,有條小河,路邊擺上幾個露天咖啡座,遊客就會自動上門來。
琉森的古城牆是最有名的,只是短短的,並沒有很長,當然更比不上萬里長城,可是萬里長城又關我什麼事,-.-。今天到達琉森的時候只是下午的五點不到,我把握住了天還沒黑的機會做了今天的第二個小鎮之旅。表哥建議一定要去看琉森的晚上,但是我倒覺得Valencia的夜晚更有味道。當然這裡有著Luzern lake跟小河的優勢,加上古典木橋,整個小鎮營造起來的夜晚也是相當不賴的!!


這幾天剛好這個地方有個國際性的音樂節。但是我還是比較想要養好體力明天上山。回宿舍的途中正好看到其中一個音樂會,好像是費城管弦樂團的表演結束。結果裡面走出來的都是穿著西裝筆挺,帶著圓帽抽著雪茄的中老年人,旁邊挽著一個穿燕尾洋裝高跟鞋的上流女士,一對一對的就這樣從音樂廳往湖邊的私人遊艇走去!!比起我這個穿牛仔衣加上拖鞋,長褲褲管全溼還折兩著起來的鄉下俗,實在是……我比較窮嘛。>”<

20060827 9:53PM 回家倒數四天
於琉森青年旅館四人房室友都還沒回來的寢室

今日行程:日內瓦→伯恩小鎮巡禮(國會大廈廣場→大教堂→愛因斯坦故居→數不清的街道噴泉)→琉森(卡貝爾木橋→古城牆→獅子紀念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