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隆坡轉機>

這一天一睜開眼就在飛機上了,就很像旅行社說六天四夜雪梨行其實前後兩天都在飛機上一樣,第一天晚上23:55的飛機也會算一天。我們搭上晚上九點多的飛機從雪梨出發,來到吉隆坡是清晨四點多。清晨四點多的吉隆坡機場冷冷清清的,只有小貓兩三隻。我們也不浪費時間,立馬找到了機場貴賓室。這次轉機時間算是很長,要等待五個小時之久。

吉隆坡轉機的動線算是超級容易的。一般來說機場都會把出境動線和入境動線分開,轉機客通常都需要再走過很長的走廊,通過一個神秘的轉換口,才能從入境動線進入出境動線以便下一次的登機。有些機場甚至還會需要檢查隨身行李。雖然我轉機的經驗不多,但是以我轉機過的機場為例,香港赤臘角機場、曼谷機場、還有歐洲的阿姆斯特丹史基佛機場、倫敦希斯洛機場、瑞士蘇黎世機場都是如此。但是吉隆坡機場不是。

吉隆坡機場的出入境動線是混在一起的。下飛機之後就直接可以往你下一班飛機要登機的機門前進,不需要再通過神秘通道,更不需要再被檢查隨身行李。也算是很方便簡單的轉機流程。

<機場貴賓室>

在雪梨PP卡沒有合作的貴賓室,來到吉隆坡轉機我們找到了KL機場的PP卡貴賓室Plaza Premium Lounge。這裡看起來比台灣的摩爾還要高檔。首先當然是他很大,座位寬敞數量也很多。但是我想這可能是因為他位於新航廈的關係,所以設施、裝飾都比較新穎。另外最重要的是他這裡有淋浴間。我們在雪梨玩了一整天後上飛機,再經由九個小時的飛行來到吉隆坡,雖然雪梨溫度不高不太流汗,但是總會有些不舒服。來到這裡馬上借了鑰匙沖了個熱水澡。



這裡的淋浴間不輸五星級大飯店。不僅提供了洗髮精、沐浴乳、牙膏牙刷組,裡面還有看起來很乾淨的毛巾和浴巾,而且水很大!!這還是我出國這八天洗過水量最大最熱的熱水澡,超級舒服的!!


五星級設備的淋浴間

自從知道機場有貴賓室可以進去之後,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機場貴賓室的好用。以往都是check in之後進貴賓室晃晃,反正也不用錢,不去白不去,順便比較一下各個貴賓室的良窳。這次在吉隆坡轉機五個小時,發現機場貴賓室真的是轉機客的好朋友,更是出門在外、殺人滅口的必備良方啊!!

20130823 07:42 在吉隆坡機場Plaza Premium Lounge
今日行程: 雪梨→吉隆坡轉機→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