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了一整個月的花蓮,在炎熱的八月底,我又踏上了花蓮的土地。

沿路上是熟悉的風景,車子還是一站一站的停靠,宜蘭,羅東,和平...這個我曾經搭了七年的鐵路,還是一點也沒變。清水斷崖,太魯閣大橋,還有快到花蓮時沿路的台九線景色,花蓮,好久不見了。

花蓮比想像中的炎熱。騎著車在大馬路上,還是一樣讓人汗涔涔的。以前在花蓮,總是躲在寢室不想出門,而今天,卻迫不急待的想騎車出去晃晃,看看那些懷念的景色是否依舊。

騎著車走在中山路的地下道上往醫院的方向走,不自覺的就想把車子騎回醫院宿舍,然後習慣性的上樓,打開房門吹著冷氣,或只穿著一件內褲就到overlord跟胖青的房間裡串門子。以前胖青只要一下班就會來敲我的房門,坐在我電腦後面看我打一局的MVP電動。想著想著才發現,在花蓮,景物依舊而人事已非了。

到了醫院想看看老同學,走上了教學部,週末的關係,教學部裡大門深鎖,而我已經沒有磁卡可以刷進去了。走進六西,開心的看到美綾阿紀在station補病歷,秋芬今天值班,帶著學妹在看影像片子。天啊! 我們的同學們都已經是住院醫師咧!!

閒聊了一下,問問了老同學的近況,美綾阿紀原本就已經很瘦的臉又扁了一圈了,秋芬倒是沒甚麼變,除了看起來更厲害了一點之外。

車子騎經過了阿亮雞排,我才想起國考完的當晚,大家在歐撥肉的寢室徹夜聊天。颱風夜裡唯一有開的店是阿亮雞排。杰克買了一整大袋雞排,而我錢到現在還沒有給他。那一夜大家聽著木村的真情告白,而整個寢室的氣氛就沉浸在大家釋放壓力而且都有考過國考的輕鬆之下。

重回花蓮,真的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以前在花蓮跟嘉義之間來回,總覺得花蓮好遠。現在才知道,花蓮真的好遠。但是花蓮好遠,並不是只是因為距離,而是因為花蓮是個充滿回憶,讓人總是想要回來,卻又沒辦法輕易到達的地方。花蓮很遠,是因為他是個讓人留戀的地方。

甚麼時候,我們一群老同學還會回到花蓮聚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