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空閒的時候,正在準備六月初Off週的行程,也漸漸開始接觸世界遺產這樣的概念與組織。第一次聽到世界遺產一詞,是在西班牙的Valencia,前幾天去圖書館借到了一本書,介紹的是世界遺產的內容與分布,覺得很新奇。以下是我到過的世界遺產地方和大家分享喔! 可惜的是,台灣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所以沒有資格參加世界遺產的認定...

<西班牙>

1. 巴塞隆納的高第建築群(Works of Antoni Gaudí)。巴塞隆納只要靠著高第一個人,就可以吸引住來自全世界的所有人了...

背後是高第桂爾公園入口著名的糖果屋。

2. 巴塞隆納加泰隆尼亞音樂廳及聖保羅醫院(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 and Hospital de Sant Pau, Barcelona)。是和一群交換學生出遊的時候來到此地,當時還不知道這裡是這麼有名的地方呢!

聖保羅醫院門口的石像,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誰...後面的細肩帶還比較吸引人..XDXD。

3. 瓦倫西亞古代絲織品交易中心(La Lonja de la Seda de Valencia)。我只記得它對面有一家路邊攤海鮮飯只要€3。

在絲織品交易中心的正廳,那螺旋柱子是一小塊一小塊慢慢疊上去的喔!

<瑞士>

4. 伯恩古城區。伯恩是瑞士的首都,來到伯恩的古城市中心,有種出世的感覺。我記得我在這個小城忍一把尿忍了一個下午,因為廁所到處都要錢...XDXD

從伯恩古城區的教堂高塔上俯瞰,整個伯恩美麗得像幅畫。

5. 少女峰。連名字都很美吧!

在少女峰上的自拍,這可是把所有遊客都嚇了一跳呢!!

<法國>

6. 巴黎凡爾賽宮(Palace and Park of Versailles)。唯一的印象就是人擠人...

其實我已經忘記這個大廳叫什麼名字了...囧rz。

7. 巴黎塞納河畔(Paris, Banks of the Seine)。在巴黎六天,每天報到的塞納河畔居然也是世界遺產喔!!我可是曾經從聖母院徒步走到艾菲爾鐵塔呢!!(沒辦法,要省地鐵票錢咩~~)

在亞歷山大三世橋上,後面是鐵塔,腳下踩的就是塞納河啊!!

後來發現,可以在一趟旅程中造訪這麼多有意義的地方,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其實一開始安排行程的時候,沒有考慮過這麼有內涵的東西啦!!一切都是無心插柳柳澄汁。今年夏天,我要邁向另一個著名的世界遺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