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級機場接送>

    清晨0245分,鬧鐘把我們叫醒,要趕飛機回去開工上班了。難得一整個年假都在國外,看著台灣到處塞車的新聞,真的覺得好爽啊。半夜沒有車可以前往羽田機場,我們使用花旗銀行Citi Prestige贈送的每年兩次亞太國際機場接送,東京23區都可以送到成田或羽田機場。我事先查了日本計程車費率試算,加上夜間加成,計程車要9000多円,信用卡贈送的機場接送夜間不加成。一開始我還有點擔心真的有這麼好康嗎,直到昨天下午我們在輕井沢,我收到了接送司機的資料,心中大石總算放下了。

    半夜250我接到一通來自日本的電話,是司機打來的。我們前一晚就有告知櫃檯半夜三點會有接送來等我們,於是我們照著自己的步驟整理好東西,下樓。一台Alpha轎車在門口等我們。坐進車子的時候真的好爽啊!日本連接送都不一樣,座位是總統級座椅那種一人一個座位的,座位上還有一人一瓶法國Evian礦泉水和一條濕紙巾。車子開得平穩,大約20多分鐘的時間,我們來到羽田機場第三航廈。
 

IMG_6945.JPG

IMG_6952.JPG

<巧遇>

    回程還是搭乘樂桃航空的班機,一樣加大位。這次排隊等待Check in沒有像在桃園出發的時候那麼哀怨了。突然有一個人跟我揮手,是之前彰基的同事鄭醫師,能遇到真的好開心呀!果然在日本都可以遇到平常很久沒有看到的人,真是太巧了。

IMG_6966.JPG

IMG_6954.JPG

    我們來的時間太早了,下次如果要搭乘這班飛機,應該在起飛前一個半到兩個小時之間抵達機場就好了。這次我們提前了兩個半小時抵達機場,空蕩蕩的機場,只有虎航和樂桃兩個班機準備起飛,安檢也沒有等太久,最後兩個人在羽田機場找了一長條座位,又躺著睡了半小時。

    清晨六點登機後,我們都不支倒地,靠著機艙的窗戶睡著了,中間昏昏沈沈醒來幾次,飛機降落桃園國際機場,結束了十天的日本年假之旅。

<彩蛋>

    回國的這一天,是正月初九天公生,抵達豐原看門診之前,我來到豐原慈濟宮拜拜,恭祝玉皇上帝萬壽無疆。下午在豐原宿舍睡午覺的時候,我夢到了家裡祖先爐發爐了。

    今天是老婆要開獎的日子,過年前的一個週六,我們在高雄榮民總醫院把胚胎植入,今天回到高雄,老婆就要抽血驗孕了。本來很緊張出國搭飛機是否會影響著床,也很緊張出國會不會走太多路讓胚胎不穩定。下午門診的時候,老婆傳來好消息,胚胎順利著床,抽血驗尿的結果都很好,下週一要做超音波,據說就可以看到胎兒的心跳。

 

20230131 1052在台中臺安進化總院門診

今日行程:飛機羽田機場回台灣

今日住宿:台中公園Holiday Inn Express假日智選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