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言不合改行程>

    早上起來實在有點懶懶的,今天的預定行程是冰柱,我們必須先搭山手線去到池袋,池袋和新橋剛好在山手線的對角線,要搭半小時的列車。然後再從池袋搭西武秩父線搭75分鐘去到秩父,還要轉一天少少班次的公車搭50分鐘才到得了冰柱。我們早上九點出發,到冰柱已經中午了,回到東京就傍晚五點了。光用想的就懶啊!在日本的這幾天已經幾乎每天都通車超過兩三個小時,會累呀!

    但是老婆還是興緻勃勃,我們還是依照計畫搭上了山手線,在列車上我打開Yahoo路線情報確認轉車的方式,突然看見畫面有一個驚嘆號,西武秩父線上好像有一段路有意外,所以部分列車延誤。無獨有偶山手線列車上的螢幕也有跑馬燈,寫這段路不知道是怎麼了。我突然靈機一動,跟老婆說還是我們去輕井沢?反正這次購買的北陸拱形JR pass可以cover東京到輕井沢的路段。老婆很阿莎力的答應了。於是我們搭到上野站跳車,轉搭新幹線去輕井沢。繼合掌村改了無數次的回程巴士後,我們又一言不合就改行程啦!

<輕井沢>

    輕井沢,一個我覺得念起來很美麗的名字,對他第一個印象應該就是,台灣連鎖的輕井澤鍋物。其他的我還真的一概不知,出發前我有搜尋了一些簡介,本來想說獨自留在東京的那一天可以考慮來,但看簡介覺得還好,於是被我捨棄。前兩天我們計劃是中午離開合掌村,老婆也說如果太早回到東京覺得無聊,中途就停輕井沢吧,後來我們改到下午離開,輕井沢再次被我們跳過。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我們還真的來了。看起來輕井沢真的是我們這趟旅行的最佳後援投手啊!

    新幹線抵達輕井沢車站,我先到旅客服務中心研究研究,在牆壁上貼著循環巴士時刻表,突然一個阿公級的工作人員跑來,問我「你會說中文嗎?」「你要去哪裡呢?」結果我很尷尬地回他⋯⋯「不知道。」「我早上才臨時決定要來的」。阿公很好地拿出一張地圖和一張時刻表,跟我說明了舊輕井沢和中輕井沢兩個區域,中輕井沢就是星野集團的所在地,其中石頭教堂沒有開放。還跟我們說可以下樓從二號月台搭車,最近一班公車是幾點。

DSC06543.JPG

    雖然我們走錯了方向,延誤了一班公車,但還是很感謝阿公工作人員的協助,讓我的輕井沢之旅有了明確的方向。

    我們先來到舊輕井沢的銀座道,這裡真的是我來日本九天,最像台灣的一個景點了,就是不太像老街的街道假裝成是老街,兩旁的店賣著看起來蠻無聊但是身為觀光客就是會進去看看的東西,東西的價位還比較貴,偶爾還會有車子開進來,行人需要閃一下。一整個就是台灣老街的style。更糟的是這裡沒什麼吃的店,我們轉進一條小路找了一家釜飯,還不錯,吃過午餐,讓我對輕井沢的初次印象真的是有點普通。

DSC06545.JPG

    吃過午餐我們在輕井沢散步,老婆拉著我到聖保羅教堂,我有點傻眼,在歐洲教堂我都不想逛了,去年在西班牙Toledo教堂,我們花了將近10歐元買了教堂門票,結果老婆逛得興致勃勃,我找了一張椅子發呆度估。對教堂我還真的是完全免疫,還有點抗體排斥。

 

 

DSC06548.JPG

    走過教堂我們往前方的小徑漫步,兩旁都是高聳入林的大樹,地板上還留有殘雪,左右兩旁的小徑人煙稀少,只有路過的車輪碾出一條道路,中間的積雪未融,很有文青的美感。稀少的車輛,只有我們兩個人散步的道路,還有兩旁日本人暑假來此避寒的別墅,雖然不是絕景,但很舒服呀!終於我慢慢的發現了輕井沢的美麗,他的美麗就是讓旅人可以舒服悠哉的沒有目的的漫步放鬆。

DSC06556.JPG

DSC06559.JPG

DSC06568.JPG

DSC06583.JPG

    大約一公里的散步,我們來到雲場池,這是一個小湖泊,除了湖面上的鴨子拍打翅膀的聲音之外,就只有安靜的氛圍,雲場池旁邊還有一個小湖泊,整個都結冰了。我們很好奇這個湖面是否能夠踩踏,踏上去發現可以耶,整個湖面是硬的,湖面上的積雪還有前人踏過的腳印,好奇心驅使,我們也踏進去湖裡面拍照,就在快門倒數的時候,突然聽見了疑似冰塊裂開的聲音,最厲害的是兩個人還是故作鎮定把照片拍完。

DSC06607.JPG

DSC06608.JPG

    我們在輕井沢大約只有三個多小時,這樣很夠了,最後一天,我本來就想找個地方散散步就好,輕井沢舒服的散步小徑,滿足了我今天的想法。最後我們還在過馬路的時候試玩了給行人使用的「橫斷中」的旗子,才回到輕井沢車站搭新幹線回東京。

DSC06618.JPG

IMG_6910.JPG

IMG_6917.JPG

<東京晚安>

    回到東京大約傍晚五點,我們在東京車站散步,買了老婆想要的茅乃舍,然後在這幾天我們轉車轉了恩百次的新橋車站買了痠痛貼布,吃了一蘭拉麵。晚上我們把明信片寫完,在飯店門口的全家買到了郵票,到郵筒投遞,飯店雖然在東京鬧區的邊邊,但機能卻很完整啊!

    打包好行李,再看一眼東京灣上的彩虹大橋,明天要回家了,晚安,東京。
IMG_6932.JPG
IMG_6935.JPG

20230131 1042在台中臺安進化總院門診

今日行程:輕井沢(舊輕井沢銀座道-聖保羅教堂-雲場池)

今日住宿:東京灣洲際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