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醫院,下午一點多,突然刀房打電話要我進去上刀。我打開電腦看,嗯? 刀房要我去八房,可是八房現在沒有排刀呀?!

總之主任都命令了,還是要乖乖的換衣服進去嘛~ 走到八房門口探了一下,嗯? 主任跟外科助理是都在啦! 可是... 可是手術臺上沒有躺病人呀!

既然手術臺上沒有病人,那主任跟外助穿著手術衣在裡面忙些什麼呀?

我打開門走進去一看,然後了解了。 手術台上沒有病人,可是主任跟外助圍在一張鐵做的桌子上面,上面躺了我走外科以來看過最小的「病人」。

當然這位「病人」是有照相的 (所有整形外科的病人開刀前都需要先把傷口拍照存證),但是基於保護病人隱私,我在網路上找到兩張雷同的圖。一張是「病人」正面,一張是「病人」背面。


「病人」正面


「病人」背面

沒錯,主任正拿著剪刀跟鑷子在替這個「病人」開刀呢! 我看了一下,助理抬頭要我趕快去刷手上來,「趕快洗乾淨上來握手」。原來病人的刀房在其他房間,因為等待房間的緣故,加上接回斷手有黃金時間要爭取,所以主任先把這隻斷手拿上來清創,順便把所有的血管、肌腱跟神經都找出來,以便等一下能加快速度縫合回去~

後來這台刀我們開到晚上十點多,接了所有的肌腱跟肌肉,三條神經,兩條動脈跟三條靜脈。雖然開很久,可是看到這個最小的「病人」又跟大病人連在一起,還蠻有成就感的耶! 我們主任開完之後,自顧的看著接好的手,邊摸邊笑,這台刀開得很順,很好。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