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年快樂!今天是我和老婆交往一週年紀念,一年前的今天,我們相約去高雄美術館聽草地音樂會,音樂會結束之後,就決定要在一起了。可以在國外一起慶祝一週年也算是一種特殊的意義。親愛的老婆,一週年快樂。

<極樂曼谷>


   昨天我們的飛機沒有延遲太久,大約半夜一點多的時候降落在曼谷機場。距離上次來到曼谷機場轉機,已經是四年半之前的事了。這次我們申請的是落地簽,一般台灣人會申請泰國簽證,但泰國的駐台辦事處在台北,需要找旅行社幫忙申請,而且費時也費錢。我們事先在台灣網路申請簽證,申請完之後把一份證明印下來,帶著一張4cm 6cm的大頭照到曼谷,就可以很方便的申請落地簽,不用特別寄護照去台北,也不需要多花錢。曼谷落地簽只要1000泰銖。網路上有說每個人須提出證明足夠在泰國生活的金額,一個人是泰銖10000塊錢,或是一個家庭20000泰銖,但這次我們沒有遇到要求出示的移民官。


   落地簽證大約要半小時,香港好像可以,所以和我們一起搭國泰航空班機來到曼谷的很多人都在申請,但我們事先在台灣有上網填表格了,所以比較快。申請的窗口大約有三至四個,確認完資料之後他會把護照和所需的文件收走,給我們一個號碼牌。等到現場人員舉起你的號碼牌之後就是落地簽辦好了。


   我們今天搭的計程車,看上去司機是個老實人,因為他的車上還掛有泰國四面佛,我跟老婆說有信仰的人會是古意的人。一路上車子在高速公路上飛快地奔馳,經過收費亭的時候是我們自己付錢的,有兩個窗口共75塊錢泰銖。到達飯店的時候司機加收了50塊錢泰銖,這次旅遊書上有寫明的,其他沒有遇到什麼意外,一上車司機就按表跳表了。


   從機場進市區的一路上很順利,司機看起來也很熟識路況,一路往我們住的區域前進,但是一進到曼谷市區,那條我們住的Sukhumvit Road大馬路我就嚇呆了,半夜兩點,整個路上滿滿的都是人,大部分都是西方的遊客。剩下最後的大約一公里路,我們塞了快半小時。後來我才發現我們這次住的飯店這條街Sukhumvit 11根本就是不夜城,整條路上的BAR和高級飯店,集合了AmbassodorAloft還有我們住的Holiday Inn Express都是國際上的連鎖精品飯店。

DSCN9474.JPG

從飯店房間落地窗拍出去的半夜三點多...


   坐在車裡往窗外看去,這真是令人瞠目結舌的一幕,外面人山人海,人行道上的攤販也還在擺攤,甚至還有賣褲子賣包包的,我心裡想曼谷人是都這麼神經病,半夜不睡覺出來買褲子買包包嗎?另外一路上也可以看見很多泰國妹就搭著西方男人有說有笑的走著,老婆一直說泰國男生很可憐,對呀!原來不只台北女生哈洋屌喜歡CCR,曼谷女生更嚴重啊!此外曼谷的街道也是髒亂不堪,滿地的髒水和垃圾,完全看不出這個屢次被西方遊客評為最喜歡旅遊的亞洲都市到底是憑哪一點吸引人了。該不會只是這裡的雞比較好叫吧?從進市區一直到飯店的這一路我看下來,曼谷不像是不夜城,反而活像是個淫窟,沿路你看到的每一對男女都像是剛要去或剛結束完性交易的模樣。曼谷給我的第一印象分數是0分啊!

<假日智選酒店>


   來到飯店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三點多,這次我們入住的酒店依然是IHG集團的飯店Holiday Inn Express Sukhumvit 11。簡單來說就是在Sukhumvit 11這條路上啦。IHG在曼谷有很多家酒店,這間算是房價最便宜的,一晚大約只要台幣2000元整。這次在考慮訂房的時候,碰巧二月IHG推出這一季的Point break,就是用5000分積分就可以換一碗的免費房間,這是相當於平日的五分之一點數。我看到消息直接就拿我的點數換了三晚,只是後來有其中一晚我改用現金付,但這樣我和老婆機加酒四天三夜也才14000不到。

DSCN9467.JPG

很典型的Holiday Inn房間


   假日智選酒店就是有一定的規模和品質,這是相當新穎的一間飯店,尤其是我打開門的那一刻,鼻子裡面傳來淡淡的香味而不是清不乾淨的二手菸味,這就讓我夠滿意了。房間裡面依然清潔整齊,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給我們白金會員一些優惠,像是Welcome drink或是Welcome points之類的。

DSCN9468.JPG
   另外假日智選酒店也位於曼谷市中心,就是這條風花雪月的小馬路,訂房的時候我對於這個位置算是相當滿意,它距離地鐵站Nana大約只要400公尺不到,走路大概十分鐘以內,這方便我們最後一天去機場。只是我忽略了這條路是聲色場所的紅燈區,而且地鐵站名就已經透露訊息了啊!以前有一個應召女郎名字就叫娜娜,在這裡站壁賺了不少錢,碰巧曼谷政府想要發展市區,娜娜二話不說捐出了自己的地讓政府蓋地鐵,從此這座地鐵站就以娜娜為名,曼谷政府規定娜娜站方圓十公里以內賣春無罪。沒有啦我唬爛的,不然這一區為什麼看起來這麼亂呢?

<洽圖洽市場>


   昨天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已經是快半夜四點了,是台灣時間快五點了,兩個人累壞了,但可能是平常上班時間的關係,我們依舊八點半不到就起床了。下樓吃早餐,再悠閒的整理好要帶的東西出門。今天的第一站是洽圖洽市場。洽圖洽市場是假日才有開的市場,裡面要買什麼有什麼,從外太空賣到內子宮的東西都有。我們大約十一點多來到這裡,已經人山人海了。

DSCN9479.JPG

恰圖恰市場賣的衛生紙盒


   從昨天半夜來到曼谷一直到今天早上出發去市場,我覺得好像回到一年半前去緬甸仰光的經驗。那一次也是下班後搭港龍的航班去香港轉機到仰光,到的時候也已經是半夜了,一樣也是搭計程車進到我住的旅館。隔天一大早還下大雨,我徒步去緬甸最大的市集翁山市場逛逛。幸好今天沒有下雨,讓我們的出遊少了一點麻煩。


   老婆大部分都在看衣服和紡紗,我是看紀念品,偶爾買點東西吃,泰國的奶茶好好喝,他們是用煉乳下去做的奶茶,我看那個老闆加煉乳毫不手軟好像煉乳是他自己在擠的不用錢的,加超級多,但可惜的是冰塊也加很多就是了。

DSCN9478.JPG

泰國奶茶


   在洽圖洽市場逛街是相當舒服的一件事,這裡比昨晚飯店前面那條Sukhumvit乾淨多了,這裏是全區禁止吸菸的,逛街的過程中聞不到任何一點二手菸味,我還看見有個老外在大馬路上吸菸,吸完之後就是很令人討厭的動作,直接把煙蒂丟在地上踩熄,此時有個泰國人走過去叫他把煙蒂撿起來自己丟。另外這裡也禁丟垃圾,我有看見丟垃圾要罰2000泰銖的公告,地上也真的乾淨到很少看得到垃圾。在洽圖洽市場逛街出奇的舒服,甚至比我們上個禮拜去逛高雄燈會還要乾淨,空氣也更清新。

DSCN9482.JPG

看地上超乾淨的...


   其實我們也沒有買什麼,這裡最多的就是曼谷包、紡紗和一些紀念品,當然還有賣吃的,也有一些手工藝品和日常用品,甚至還有簡易的按摩店深藏在市場裡,簡而言之這是一個應有盡有,好吃好逛,對當地人和外國人都相當有吸引力的市場。

DSCN9487.JPG


<鄭王廟>


   離開洽圖洽市場大約快三點,我們從BTS曼谷地鐵的最後一站轉車去中央碼頭,我們的第二站是鄭王廟,據說鄭王廟有很高的階梯,在黃昏的時候爬到佛寺的頂端可以看見昭批耶河對岸黃昏的曼谷市區。在行前我們google過得知鄭王廟去年五月開始整修,爬高的階梯並不開放上去,現在不知道整修好了沒,很殘念的是還沒。

DSCN9587.JPG

DSCN9596.JPG

爬不上去的鄭王廟高塔


   要去鄭王廟要先從中央碼頭搭船到N8的碼頭,再搭渡輪到對岸,這渡輪看起來就是兩班對開,到達對岸之後馬上再載客回到此岸,班次之多之密集,一直到我們下午六點要離開的時候渡輪都還努力地在工作著。

DSCN9498.JPG

DSCN9510.JPG

搭渡輪了...

DSCN9518.JPG

遠看整建中的鄭王廟,很像是打了馬賽克


   雖然鄭王廟的塔頂爬不上去,但光是在逛了三個小時的市場之後來到黃昏的佛寺,坐在佛寺佛塔旁的階梯發呆就夠讓人家覺得愜意了。我和老婆就坐在佛塔旁邊的階梯看著鄭王廟發呆,在旅遊書上看見的鄭王廟就是很壯觀而已,沒想到走近一看更是讓人嘆為觀止。這雕工之細膩,每根柱子上都刻有佛像或是象徵泰國的圖案,佛塔的周邊也是用漂亮的磁磚一塊一塊黏貼上去的。難怪鄭王廟會成為許多遊客必遊的景點。  

更多鄭王廟的照片  

DSCN9524.JPG

DSCN9530.JPG

DSCN9604.JPG

DSCN9615.JPG

DSCN9618.JPG

DSCN9636.JPG

DSCN9638.JPG

DSCN9644.JPG

DSCN9668.JPG


<黃昏的故鄉>


   離開鄭王廟之後我們搭著渡輪回到原岸,還有一點點時間,我們在碼頭附近買了一串假的烤蝦子,事實上這蝦子是用黑輪甜不辣做的啦。我和老婆找了河岸的一個小公園,沿著河岸有一些階梯和椅子板凳可以坐。正好太陽要下山了,我們啃著蝦子,望著前方太陽下山的方向,看著這顆火紅卻不炙熱的太陽慢慢的滑落到對面建築物的屋頂底下。此時我們突然想到黃昏的故鄉,「叫著我~~叫著我~~」

DSCN9695.JPG


   可以有一個這樣舒服的傍晚,兩個人就坐在階梯上看著前面的昭披耶河和遠方正要下山的太陽,今天還是我們的週年紀念日呢!可以用這樣的方式慶祝,只覺得我怎麼可以這麼幸福。


   時候不早了,我們回到渡輪碼頭等候回去中央碼頭的渡輪,事實上旅遊書最推薦的觀光船在這個傍晚時分已經停駛,我們等了一下等到了橘子色旗子的渡輪。橘子色渡輪是連當地的通勤或居民都會搭乘的船,加上觀光船已經停駛,這艘船超可怕塞超多人的。我和老婆根本就卡在甲板上下不去船艙,而事實上船上有規定甲板不能站人,但以這艘船搭載的遊客數,要把所有人都趕進船艙應該是不太可能。只是一路上我超怕的,光是甲板上站這麼多人你就知道這船連有沒有超載,或是載重前後左右有沒有平均都很難去估算。所幸最後船還是平安停靠到中央碼頭上。

DSCN9704.JPG

好累先睡了,其他的明天再打
20160228 0135在曼谷Holiday Inn Express Sukhumvit 11
今日行程:洽圖洽市集=>鄭王廟=>Letʻs Relax按摩=>Above eleven夜景餐廳
現在半夜一點半,窗外那條淫窟還有搖滾樂的聲音奏著不停...

<
帶老婆去爽一下>


   來到泰國一定要按摩的呀!我和老婆都分別去過吳哥窟,也都讓旅行社帶著我們去到當地的按摩。我對於柬埔寨的按摩實在念念不忘,那是至今我體驗過最舒服的按摩啊!這次出發前我們做了一點功課,旅遊書上寫了幾家推薦的按摩店,後來我們找到一家離飯店很近的地方,距離娜娜站只有一站的距離,按摩店在曼谷很有名的新蓋的百貨公司Terminal 21裡面。按摩店的名字叫Letʻs Relax,我跟老婆說翻成臺語就是「蘭來送幾雷」或是「藍來桑幾雷」。出發這幾天老婆一直喊肩頸痠痛,我就會跟他說「晚上就帶你去送幾雷」。
DSCN9711.JPG   

       雖然旅遊書上建議直接去就好了,我還是找到官方網站先訂了位,我們訂的是晚上八點,60分鐘的泰式按摩,一個人是500泰銖,算是不貴。到了預定的時間,我們發現整間爽一下按摩店裡人山人海,如果沒有訂位真不知道是否真的有位子。我Show完我的訂位代號之後,很快地就被安排去後面的房間洗腳、換衣服。

DSCN9713.JPG
   我發現泰式按摩類似中國古拳法,按的時候利用全身的力量,大部分按摩師都是用關節,很少是用手指直接捏的,也因此不會按到後面越來越沒力。但泰式按摩不知道為什麼腳重頭輕,兩隻腳按了好久,但上面的肩頸背部就三兩下結束。不管如何真的是蠻舒服的,台灣專業按摩店好像沒有這樣便宜的價碼,之前在彰化都要八百起跳。至於做黑的價位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DSCN9716.JPG

<週年紀念日快樂>
   在台灣的時候有一次我突然跟老婆說,我們可以在外國慶祝我們的Anniversary耶!!因為2/27是我們在一起的日子,以後幾乎每個週年紀念日都可以遇到連假呀!這次剛好在228連假訂了曼谷的行程,那既然到了國外,有沒有什麼好的慶祝方式呢?我們都想要在曼谷找一家高樓餐廳看看夜景,這是每一本泰國旅遊書推薦的。越來越多的高樓在曼谷平地而起,其最高的樓層被裝潢成夜景餐廳的數目也不少,隨便一本旅遊書都可以列出十家。

DSCN9719.JPG
   既然我們都想看夜景,那慶祝週年紀念日就是一個再正當不過的理由囉!


   很幸運的是我們飯店的轉角就有一家旅遊書上推薦的餐廳,名字叫Above Eleven。從飯店走路過去只要5分鐘,因為曼谷的街道塞車加上地面太噁心,走路沒辦法走太快,不然距離其實沒那麼遠。在爽一下按摩店爽完之後,我牽著老婆走在曼谷市區的幹道Sukhumvit Road上面,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人行道上的攤販和人潮才要開始聚集。我Google了一下從按摩店走到Above eleven只要大約1.1公里,我們走了二十幾分鐘就到了。

DSCN9723.JPG
   這家餐廳位於一棟叫Fraser Suite的飯店最頂樓,有獨自的電梯可以上去不需要與住戶共用,後來我才知道為什麼,因為我們快12點要離開的時候,餐廳樓下還聚集了一堆正要上去看夜景的遊客,難怪人家飯店不和餐廳共用電梯和入口呀!今晚的餐廳一樣是在台灣就訂好的,上網去看可以發現餐廳有固定的點餐時段,我們的週年紀念日這一天,晚上有空位的時段剩下7點和930。七點太早了,我們應該還在鄭王廟,我就訂了晚上930反正餐廳就在飯店轉角,太晚吃飽也沒關係。

DSCN9717.JPG

餐廳還提供ipad附有餐點照片...


   訂完餐廳就收到確認的Email了,也明白告知這個時段已經沒有可以看夜景的Window View,但有畫出餐廳平面圖給我們看。基於這家餐廳的地點太好,我們也不以為意。上到33樓的頂樓,我的心涼了一半,因為裡面沒有禁菸,而我們坐在靠牆壁的三桌的其中一桌,隔壁坐了三個看起來菸癮很大的老外。但坐定位我才發現還好耶!!不知道是因為餐廳根本沒有窗戶,整個頂樓只有天花板,三面簍空很通風,或是餐廳裝了什麼特殊的抽風設備,但無論如何沒有什麼二手菸味。

DSCN9725.JPG

邊吃飯邊看出去的view...無敵夜景耶!!


   這菜單實在有點難點,我們最後點了兩盤主菜分別是烤豬和海鮮飯,一盤小菜是烤雞腿,另外老婆點了杯雞尾酒,我點了芒果冰沙。點完餐之後我問Waiter看有沒有Available window seats。他笑了笑說幫我們喬一下。就在我們還沒開始發呆之際,侍者跑來請我們過去靠夜景的沙發座位!癱在沙發上之後,我和老婆開心地叫了出來,望著外面的高樓,搭配今晚的無敵夜景晚餐,可以這樣慶祝Anniversary,怎麼這麼幸福。

DSCN9726.JPG

DSCN9728.JPG

DSCN9731.JPG

今天點的餐


   當然吃飽飯後我們還是無止盡的拍照了,也無視於旁人,在Above Eleven餐廳留下美好的紀念日。餐點很好吃喔!不像高雄的85大樓景觀餐廳,賣的只有風景沒有好吃的東西。我和老婆慢慢享受這一頓難得的晚餐,有夜景,有好吃的海鮮飯,還有我們這一年的回憶。

20160229 0101 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ukhumvit 11飯店中。

DSCN9743.JPG

DSCN9746.JPG

DSCN9749.JPG

DSCN9757.JPG

DSCN9758.JPG

DSCN9760.JPG

DSCN9765.JPG

這張照片左下角就是我們的飯店,這條長長的馬路就是曼谷淫窟素坤逸十一街

最後週年慶照片還是要提供讀者福利...

DSCN97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