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心臟血管外科。

從四月的急診、休假,到五月的心臟外科,人家形容,是種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心臟血管外科,一個光用聽的就很可怕的科別,實際參與之後,才知道真的很可怕。動不動就是六七個小時的長時間開刀,不僅是精神和體力的大考驗,更是替病人和死人拉鋸的過程。主任說,心臟外科醫師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在手術結束之後,讓病人的心臟跳回來,讓病人活過來。

我們醫院的心臟外科主任,是個年輕有成的醫師。平常很酷,酷到人家都說他幾乎不會理會住院醫師。就我還沒來到這一科之前,跟過他的幾次急診刀的感覺,的確如此。他可以一台手術從他走進手術室直到離開,都沒有和住院醫師講話,也沒有正眼看住院醫師一眼。

可是我的感覺似乎不是這樣,因為開刀的時候,他還很會跟護士開玩笑的啊! 做到比較輕鬆的時候,比如縫皮的時候,邊手術邊虧刷手流動,也是常見的。我覺得他一定心裡在想什麼,所以才會不太理會住院醫師。

所以這個月,我突然有了個莫名其妙的堅持。我一定要做到讓主任也會跟我開玩笑,或者至少也要正眼看我一下!!

就這樣跟了他兩個星期的刀。一開始他跟我說的話,都是在手術台上,「這裡幫我勾一下」、「這隻suction不要,拿開」,之類的。過了幾天,他開始會問我「以後要走什麼科?」「現在有個專科非常流行,叫血管外科,你也可以考慮...」直到昨天,就在跟著主任開著一整天的第七台刀的時候...

晚上六點半,就在我鋪好單的時候,突然聽到主任說了一句「我覺得OOO(叫我的本名)是個認真的住院醫師。」嗯? 我努力壓抑自己心裡亢奮的情緒,沒想到旁邊護士講了一句話,讓我更high了!!「後,主任,我第一次聽到你誇讚住院醫師捏!!」聽得我都快跳起來了,害我雖然那台刀開到晚上十點,卻一點也不累!!

可是這樣莫名其妙的堅持,搞得我好累呀!!我今天照鏡子,都發現我的雙眼皮變明顯了。因為都睡不好,眼睛腫起來了,囧rz。

請看我這個月到目前為止11天的CVS行程
5/1 星期六 開刀開到下午四點半
5/2 星期日 值班,晚上睡醫院
5/3 星期一 開刀開到晚上七點,繼續值班到星期二早上
5/4 星期二 連值班兩天之後,繼續上刀上到晚上10:30。連上了64小時的班沒回寢室。
5/5 星期三 星期三不是主任的開刀日,準時下班
5/6 星期四 開到晚上七點半,包含一台開主動脈手術
5/7 星期五 主任一天排了六台刀,開到晚上八點
5/8 星期六 值班,值到隔天星期日早上
5/9 星期日 值班隔天,開車回嘉義過快樂的母親節
5/10星期一 下午開始開心臟繞道手術,開到晚上11:30。
5/11星期二 一天排了七台刀,開到晚上十點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一定要跟完每天的刀,只為了讓主任會跟我聊天。好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