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傷>

今天下午要步出COEX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很感傷,很想多看COEX一眼。今天是上課的最後一天了,雖然明天早上還是有課,不過就是一些video和free oral,所以我並沒有打算去上課。這是最後一次和大家一起出來開會,三天的會期裡收穫真的不少,聽了很多精彩的課程,也學到很多新的知識。我們真的應該多出來開會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或是知道其實我們自己也是很厲害的。

DSCN4259
離開前突然很想再拍一次COEX對面的佛寺

我想感傷的原因並不是因為要離開首爾,或是要離開這次的大會而已。七八月下鄉之後,我就不會再這樣和彰基的大家一起出來邊開會邊玩了,不會有一群好朋友白天陪我上課,晚上陪我逛街。在彰基的日子真的是很開心很溫暖的呀!!

圖片1
和大家合照

<第三天>

今天是正式課程的第三天,其實一早我睡過頭了,到會場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了,正好是有點無聊的演講。我邊聽邊滑手機,直到中午的腹腔鏡切肝介紹我才開始認真聽。儘管如此,收穫還是不少。但是今天大部分的人都跑光了,似乎留下來聽課的並不多。不過下午我遇到了士鋒和啟瑜,和他們在咖啡廳聊了一下。

這次在首爾的IHPBA,課程部分我覺得有點普通。以往的會議,往往每個時段我都有一到兩個想聽的課衝突需要取捨,可是這次卻有很多時段是沒有一個我想聽的,可能介紹的疾病很罕見,或是我根本以後用不到。有空的時候我就跑去三樓的廠商展示區和咖啡廳發呆。

不過硬體設施我覺得比巴黎好多了。很多貼心的設計讓人覺得這個大會真的不錯。上課時段都有開放供應的咖啡廳就樂勝巴黎了。我記得在巴黎,只有coffee break才有咖啡和小點心推出來,而且休息時間一過就馬上收起來,爛死了。其次會場還有很多好玩的,像是蠟像素描、韓服體驗… 之類的。另外三樓還有一個電腦區,這可不是讓我們亂上網當網咖的呀!!每台電腦裡都有這次大會的video presentation影片。所以如果你錯過了這一堂video課,你還可以回到這邊點電腦復習,甚至看到不懂的地方也可以直接暫停。此外會場還有coat room,如果你覺得熱的話這裡可以讓你寄放西裝外套。我看很多人的海報和海報殼也都寄放在這裡。

DSCN4168
跑去看video

<東大門烤肉>

下課之後我們搭地鐵到東大門附近和伃書、佳恩、小呆和雅芸會合,一起去吃烤肉。大家說要幫我慶生,只是這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其實真的不用,也謝謝大家的好意和友情。今天我們吃的烤肉是韓國明星開的餐廳,至於這個韓星是誰,我聽完忘記了。它的賣點在於它的五花肉很好吃。我可以想像,因為這個明星的身材大概有白雲等級。

DSCN4271
杯盤狼藉

這裡的烤肉和台灣的一些烤肉店其實蠻像的,也很像之前我帶弟弟去吃的高雄烤肉。今天我們點的是每個人都吃到飽的套餐,價錢不知道,因為今天又是小曹請客。我們完全就是套餐裡的所有肉都從頭到尾點兩輪。韓國吃烤肉的特色就是它有吃不完的生菜和泡菜,聽說把烤好的肉夾上生菜和泡菜很對味,但是我並沒有嘗試。今天都是佳恩在替我們料理,佳恩真的蠻會烤的,萬一有一天他心情不好跟老大遞辭呈的話應該不用怕失業。

DSC02019

整個烤肉店和台灣的沒什麼兩樣,就是鐵盤,上面有吸煙的煙囪。可是老闆說那個煙囪不是吸煙的,而是把火往上吸,所以煙囪要盡量拉低才拉得到火,肉才會容易熟。是說我們都已經快把肉烤焦咧!!烤肉店還有一個貼心的設計,就是進來的時候它會發給我們袋子,用來裝外套用的。畢竟烤肉店的油煙味會薰滿全身,有了這個袋子至少外套不會有味道。有貼心!!

DSC02017

今天大家都吃很飽,小曹說他終於吃飽了。只是今天這餐居然還是小曹付錢,真是太不好意思了!!畢竟今天這餐真的蠻貴的,我們加起來應該超過台幣一萬塊錢,學長卻偷偷去買單了。真是感謝學長了。只是每餐都讓學長請客,讓我們以後聚餐不知道要不要再邀學長了。

DSC02023
離開前合影

<首爾塔>

不知道為什麼小曹一直想去首爾塔。我從四年前來開過疝氣醫學會之後也就沒有再上去過首爾塔,因此飯後我們五個人搭著計程車來到首爾塔。首爾塔的南山纜車是開到晚上十一點,所以我們時間其實有點急迫。一群人匆匆買好票往南山公園方向前進,然後又一路殺到首爾塔底下。首爾塔除了外觀沒有變化之外,其他的地方倒是改變蠻多的,包括了裡面的裝潢和一些設施長不一樣了,四年前和君平、小曹、建廷拍的素描照的區域已經不見蹤影,只留下那張照片還掛在各自家裡的客廳。

DSCN4274

我在這裡買了一個紀念品是一個世界地圖,上面還附上有主要國家的國旗磁鐵,你可以在你去過的國家貼上磁鐵。這是我一直想要找的,拿回去掛在房間牆上的呀!!看到這麼棒的東西,我立馬就買了。只是好像挺貴的,要台幣一千多塊錢。

從首爾塔看首爾市區,和在63看首爾市區又是一番不同的風貌,雖然都一樣登高望遠,一樣四周都沒有什麼遮蔽物,但是因為從首爾塔往下看,首爾最熱鬧的市區就在腳下,因此看起來比從63大樓看的首爾還要繁榮,也還要明亮。

DSCN4279

小呆一直想和政諺去首爾塔的心鎖牆鎖大鎖。這也是上次我們來的時候還沒有的地方。來到心鎖牆的時候看見整個牆上滿滿的大鎖,真是讓人瞠目結舌。這絕對比巴黎那座快要坍塌的橋還來得壯觀許多。只可惜下來到心鎖牆的時候,管理員已經在趕人了,而賣鎖的店也已經關門。政諺和小呆只能在心鎖牆前面留影。不過我想對政諺和小呆兩個這麼好的人而言,不管有沒有在這面牆上上鎖,都會一直過得很好很幸福的啦!!

<韓國人喝醉了!!>

離開首爾塔之後我們想回到江南找地方喝酒。其實這是我在台灣就一直吵著小曹要喝的一攤。這已經是第三次和小曹學長來到首爾了,前兩次的最後一夜,我們都會一群人聚在酒吧裡面把酒言歡,每次都聊到零晨才回房間。這是我最後一次和學長出來開會,一定要再跟他要一頓的呀!!

感謝雅芸還有政諺小呆拖著疲憊的身軀陪我喝酒。我們本來不知道要上哪吃,乾脆回到離會場不遠的two two炸雞好了。只是認識路的人剛好都沒有在這一團裡,我們五個人下了地鐵站搞不清楚東南西北,胡亂猜了一個出口,走到大馬路就開始亂走一通。就在大家很困擾的拿著手機找的時候,,李小呆拉了一個剛出地鐵站的韓國歐巴問路,沒想到這個韓國人很好,還停下來用手機幫我們查地圖,然後帶我們去。

其實看他紅通通的臉也知道他喝醉了,可是喝醉的韓國人更好耶!!他居然很熱心的帶著我們,照著他手機上的地圖前進。只是走了一段路之後他回頭跟我們說,他找錯方向了。不過這也沒關係,因為我們一開始經過的時候就有一條熱鬧的小路,裡面都是賣吃的。最後我們在一間叫BBQ chicken & beer的店坐了下來。熱心的韓國人也揮揮手和我們說掰掰。

<最後一夜>

延續和小曹學長出國的最後一夜,我們舉起酒杯把酒言歡。聊的當然就是醫院的事。看來政諺和小曹平常有在跟另一半聊醫院的事,所以雅芸和小呆也多半能插上幾句話。今晚的食物已經不是重點了。

我記得來到首爾開會的那一次,和小曹聊到之後要學的東西。那時候我還小,學長跟我說要記得哪些是自己應該要學會或想要學會的,要設定目標去學習,其他的,即便是學長交代的事情,如果沒有很想做的話,還是要想清楚該不該花時間在這上面。我永遠記得這一段的意思,那一晚從學長的身上學到很多。轉眼間,學長升v了,而我也要走了。

出國前的那一夜,陪著學長拿scope到天亮,大家看到我都跟我皺眉頭,不過我一點也不覺得累或不開心,因為我覺得這是我欠學長的。以前我要練appen、要練LC,一通電話打給學長,學長也是二話不說陪我加班教我開刀。現在我可以還學長的時間不多了。

<飯店>

因為老大沒有糾團,所以大家各訂各的飯店。國華學長住最好,住在會場旁邊的Intercontinental Hotel,這真是羨煞我了,因為這是IHG集團的房間,在這住一晚不知道可以累積多少點數呀!!我和政諺玉如住在離會場兩站地鐵遠的Tria Hotel,門口貼標籤是一家四星級的飯店,而且不貴。我用agoda訂房,四個晚上才一萬出頭,一晚2500的四星級飯店顯然是沒什麼好挑剔的。

而且它還很乾淨喔!!房間也舒服而且不會很小。我在這裡睡的每一晚都睡得不錯。唯一可惜的是我都很晚回來,可惜了這個高檔的飯店。明天我要轉戰IHG集團在首爾的HIX飯店了!!這次小曹住IBIS,但是最誇張的是老大也住IBIS!!雖然IBIS一晚要四五千,房價算高級的,但是有去過歐洲的人都知道,IBIS根本就是連鎖平價旅館的集團,是連我這種人都住得起的耶!!居然讓老大住IBIS,太誇張了!!

20140327 3:51AM 在Tria Hotel還不錯高檔的房間裡
今日行程: COEX上課→東大門吃烤肉→首爾塔→BBQ Chicken & Be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