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

一大早起床就聽玉如說昨天警察打學生。我打開facebook一看,越看越氣。馬英九什麼時候要被車撞死?!

<上課了!!>

今天是正式會議的第一天。我們很早就出門了。雖然昨天摸到很晚,可是我還是六點多一點就爬起來。玉如和政諺很認真,說想去聽一大早的遇見教授吃早餐會議。(Meet the professor)。今天早上超冷的!!我又只穿襯衫和西裝,原本一直考慮要不要換大衣,幸好沒有,因為中午就轉熱了。

今天我主要都在pancreas的房間。大概是因為去年上海的時候我大部分都在聽liver,所以今年換個標題update一下。一大早的IPMN甚至還是去年我考消化外最夯的題目。大概是太久沒有靜靜的坐下來聽課,或是實在是太早起床了,今天上課的時候一直在度姑。真害!!

<明洞逛街>

我聽完第一個section的課之後就落跑去搭地鐵了。和陳醫師約好11:30在明洞見面,我乾脆早一點到去換錢。明洞附近的換錢所真的匯率還不賴,比在台灣好太多了。不過今天我才發現原來換錢所對面是中國大使館呀!!難怪旁邊有這麼多的警察。這已經不知道是我第幾次來明洞了。前兩次和小曹來,晚上沒事不知道要幹嘛也都是跑來明洞逛。最近一次來首爾也是,今天又來了。是說明洞真的有這麼好逛嗎?

陳醫師有先給我指認的方法,11:30才快要到的時候我已經看見她站在五號出口了,真是準時呀!!我沿著剛剛的路帶她去換錢所換錢,然後去吃飯。她說不要吃烤肉,怕有油煙味。沒錯!!我可不想我要穿三天的西裝毀在來到韓國的第一餐呀!!結果我們去吃了神仙雪濃湯。聽起來很厲害的樣子,其實就是牛肉濃湯啦!!附一碗白飯,如果你把白飯倒進湯裡的話,就很像上次帶弟弟去釜山吃的泡飯。神仙雪濃湯還蠻好喝的,至少和韓國其他吃的東西比起來好吃多了!!味道淡淡的,可是有香味也有甜味。

DSCN3946.JPG
神仙雪濃湯

離開了神仙雪濃湯之後我們一起去逛明洞。這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呀!!不過陳醫師很厲害,她有一票朋友開了代購清單給她,她先把所有要買的東西都輸進ipad裡,包括項目、規格、價錢… 而且很少女生買東西這麼乾脆的,我們就走進去店裡面,買完了ipad上面的項目之後就離開。雖然代購的東西不少,店家也分散在明洞的各個分店,但是居然不到一個小時就都買完了。這真是太神奇了!!我沒看過女生逛街這麼快的耶!!

<光化門>

因為不小心明洞購物買太快了,所以我們突然多出了一點時間,看了看地圖,最近的地方就是光化門了。雖然首爾來第六次了,可是對於市中心北邊這一帶的世界文化遺產,我倒是沒有這麼熟。上次來光化門是四年前的APHS,那一次和黃清水院長一起參加廠商提供的local tour,光化門印象中是路過而已,景福宮也是走馬看花。

剛下光化門地鐵站我就心情大好了。寬廣的市中心馬路,正中央的人行道上是韓國造字者的銅像。再遠一點的光化門下似乎有儀式在進行,遠遠看擠滿了遊客,有人拿著古代大旗走來走去。光化門的後面是山,書上說首爾之所以被選為韓國的首都,便是因為這個地點它前後都是山,易守難攻。不過我想首爾之所以可以當首都這麼久,應該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當時還沒有飛彈。不然飛彈哪管你山有多高呀!!隨便飛也可以把這裡炸得一糊塗。

DSCN3947.JPG

今天天氣很好,陽光普照但是風是涼的,走起來不冷不熱。走在這麼寬廣的馬路上,前後視野又這麼遼闊,很容易就讓遊客覺得很high。走到光化門下的時候活動已經結束了,聚集的遊客也漸漸散去,不過光化門下還是有幾個穿古代韓服的衛兵站崗,而且是真人。就跟台灣忠烈祠的阿兵哥憲兵一樣,在這裡站崗的古代衛兵是不能動的,只是他們比較好的是,他們眨眼睛都很光明正大。

光化門再往內走便是景福宮了。可是因為我要趕回會場上下午四點的課,地鐵時間大概要一個小時,因此我們在廣場上繞了一圈便走出來了。搭上地鐵結束了兩個人的初次見面。回台灣再聯絡囉!!

<韓服體驗>

其實上次帶弟弟去釜山就有帶他去穿韓服了,今天會場也有韓服,而且這服裝是古代國王的。回到會場大約三點半多,剛好都是free oral,因此我跑去三樓的展示區休息。上次來到COEX參加IGCC的時候,這裡的玩意兒可多了,什麼照相館、娛樂樣樣都來。今天倒是顯得冷清許多。但是也正好讓我跑去韓服體驗和畫大頭漫畫的時候都沒有排到隊。

DSCN3950.JPG

韓服的國王服裝是金色的,大概就跟電視劇裡的差不多。不過我照完之後覺得一個人拍有點孤單,剛好攤位上有個韓國妹穿著韓服當工作人員,所以我就找她合照啦!!是說我忘記問她這一身服裝是什麼的了耶!!

DSCN3951.JPG

<晚宴>

今天的晚宴是老大在台灣就約好的了。Seprafilm邀請老大來到韓國做專題演講,我們這一群小毛頭理所當然雨露均霑,跟著來到洲際飯店吃所謂的韓式大餐。不知道是廠商太窮還是韓國人的大餐真的就長這樣,我只能說,好啦我有六分飽啦!!從頭到尾就只有五道菜加上水果飲料,幸好最後一道是排骨湯和一碗白飯,不然我大概只有兩分飽。XD。

今天老大看起來很high,因為他是speaker,而且我們又很多人跟著他一起來。今天我們就有十一個人出席。同場還有林口長庚、馬偕、還有亞東陳國鋅醫師等人,但是就屬我們這一群最龐大了。餐後老大帶著我們逐桌敬酒,介紹我們給其他醫院的老師們認識。老大喝很多喔!!

DSCN3960.JPG
演講中的老大

但是其實令人最感動的是,老大在投影片的最後一張,把所有有去做老鼠實驗的同仁名字寫上去。看到我的名字在上面的時候,真的感動得快掉淚了。這讓我想起上次老大在全院演講的時候,有個人comment說,在演講的過程中,他發現老大是把我們當成一個團隊,而不是他一個人,所以每個人都對這個團隊有一點貢獻,最後讓我們整個團隊一同成長。老大真的是很照顧底下的每一個人。星期六我在上刀的時候,接到老大打來的電話,問我我們去殺老鼠有哪些人。原來就是要放上最後一張投影片的。真的很感謝老大記得我們,雖然我們其實也沒有做很多事。老大真的把我們當成一個團隊,很細心的照顧裡面的每一個人呀!!

1478909_402245409916512_702739365_n.jpg
投影片最後一張

晚宴後回到大廳,我跑去找老大合照。老大說去了旗山沒關係,以後要出國再找我一起來。雖然是簡短的一句話,也許是玩笑話也許很難成真,可是聽起來還是很窩心。感謝老大,真的!!

DSCN3967.JPG
開心的和老大合照

<改變心意>

原本打算星期四要去雪嶽山的。可是其實心裡一直很煩惱,畢竟星期四是換飯店的日子。去雪嶽山一定要早起,這實在不符合我出門旅行要睡到自然醒的原則。加上從雪嶽山回到首爾之後還要先回到江南拿行李,再搭一個多小時的地鐵到新飯店,這樣到新飯店都已經三更半夜了。今天去完光化門之後,被光化門涼爽的風和廣闊的視野給震撼住,我決定星期四、五就留在首爾市區,去逛逛我一直沒有好好逛過的市區文化遺產吧!!還可以順便去明洞找找我想要的保養品。嗯?!男生的保養品,哼哼~~

20140324 23:24 在首爾Tria Hotel還不錯的單人房
今日行程: COEX上課→明洞→神仙雪濃湯→光化門→Intercontinental Hotel晚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