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實習進入第三週,今天聽見一件最不爽的事。

台灣人,出生習慣看命盤。出生的時辰好壞,關乎到一個人的一生命運。今天入院的新病人,入院剖腹產,替他的寶貝小孩看好時辰,明天凌晨4:30AM送刀,5:00AM~7:00AM是最好的時辰,他的小孩會有最好的命盤。

當然,付錢的是老大。聽說,為了看這樣的時辰,要多付很多錢。可惜為他付出的人,通常拿不到這些錢...

為了這樣一個奇怪的時辰,要麻煩很多很多的 婦產科醫師、住院醫師、實習醫師、麻醉科醫師、麻醉姐姐、刀房刷手護士、流動護士、輸送阿姨,甚至如果寶寶有問題,還要叫醒小兒科醫師。這麼這麼多的人半夜沒辦法睡覺休息,就只為了她看好的時辰。

就這麼樣好時辰出生的小孩,以後真的會很好命嗎? 以這樣的母親,恐怕還沒好命之前,就先被教育成不會替別人著想的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