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還嫁不出去的姐姐,很可憐的被排定在這一天值班。

一大早,我都還沒睡飽,就被老媽挖起來了。才早上九點,姐姐就被醫院call了。一個中年阿姨牙齒痛掛了急診,老媽要我開車載姐姐去醫院。

姐姐真的很可憐,這樣的call,一整天下來總共有四五通。從家裡到醫院大約20公里的路程,開車也要二十幾分鐘,就這段路程,一天裡姐姐就來回開了三四趟。

把車子停在醫院的公務車格裡,姐姐在牙科診間看病人,我則被安頓在他們討論室裡看電視。說真的,如果要拿醫院比較,他們的討論室的電視是唯一贏過我們醫院的地方,因為有東森電影跟龍祥電視可以讓我看唐伯虎點秋香跟九品芝麻官,不想看的時候還可以轉去2100全民開講看一下口水。

病人看完,我們開始打發時間。因為醫院離家裡太遠了,乾脆在醫院待久一點,免得半路被call又要折返。

姐姐說,要不要幫我照全口牙齒的X光片? 好啊~ 就照吧! 我把頭靠在一個奇怪的儀器上,嘴裡咬了一根怪怪的塑膠橫桿,就很像古代僵屍死掉以後道士都會給他們在嘴裡面咬一根東西一樣。X光儀器轉了180度,照好了!! 姐姐去暗房洗片子了,我又再次在診間亂晃。

趁著底片還沒洗好之際,姐姐說,要不要幫我洗牙? 嗯,上次給牙醫舅舅洗牙已經是三四年前的事了,想想還真的蠻髒的,那就洗吧! 不同的是,去給牙醫舅舅洗牙雖然不用錢,可是還是要蓋健保卡。不過給牙醫姐姐洗牙,連健保卡都免了。

姐姐煞有其事的準備器械,戴上無菌手套,給我鋪上防水的遮布,跟真的牙醫一樣。(嗯~~ 好像本來就是真的牙醫,好吧~~)。牙醫姐姐拿著怪怪的看不懂的器械開始在我的嘴巴裡面,牙齒中間,牙齦上面挖啊挖。我動都不敢動,叫也叫不出來,姐姐說,我都不怕痛~~ 不痛才有鬼,我只是很會忍好唄!!

聽牙醫姐姐說,因為我動也沒動叫也沒叫的,所以她就粗魯的大力的給我清得很乾淨。只是忍歸忍,我還是痛得從眼角裡流下一滴不爭氣的晶瑩剔透的淚珠。洗牙的過程中,我有時候偷偷睜開眼睛看著牙醫姐姐,看到姐姐戴著口罩認真工作的眼神,其實心裡很是感動跟開心。

洗牙就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完成了。我起身漱了漱口,吐掉了清出來的牙結石。姐姐說,以兩年多沒有洗過牙的人而言,我保養得還算是不錯。也沒看到明顯的蛀牙。

聽說健保給付,洗牙一次是1200點,全口牙齒X光片一張要600塊錢。大過年的,就當是姐姐包給我的小紅包好了,雖然她除夕夜已經包給我一包更大包的了,XDXD。

為了報答姐姐替我免費洗牙,基於人與人之間的感恩心,我跟姐姐說,等我外科學成之後,她也可以來讓我免費割包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