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我來了!>

我居然已經整整一年沒有來日本了耶!上次來是去年一月來橫濱,不過那只是要過境日本去舊金山,所以只逗留了一天。這次要來日本其實有點誤打誤撞,本來只是一直都很想來藏王樹冰,然後剛好弟弟放寒假,似乎應該帶他出來走一走,十二月初的某一天弟弟突然在電話中問我要來日本是不是真的,我就答應了。對我來說這是一次再平凡不過的日本行,卻是弟弟第一次來到這個離台灣最近的國家。

DSCN8863

自從來到旗山之後,休假變得很不容易,雖然外表上看來還是很常搭飛機,可是病人是自己的,多少會有一些放不下心。上個星期我兩天ON CALL班居然收了十個病人,還開了大大小小的刀加起來八台,幸好病人恢復良好,到今天早上已經剩下兩個住院,而這兩個病人其實都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只是病人自己想多住。我前天也是ON CALL,為此我還跑去媽祖廟跟媽祖拜託,跟他說我要出國休息,請祂保佑星期二那天旗山的人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不要來醫院看病,讓我可以不要收治病人,我還跟媽祖曉以大義,跟他說不是我想偷懶,只是萬一我出國了把病人留在台灣,我會放心不下,對病人也不好。沒想到媽祖似乎不太領情,害我那天電話接不完。

昨天看完門診之後一整個鬆懈下來,我真的想什麼都不理會的飛出來了,這還是我自己認定的,來到旗山之後第一次的出國度假。日本我來了!!

<升等商務艙!>

這次來到東京搭的是國泰航空的班機,恰巧去年2013年我第一次到東京也是搭國泰航空,連我2010年去名古屋和黑部立山也是搭國泰航空。雖然我是馬可勃羅會的會員,可是這真的只是巧合而已。十二月初在查詢機票的時候,就已經發現寒假的機票票價貴得嚇人。長榮、華航、日航票價都已經上看18000,全日空的便宜艙等我連續候補兩次都補不到。後來發現我們預計出發的時間和大甲媽醫療媽祖過爐的時間衝到,更改時間之後才發現國泰航空的機票不到15000,當下就下訂了。

DSCN8851

自從去年七月從桃園出發去芬蘭之後連續四次出國我都從小港出發,這次回到桃園出境有種很熟悉的感覺。我熟門熟路的領著弟弟和玟妤下了高鐵搭上統聯的接駁客運,一樣從一航廈的地下搭電扶梯來到機場大廳。路上我還跟弟弟介紹了華航諾富特飯店,跟他說這就是大名鼎鼎的,你住房會有國安人員未經同意衝進你房間的那家機場飯店。還有介紹了一航廈和二航廈的差別,你如果要去高水準地方,像歐美,大多都從二航廈出發。如果你要去低水準的中國,大部分都從一航廈。

DSCN8871

美國運通國泰航空尊尚卡送了我國泰航空馬可勃羅會的會員,價值是50塊錢美金。我帶他們穿過了排了長長人龍的經濟艙報到櫃檯,來到會員和商務旅客專用的櫃檯,我還跟他們說經濟艙那邊排隊排太長了,來這裡試看看好了。沒想到一試不得了了,我人品大爆發,因為今天飛機滿座的關係,地勤幫我升等到商務艙!

DSCN8865
很無聊等登機的兩個人

我問說那能不能同行的三人一起升等,地勤說可能沒辦法,當初為了刷信用卡的關係,我們三個人的機票是分開買,不在同一張機票上,所以不算同行旅客,只能幫我升等,我說不然我放棄升等,陪弟弟和玟妤坐好了,弟弟跟我說沒關係要我不坐白不坐,我也就勉為其難又很爽的答應了。

<國泰航空商務艙>

不知不覺已經搭了第七次的商務艙。第一次搭商務艙是2013年從東京要飛回台灣的時候,那一次也是被升等,記得那次開心的快要飛起來了,雖然沒有進貴賓室,行李也沒有priority,可是我還記得第一次領到迎賓飲料的那一剎那開心得只差沒有手舞足蹈。但是搭過直飛赫爾辛基和莫斯科的平躺商務艙之後,這樣短程的商務艙我已經可以平常心看待了。

DSCN8919
今天的商務艙座位

我很晚才進到機艙,因為我想等弟弟和玟妤一起登機,進到商務艙之後我還很順手地接過迎賓飲料放在手把上。這次一樣是選柳橙汁。其他沒什麼特別的,就每個座位角度拍張照準備回台灣寫篇飛行紀錄,如此而已。

DSCN8899
我很喜歡國泰耳機~ 長程線的更高檔!

國泰航空飛東京的班機商務艙是採2-3-2非常不吸引人的座位配置,我還是喜歡靠走道,出入比較不會打擾別人,旁邊是一對母女。我發現今天的商務艙很多年輕女生,我猜大概也都是和我一起被升等上來的。除了座位大了點之外,餐點其實還好,只是比較多,但並沒有比較好吃。我點了牛肉日式白飯,那白飯整沱是硬的,根本就是鍋巴,幸好平常我並不排斥鍋巴。冰淇淋今天有香草口味的哈根大隻,其他的就普普通通了。國泰短程商務艙我已經搭習慣了,所以今天也不再有興奮感,或者因為只有我升等,然後把弟弟和玟妤丟在經濟艙讓我有點過意不去吧!

DSCN8891
帶媽媽坐商務艙

今天的飛機還沒起飛就已經延遲了快一個半小時,也因此機長用很快的速度,只飛了兩個半小時就到了,因此商務艙還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機長廣播飛機準備降低高度要降落的時候,冰淇淋和咖啡才剛上。我才端起咖啡飛機就開始因為降低高度遇到氣流而搖晃,大部分的人手上的咖啡都是三口當兩口趕快喝完,空姐最後收杯子的時候都有點站不穩了。很多人還在吃就被要求椅背豎直收起餐桌。空服員才剛收完所有杯子機長就廣播Cabin crew please be seated for landing。我第一次遇到這麼趕的作業耶!

DSCN8901
商務艙的前菜

<東日本套票>

這次我們五天來回東京、日光和山形的車票就全靠這張JR East Pass。其實並沒有很便宜,任選五天搭乘要價日幣22000,折合台幣快6000塊錢,不過日本的交通本來就貴得嚇人,更何況我們要一路搭新幹線呢!

CIMG0423
抵達東京超開心!!

今天我們排隊買票的速度出乎我意料的快,以往不管是在成田機場買東套票,或是到關西機場買西套票,總是有長長的排隊人潮,沒想到今天我們幾乎沒有排到隊就買到了。我們很順利地坐上了距離飛機落地之後75分鐘發車的Narita Express。過去兩次來到東京我也都是搭NEX。因為NEX和Suica有出套票,還可以直接開到橫濱。

DSCN8923

剛進月台弟弟就對乾淨整潔的日本車站印象深刻,玟妤則是一直觀察著擺滿路邊的飲料販賣機,NEX的車型真的很漂亮,車廂裡更是乾淨舒服到一個很誇張的地步。本來以為飛機晚來了,我們會錯過今天要排的行程,沒想到因為買套票出乎意料的順利,讓我們今天還是完成了預定想去的地方。

CIMG0440
車廂裡面

<東京!!>

一個小時之後我們來到了古色古香的東京車站,這趟日本行的第一站是日本東京中央郵便局。幸好上次來到東京的時候,因為要去參觀皇居,所以我有來這附近晃過,自然也很熟門熟路的帶大家找到了日本東京中央郵便局。我們從丸之內南出口走出車站,郵便局大樓就在馬路對面,上次我也是來這裡寄明信片,熟得很。我們很快地挑好了想買的東西。

CIMG0453
東京車站

日本人真的蠻會設計東西的,郵便局裡很多好買好玩的紀念品,剛好去年2014年東京車站慶祝落成200週年,郵便局裡還賣了很多中央郵便局限定的,東京車站兩百週年紀念商品,套句腦殘媒體的很愛拿來當形容詞的名言,超卡哇伊。

離開郵便局之後,我們沿著郵便局後門和東京車站前門的大馬路往大樂町的方向前進,今天的第二站是要去東京專賣3C產品的Bic Camera買電腦。從東京車站走到大樂町的距離大約是600公尺,沿路都是高樓大廈,高樓的中間被設計成中庭花園,每個花園各有不同的設計和燈飾,把東京的夜空點綴得閃閃發亮。這不禁讓人佩服日本人的設計感,把一個大城市設計得這麼繽紛熱鬧。

CIMG0462
琳瑯滿目的東京郵便局紀念品

我們邊走邊聊,很快地就看見了Bic Camera的招牌,今天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買我的小筆電,本來我的筆電都只有出國的時候用,因此我一直都屬意陽春版只要可以打WORD就足夠的EPC。只是小筆電好帶歸好帶,容易當機,開機都要等很久也是無法克服的問題,常常在旅行的晚上,為了打日記的時候電腦當機而生氣不以。正好下個月研究所要開學了,我有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讓我買了一台IMAC AIR。聽說在日本買比在台灣便宜約台幣7000塊錢。

只是我真的很北七。一開始打定主意,第一天去把筆電買回來就要開始用,所以我根本沒有帶自己的小筆電。沒想到因為免稅和退稅的問題,店員跟我說我不能在日本拆封,我必須要把它原封不動完好如初地帶到機場,等到海關檢查過了,沒事了才可以拆封。就這樣,現在我用著弟弟的APPLE電腦,非常不熟練地慢慢敲著鍵盤。

這樣日記打著打著,我又想起了我的小筆電,雖然他真的很慢也很容易當機,每次開機連上網都要更新快一小時才要開始工作,可是這兩年來他也陪我度過很多時光,走過很多地方。第一次帶它出門是2013年去上海參加亞太肝膽胰年會,那一次在飯店想上網,卻忘記中國會鎖臉書,我用飯店的網路亂下載了一堆翻牆軟體,從此小筆電的IE在第一次出門的時候就被我搞壞了。然後媽媽離開了,當時彰化嘉義往返,媽媽的紀念影片是我用小筆電去下載威力導演剪出來的,筆電小歸小,還夠新還耐操硬是讓我完成了媽媽的影片。之後的每次出國他也都跟著我,就這樣一起出國了大約12次,在國外的時間總共超過兩個月。不過東西舊了總是要淘汰,捨不得就是了。

<日本拉麵>

來到日本的第一餐就有驚喜。今天晚上我訂的飯店在上野車站旁邊,為的是明天起床就可以去搭新幹線。來到飯店放好行李已經晚上十點了,我們散步去飯店附近找吃的。大部分的餐館似乎都賣合菜,不然就是寫一堆我們看不懂的東西,我們繞了點路在飯店對面的一家麵館停下來,看完價格可以接受之後就勇敢的走進去了。

CIMG0468

沒想到裡面有個服務生會說中文,跟我們介紹了各種麵,湯頭濃淡麵條粗細一應俱全,玟妤點了味噌,我和弟弟點豚骨拉麵,只見廚師光是煮麵的技巧和時間就遠遠超過嘉義市我最愛吃的那家菜鴨子煮麵的時間,煮出來的味道真的也比菜鴨子好吃耶!而且店員人很好,跟我們說大碗不加錢,餓了一整天的我們,尤其弟弟和玟妤搭商務艙也沒那麼多吃的,終於在這家讓人驚喜的麵館飽餐一頓。我離開前還對店員比了一個大拇指跟他說歐依系。

DSCN8930

20150206 01:30AM在上野飯店單人房裡
今日行程:台灣=>東京=>東京中央郵便局=>Bic Camera買電腦

今天打日記一直在適應APPLE筆電的介面和指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