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


        距離上次出國又隔了快兩個月,這次趁著二二八連假,決定找一個地方休息一下。幸好老婆也同意我的決定,而且很意外的是在一月我在偷看機票的時候,老婆突然跟我說她也想出國走走了,就這樣兩個人一拍即合,立馬開始看機票。
         泰國曼谷屢次獲選為西方遊客最熱門的景點之一,不只西方,台灣的廉價航空曼谷線早就不知道開了幾條了,從虎航、威航到酷鳥航,曼谷對於台灣遊客來說也是相當熱門的景點,但自從2006年我開始自助旅行以來,卻沒有一次選擇曼谷當作我的旅遊地。只有兩次來到這裡轉機,一次是搭乘荷蘭航空去阿姆斯特丹,在曼谷落地載客,不算轉機。另一次是2011年去瑞士德國的回程,搭乘瑞士航空來到曼谷轉機回台灣。其他的旅行從來沒有到過泰國。
         但泰國對我來說還是一個有特殊意義的國家,泰國是我到過的第一個外國。大約五歲的時候,有一次和爸爸媽媽姊姊出國來到曼谷,算了算已經快30年了。結婚的時候成長MV我還放了一張曼谷的相片,那是我和媽媽僅存少數一起在國外合照的照片。
         那為什麼選擇曼谷呢?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假不多也不長,曼谷的班機最適合啦哈哈。因應我星期五早上的門診,我必須要星期五晚上出發,但星期一晚上就要回來。假期不長,可以從高雄出發,省去了到桃園的時間最好。結果曼谷因此雀屏中選。這次我們選擇國泰航空到香港轉機。到曼谷的時間大約需要五個半小時,這時間和搭高鐵到桃園轉飛機是差不多的。價格方面也是國泰航空最便宜,尤其省去高雄到桃園來回的高鐵票錢,兩個人就差4000塊錢了。

DSCN9405.JPG


         這次依循自助旅行的傳統,我還是在台灣忙到最後一刻才出發去機場。早上門診結束之後我還去阮綜合醫院看泌尿科主任開腹腔鏡疝氣手術,算是一種進修。老婆也在醫院接了新病人直到快來不及了才回來拿行李。原訂晚上七點的飛機,我們六點才到機場,幸好前一天已經事先在網路上辦理登機也印出登機證了。而且我也想了許多種方案,例如如果快要來不及,可以先去機場Check in托運好行李之後再去停車場停車。或是如果根本已經過了行李託運的時間,那我們乾脆把唯一需要托運的腳架丟在車上,兩個人背著背包帶著昨天印好的登機證,就可以直接Proceed to gate。但這一切都沒有發生,我們很順利的托運好行李,也在機場辦了保險、跟國泰航空領了贈送的泰國SIM卡,再拿了預先買好的外幣。

DSCN9408.JPG

國泰航空送的SIM卡,結果沒用到,因為不會用哈哈

<國泰航空>
        
雖然身為國泰航空馬可波羅會的會員,但是我實在是一個非常不忠實的會員,出國都還是找便宜的機票,並不以國泰航空為首選。但可以搭到國泰航空我還是很開心啦,畢竟可以累積哩程。上一次搭乘國泰航空應該是去年從東歐回來的時候,香港到高雄的回程段我用英國航空里程換了港龍航空的獎勵機票。再來就是去年二月帶弟弟去東西藏王樹冰,那一趟行程整個被國泰航空收買了,因為去回程都被升等商務艙。

DSCN9407.JPG

今天的22號登機門


         但其實我們搭乘的這般港龍航空,19;05香港出發的班機,容易延遲的特性可是在航空界裡惡名昭彰的。這次轉機的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訂票的時候心裡就很毛。下午五點,果然收到了航班通知簡訊,告知今天航班延誤了整整一個小時,這也讓我們真的很好整以暇一點也不趕。到了櫃台我詢問這樣到香港來得及轉機嗎,果然得到了否定的答案。幸好國泰航空香港飛曼谷的班機在我們原訂班機的後一個小時還有另一班,在高雄的地勤人員直接就幫我們改票了。他還詢問我們幾位是3-3設計,要坐靠窗還走道,聽到的時候心都涼一半了,該不會大飛機被換成小飛機吧!

DSCN9409.JPG

今天的班機


<超爛的龍騰卡>
        老婆的玉山信用卡合作貴賓室從原本的新貴通換成了龍騰卡,出發之前我們都各自申請了龍騰卡,但是超爛的。中國貨果然不靠譜。龍騰卡在高雄機場的合作貴賓室是華航和復興航空,但華航僅限於搭乘華航班機的旅客加上龍騰卡才能進入。復興航空在高雄機場的貴賓室只開到六點。我還有美國運通卡附贈的新貴通卡,但老婆沒有,我們就只能很像流浪漢的在機場很簡陋的餐廳找了一個位子點了一個貴森森的三明治。
         但龍騰卡真的很爛,光是下載完APP看到那個整個版面的簡體字就已經很反胃了,合作的貴賓室又這麼爛。但我不是指復興航空貴賓室爛,航空公司貴賓室本來就只服務自己的商務客,復興航空搭配自己的班機開到晚上六點是十分讓人可以理解的,龍騰卡就是爛。但悲劇的是現在國內大部分的信用卡合作貴賓室好像都換成龍騰了,這大概也是中國併吞台灣的統戰方式之一。台灣的商人真的很雞巴,什麼都要去跟中國合作,苦的都是我們消費者。

<奔跑香港>
         
結果我們從高雄起飛的班機整整延誤了一個半小時,直到2035分才起飛,到達香港都已經是2210了。我們原定的班機是2200根本一整個來不及,幸好改到另一班晚上11點起飛的班機,讓我們沒有這麼趕。但其實後來發現原訂2200起飛的班機也延誤了50分鐘啦。
         因為轉機時間實在不長,一下飛機就看見一堆國泰港龍的地勤人員拿著牌子在機門外面等,除了我們之外還有飛倫敦的、飛法國的。在香港轉機去曼谷的除了我們兩個之外還有另一個女生,但我蠻羨慕那個女生的。在飛往香港的班機上我就一直在擔心接駁飛機的問題,飛機才一停好我馬上站到走廊佔位子,好提早下飛機提早去找下一個登機門。但另一個女生就慢吞吞的很晚才從機艙走出來,沒辦法我就是這麼急性子,那種什麼事都無所謂也不緊張的人有時候反而活得比較好。

DSCN9422.JPG


   這讓我想到了2012年我們從倫敦轉飛到香港轉機回台灣的那一次,英國航空的班機一開始在倫敦就延誤起飛了,原本姊姊打著香港機場的如意算盤,預計在香港轉機的時候大買特買,結果到香港的時候一個地勤人員帶著我們跑全場,從通關道安檢一路優惠到底,好不容易趕上了下一班回台灣的班機。有了上次的經驗,今天在飛曼谷的旅客都到齊之後,我問了一句「Are we beginning to run?」

DSCN9425.JPG


   不過後來沒有啦,我們還是非常優雅地趕上了飛機。這都歸功於地勤人員的帶路,轉機過安檢門我們一樣走快速通道,在快速通道對面的轉機口排了大概四排的人。過了安檢口要從衛星航廈回到主航廈的時候,公車也是另外的,否則香港機場應該是Shuttle train。今天飛曼谷的班機在主航廈的28號登機口,到達登機口的時候正好在準備登機,我們還有時間去尿一個尿。

DSCN9428.JPG

波音七七七飛機


<波音七七七>
   
總算順利趕上了飛往曼谷的班機,在香港機場我也打開電子郵件,確認飯店有收到我們會很晚抵達的Mail。上飛機的時候告知空服員我們坐在HJ,空姐比了比裡面的走廊,我們才發現,這不是小飛機耶!!這是波音777客機,超級大台的,在高雄機場的時候我會錯意了,這個飛機不是3-3,根本是3-3-3呀!!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國泰航空波音777的客機,之前也沒有印象哪一次旅程中曾經搭過,但國泰非常有商業道德良心,沒有讓椅子的寬度和椅距變得太狹窄,整個座位呈現一個非常舒服的空間。而且他的椅背都是固定的,調整椅背的時候不是椅背直接往後倒,而是椅子向前滑,他是調整每個人的座位成為適合癱軟的斜度,而不影響到後面的人。可以趕得上飛機又換成大台的波音777客機,我還蠻感謝台灣高雄機場的地勤人員呢!

DSCN9462.JPG


   一切準備就緒,就等我們到曼谷好好開玩了。

DSCN9440.JPG


20160227 0100AM在香港飛往曼谷的飛機上
今日行程:高雄=>香港轉機=>曼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