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2016年的信用卡使用原則,以期最大化所獲得的點數或哩程

現在我主要集的哩程是亞洲萬里通(AM)和長榮航空哩程(BR),然後開始想要累積全日空哩程(ANA)...

先說我現在主要有使用的信用卡

1. 玉山銀行世界卡 (25元換一點,5點換2哩AM,3點換1哩BR,生日當月紅利點數三倍),換算約75元換一哩BR,62.5元換一哩AM。生日當月25元一哩BR,21元一哩AM

2. 花旗銀行長榮航空聯名鈦金卡,25元一哩BR,海外15元一哩BR)

3. 國泰世華鈦金商務卡,10元一點紅利,4點換一哩AM,5點換一哩BR。換算約40元一哩AM,50元一哩BR。

4. 國泰世華亞洲萬里通聯名白金卡,30元一哩AM,哩程加速器海外消費、加油、旅行社、高鐵、部份飯店15元1哩AM,生日當月四大類加速器2倍回饋,約7.5元一哩AM。

5. 華南銀行大甲媽祖JCB晶緻卡,25元一點紅利,兩點換一哩ANA,七大通路紅利點數三倍,含加油、海外消費、高鐵、學費、感應交易、國外交易、自動加值。約50元一哩ANA,七大通路約17元一哩ANA。

6. 美國運通亞洲萬里通聯名卡,25元一哩AM,國泰航空官網刷機票贈20%。

--------------------------------------------------------------------------------------------------

所以依照上述的整理。在非生日月份(不是三月),刷卡依序為:

加油刷國泰世華亞萬聯名卡(15元一哩AM),高鐵刷國泰世華亞萬聯名卡(15元一哩AM),國外消費刷國泰世華亞萬聯名卡(15元一哩AM)或花旗銀行長榮聯名卡(15元一哩BR),以上三個是我最常刷的消費,整個被國泰世華亞萬聯名卡佔光了...

7-11悠遊卡消費刷華南銀行大甲媽聯名卡(17元一哩ANA),保險刷國泰世華鈦金商務卡(1%現金回饋+40元一哩AM),感應交易像是寶雅、小北百貨刷華南銀行大甲媽聯名卡(17元一哩ANA)

機票視情況,刷國泰航空機票當然是美國運通國泰航空聯名卡(25元一哩AM加贈20%,有機場貴賓室和機場停車)。上次去帛琉跟雄獅報團是刷國泰世華亞萬聯名卡(哩程加速通路15元一哩AM,沒有機場接送也沒有貴賓室),之後可能會刷到玉山銀行世界卡(有機場貴賓室當次旅遊兩次,一年無限次加市區內機場接送一年兩次),花旗銀行長榮航空聯名卡有機場接送,可以從台中以南送到高雄,彰化以北送到桃園,一年兩次。

其他交易優先刷美國運通亞洲萬里通聯名卡(25元一哩AM),如果商家不接受美國運通卡,則刷花旗銀行長榮航空聯名卡(25元一哩BR)

生日當月: (三月),加油、高鐵、海外交易刷國泰世華亞萬聯名卡(7.5元一哩AM),其他消費刷玉山銀行世界卡(21元一哩AM或25元一哩BR,最近剛刷卡買新床啊!)

番外篇: 弟弟的學費刷澳盛銀行,30元一點,1:1兌換AM或BR。

---------------------------------------------------------------------------------------------------

國泰世華亞洲萬里通聯名卡和華南銀行大甲媽認同卡嚴重重疊,都著重於我最常刷的高鐵、加油和海外消費。目前AM有90000多哩,ANA只有200多哩。計劃還是先把AM越集越多再說,畢竟哩程是集越多價值越翻倍。所以還是以國泰世華亞萬卡為主。哩程自用故沒有實際市面價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