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生積蓄>

這應該是今年密集旅行的最後一趟了。回到台灣之後就要開始打包房間收拾行李,離開待了五年的彰化。今天早上要離開房間,關燈拔插頭的時候,突然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這應該是彰化房間最後一次完整的樣子,回到台灣之後開始收拾,應該會變垃圾堆吧!!只是我知道離開的時候總是會到的,幾年後我應該會想不起房間的樣子,就像我已經不太記得Intern時住的醫院宿舍長什麼樣子了。

這是一趟花完畢生積蓄的旅程,當然不是存摺裡面的積蓄啦!!從2012年帶姐姐去倫敦之前開始研究信用卡,開始認識航空哩程之後,這兩年我還真的蠻用心的去累積,不管是消費送三倍哩程的活動,或者是日常我們繳電話費、學雜費之類的費用,我都盡量的去刷卡累積點數。很早我就把目標設定在這次離職前的長假了。本來的計劃目標是想累積60000哩搭經濟艙去歐洲,可是哩程累積進度超前,又有ptt網友推坑的情況下,換了飛芬蘭的商務艙機票。

DSCN5946.JPG

我想這樣是好的。旅行了這麼多的地方,看了這麼多風景,我已經開始覺得除非是大自然的奇觀,不然我真的越來越少有旅行帶來的感動了。四月去新加坡待了四天,我發覺很多網路上推薦很漂亮的景點我都覺得還好而已。我想我應該換個旅行的方式,尋找不一樣的興奮感。這次旅行新的興奮感就是,我要搭跨洲的商務艙班機啦!!其實這才是我第二次搭商務艙而已,上次是去年從東京回來的時候,搭國泰因為overbooking被升等成商務艙。

<國泰航空>

這次搭國泰航空是刻意的,當然也是因為現在正有哩程累積的活動,加上身為國泰航空的會員,我其實已經整整一年多沒有搭國泰航空的班機了。XD。別說國泰航空的班機,我連寰宇一家航空聯盟的班機都沒搭過了。

DSCN5947.JPG

國泰航空的經濟艙比印象中的好坐,今天從台北飛香港是A330,就短程線而言應該算是大飛機,經濟艙是2-4-2的排列,我今天早上才在房間check in,選了唯一一個旁邊沒人坐的位子,不過當然最後這班班機是客滿啦!!台港往來真的是很頻繁呀!!機上的飛機餐是很簡單的烏龍茶和肉燥飯,不知道是我在貴賓室吃太多了,還是真的不好吃,我吃完食物都積在喉嚨,整個肚子脹脹的。

我發現現在我到機場已經不太有興奮感了,也不再從進機場大門就拿著相機到處拍。後來我安慰自己,像我去彰化車站也不會拿相機一直拍車站啊,我搭飛機的次數跟搭火車一樣頻繁,當然自然而然不再拍照啦!!

DSCN5956.JPG

我訂機票的時候沒有想太多,直到訂完票的一個月後,收到了國泰航空的來信,告知我符合訂機票送香港機場快線來回車票的資格,要我出發這一天到機場的國泰航空櫃台領取。其實我有開心了一下,因為這張票可是價值台幣約700塊錢呀!!但是我只開心了一下,因為我已經早先在網路上買完車票了。多一張來回車票這不是暗示我還要找時間再逛一次香港嘛?!

<香港>

不知道為什麼我實在沒有專程要來香港的打算,所以我開始用這種過境旅遊的模式把香港慢慢玩遍,一月去舊金山的時候我在香港過境了一天一夜,去了維多利亞港和昂坪大佛。今天則是來到數碼港邊。根據正宗香港人雄哥的說法,數碼港算是一個新興的區域,以前是香港舊機場啟德機場的位置,這些年才慢慢發展。

我搭機場快線來到香港站,然後就開始迷路了。畢竟香港只是我過境的地方,我完全沒有做功課呀!!XD。我找不到可以到達飯店的公共交通工具,最後索性搭計程車。幸好車資不貴,港幣70塊錢。我覺得香港機場快線沿途的車站好像都有點荒涼又有點難找,上次去九龍也是這樣。

DSCN6004.JPG

在飯店check in之後我就只在數碼港附近逛逛,本來想去看幻彩詠香江,可是想到還要搭回香港就有點懶。反正香港應該會常來齁?!萬一一次把該玩的都玩完了,下次過境就不知道要幹嘛了。XD。數碼港飯店旁邊是一個高級商場叫Arcade,裡面有電影院,有很多吃的,還有麥當勞。我出門逛了沒多久就回飯店休息了。

DSCN5998.JPG

<數碼港艾美酒店>

其實艾美酒店的交通真的不是那麼樣的方便,可是沒辦法為了我的SPG點數,艾美酒店已經是香港的SPG飯店最便宜的一間了。我在網路上提早訂,才港幣1100塊錢。

其實我玩SPG的時間不長,衝著SPG有刷萬事達世界卡一夜升金的活動,五月的時候我找了一個週末,從彰化沿路玩上去新竹,在新竹喜來登住了一晚。隔沒多久網路上就跟我說我是金卡會員了。金卡會員可以Late check out,可以待到下午四點,而且住房的時候點數累積的比例也比較好。每次入住也有迎賓的免費點數或是網路,因為我希望可以跟台灣保持聯絡,所以我選了免費的網路,不然有SPG點數250點。另外就是spg提供了我一個活動,是新戶第一次入住贈送2500點,第二次入住贈送5000點,這次來到艾美酒店也是衝著這5000點點數而來。這兩次住宿的7500點夠我再換一個飯店房間,也就是我兩晚花了8000塊錢,但實際可以住三晚,這麼划算的交易當然要來囉!!

DSCN5965.JPG

在飯店的時候櫃台就跟我說我是SPG Gold member,所以替我Upgrade到海景房。我訂房的時候是選最便宜的,是靠山的那一面。其實改到海景房也不算Upgrade,因為所有的待遇都沒有提升,只是view漂亮一點而已。但聽到upgrade這個字眼當然還是有一點點的開心啦!!

DSCN5972.JPG
窗戶看出去的大海

進房間的時候我發現這其實也不是full view的海景房,房間在面海側的最邊邊,旁邊還是有一些建築物會擋到風景,不過因為待遇沒有提升,對我來說面海或面山差不了多少。飯店房間很大,是queen bed,最近出國旅行越來越奢侈了,但是花費卻沒有貴多少。哩程常客計劃真的惠我良多呀!!

DSCN5978.JPG
窗外的另一邊是香港的大樓夜景

<今日>

不知道是因為登機前收到訊息,或者是搭了飛機換了環境,和昨天一整晚悶悶的心情相比,今天好多了。一大早七點多就爬起來倒垃圾,回籠覺也睡不太入眠,醒來呆滯的看著電腦螢幕直到出發去搭車。來到香港好多了,下飛機開始會唱歌,心情愉悅了許多。

今天在逛數碼港的時候,突然哼起了江美琪的「我多麼羨慕你」,歌詞是這樣唱的,「我多麼羨慕你,總可以,轉身飛,遠遠的。」我想應該很多人羨慕我這樣,想旅行就旅行,想飛就飛。雖然這樣旅行真的蠻自在的,可是就像昨天我跟恆中學長提的,看到他帶著妻小一起去東京親子行,我也是好羨慕呀!!有時候想要自在,有時候也希望旅行的路上多一個人。而最近這感覺似乎比較強烈。是因為孤單久了,還是因為遇到了自己覺得對的人呢?!

20140720 23:24(香港時間) 在數碼港艾美酒店高檔的海景房裡
今日行程: 桃園機場→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