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今天是台灣農曆年的除夕。兒子和往常一樣沒有回家,今天在雲林分院的急診上班。

從兒子畢業以來好像就很少在家裡過除夕。記得有一年是上晚上八點的班,媽媽你讓我們提早吃完飯之後我開車回彰化。還有一年兒子在二林值班。只有去年兒子在家裡過除夕。去年的新年,媽媽生病了,我們都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和媽媽一起過年。我第一次特別約了除夕不值班,也把媽媽給我的紅包留下來。沒想到那真的是最後一次有媽媽的新年了。

剛剛從家裡開車到雲林,一路上車還不少,來來往往的。我想,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和我一樣,在除夕的夜晚卻是往離家的方向去。只是沒有媽媽的新年,就不叫新年了。今天我和姐姐把紅包放到了媽媽的桌上,明天再把裡面的金額騰出來包給大家,好像是媽媽包給我們的紅包一樣。以前我們給媽媽的紅包,也都是被騰出來分給大家。媽媽我知道你一定也想再親手送紅包給我們,只是你也無能為力。

媽媽這是我第一個沒有媽媽的新年,值班表稍稍沖淡了新年的味道和氣氛,也稍稍沖淡了思念媽媽的情緒。這樣的心情是那些有媽媽的幸福孩子們無法體會的吧!!往年新年忙個不停的廚房,今年變得靜悄悄的,沒有油煙味也沒有炒菜的聲音,只剩下親朋好友送來的生菜或熟菜堆滿餐桌。昨天我和弟弟在你的桌子前吃了午餐,那是今年媽媽的新年飯菜,也是我們的。我把它當成是再和媽媽吃一次新年的飯菜。

媽媽現在兒子在雲林分院的急診裡,病人的病情還控制得來。不知道媽媽今年在媽祖身邊,有沒有年夜飯可以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