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產了...

大學聯考考完之後,就覺得,大學生要成年了,不可以再跟家裡拿錢了。也因此才笨笨的填了公費醫學系,以致於現在後悔不已。可是,我卻一直很自豪大學七年以來,沒有跟家人拿過太大筆的錢。註冊費是政府出的,生活費是公費的零用錢和自己找家教撐起來的。這些收入不止夠我花費,我還可以每個月每個月存一點錢,到後來存摺裡都固定有五位數的私房錢。

當INTERN之後,每個月有薪水兩萬塊錢。兩萬塊錢對我而言真的很夠用。上個學期,我還用自己的薪水帶弟弟去吳哥窟玩了五天。政府公費只支付六年,所以七年級上學期的學費,也是靠我的私房錢支付的,我還自己出了一半的錢去日本自助旅行。省錢的功力讓我超自豪。

可是不知不覺,居然開始亂花錢了。開始喜歡吃好穿好,路上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會亂買,以前記帳的好習慣也開始因為太過奢侈不敢面對而沒再記帳了。直到一月初,突然發現,系啊!! 我七下的學費付不出來了!!!!

硬著頭皮打電話回家跟姐姐跟老媽講,姐姐跟老媽安慰我沒關係,可是我自己卻是很自責。

這次回家,跟老媽拿了20000塊錢。我還是不好意思跟老媽拿全部的學費,只敢要一點點。可是,一次跟老媽拿了這麼多錢,罪惡感跟不安卻一直很強烈。明明知道老媽賺錢很辛苦,卻愛亂花錢以致於學費付不出來。

雖然,姐姐說,媽媽一直很遺憾因為當時家境不好讓我填了公費,所以讓媽媽替我出一點學費也算是圓滿了她的心願,可是,話好像不是這樣說的~ 兒子長大了,應該是兒子養老媽,可是我卻還在跟家裡拿錢...

私房錢存摺已經很久沒有低於五位數了,繳完學費之後,看著見底的存款,心情DOWN到了谷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