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級的快速慢車和無緣的楚格峰>

今天的預定行程是德國最高峰楚格峰。楚格峰是阿爾卑斯山的一部分,也是德國最高峰。這裡有兩個賣點,一個是可以搭火車上山換纜車下山,然後在山上看山下的風景,或是我最期待的,看雪。此外,因為楚格峰分屬德國和奧地利,因此在山上還有一個海關,只要踏過海關,就算是進到奧地利的國境,奧地利就會變成我去過的第12個國家。出發前一心嚮往楚格峰,是因為五年前也是八月底,我去了瑞士的少女峰和小馬特洪峰,從此我對於阿爾卑斯山上的雪景念念不忘。

今天難得的起了個大早,一早醒來就覺得怪怪的不妙。外面地上溼溼的,看來是下了一整夜的雨,直到現在。另外太陽不見了,外面氣溫異常的低,我都已經穿上長袖穿上外套了還是很冷。一心想上山看雪,我沒有想這麼多,還慶幸我帶來的雪衣總算派上用場了。

從慕尼黑到楚格峰山下的Garmisch Partenkirchen(GP)小鎮都是直達車。RB就跟我們快一點的電聯車一樣,而且沿途停比較多站。ICE是德鐵中最高檔的快速火車,沿途只停兩站。神奇的是看看時間表,RB卻開得比ICE來得快。這真是太神奇了。我還是選擇搭ICE,因為ICE不是每個人都搭得起的,所以自然人少,加上停靠站少,坐起來舒服很多。如果是熱天,至少ICE也是個冷氣車廂。

這場雨一路從慕尼黑下到了GP,甚至在GP雨還更大。從小鎮往山上看,一片霧矇矇的其實什麼也看不清楚。我找到了information center,問他上山的一些問題。沒想到她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要我不要上去。因為上去要花€47卻因為天氣不好什麼也看不到,根本就是浪費錢。


下著雨的GP車站和完全看不見的高山

我好後悔呀! 在慕尼黑兩天,一天熱得要死卻跑去寧芬堡,一天冷得要死還下雨卻要去楚格峰。如果兩天行程對調就真的太完美了。可惜我沒有對調,這真是太失敗了。

Information center有給了我幾個建議方案,一個是去附近的峽谷玩,可是天雨路滑,還背背包,還要撐傘,去了還要小心足下,實在不是個太好的建議。另一個方案是去Mittlewald,我知道這是個以溼壁畫聞名的小鎮,可是一樣在下雨,而且我去過Schaffhausen了。最後,我鼻子摸一摸,在GP待了不到兩個小時之後,又上車回慕尼黑了。

<舊美術館>

回到慕尼黑約莫下午兩點,我從中央車站散步去舊美術館。這段路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是在這種溼冷的天氣散步實在有點折磨人。可是今天我沒有地鐵一日票可以用了呀!!如果想搭地鐵就要另外買票,怎麼算都不划算。

從車站到舊美術館的一路上其實並不孤單,因為沿途可以經過古代美術博物館、古代雕刻博物館、古希臘門、省立音樂大學等景點,可以邊玩邊拍。另外為什麼我要特別強調我去的是舊美術館呢? 因為這個區域是慕尼黑的藝術區,在舊美術館的對面和旁邊還有後來成立的新美術館和現代美術館。如果你真的對莫內、畢卡索有興趣的話,那我只想勸你,不要為了假裝有氣質就說這些作品很有藝術價值……


在慕尼黑的路上亂玩

舊美術館很大,裡面的展覽還分門別類,分創作者的國家,還分年代。不過我大概只看一半,因為有另外一半都在說基督教天主教的故事。上次來歐洲傻傻的看過每一幅畫,回台灣還買了耶穌的故事回家念,這次學乖了,沒有信仰的支持,還是晃過就好,不用假裝自己有藝術素養而在畫前佇立良久。就像你要一個基督教徒看地獄的故事、林默娘的故事,他們一樣會食不下嚥。無關乎宗教之間的對立或歧視,就只是純粹沒有信仰的支持而已。


舊美術館

<最後>

離開舊美術館,我一路晃到了瑪利恩廣場直到中央車站,沿途一樣不孤單,像是皇宮,還有四百多年歷史的特亞堤納教堂、巴伐利亞歌劇院……雖然都沒有打算進去,不過也拍了拍照到此一遊。最後我上了市政廳的高塔俯看慕尼黑的城市全景。


四百多年歷史的特亞堤納教堂


這個高塔讓人有點偷懶,因為是坐電梯不用爬。在歐洲,爬上這樣的高塔幾乎就是看城市全景以及吹涼風的保證。因為歐洲國家總是致力於保護自己的舊市區,他們不會把舊市區砍掉重練,破壞舊建築而蓋上新地標來展現城市競爭力,因此,在舊城裡,最高的往往就是高聳的教堂塔,或是像這樣的市政廳塔。爬上市政廳的塔頂,我看見了剛剛走過來遇到的,外牆鮮豔黃色的特亞堤納教堂,還有昨天去過的BMW總部,也看見了極具建築特色的慕尼黑奧運場館。


可以看到BMW喔!!

這個傍晚,我總算在整點的時候,看見了傳說中市政廳外牆上的人偶表演。


市牆上的人偶表演

<慕尼黑,掰掰>

在慕尼黑睡了三晚,明天一早就要離開了。在這裡生活了兩天,我還是沒辦法適應慕尼黑公共交通建設差勁的指示標。今天我終於在中央車站找到從月台去到S-Bahn月台最近的一條路,這絕對不是來的第一天晚上,DB櫃台的奧孝年說的那條繞了遠遠一圈的路。

因為沒辦法上楚格峰的緣故,讓我往後的旅行意外的提早半天。所以我應該可以在海德堡充份的玩一玩。明天一早就要搭車前往羅騰堡,晚上,有傳說中的巡夜人要帶我好好看看德國古城的真實面貌。

20110827 23:45 IN 終於熬到最後一晚的慕尼黑套房
今日行程: 慕尼黑GP→舊美術館→散步→市政廳高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