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八月中起三個禮拜來回台灣和歐洲兩趟,這是第一段飛行,搭乘長榮航空豪華經濟艙。這是現金買的,我買去程P艙(不可升等),回程從荷蘭飛回來,可升等的豪經艙,來回要42000塊錢。我覺得不是很便宜。回程有順利用哩程升等皇璽桂冠艙,心理平衡了一點。

長榮航空的班機時間很差,一大早9:00起飛,住在南部的人就只能提前一天北上住飯店,或是睡機場。我們一行三人,我用Topcashback轉換的Hotels.com eCoupon訂了中壢的飯店,清晨再由機場接送帶我們到桃園機場。長榮飛倫敦的班機照舊要去曼谷技術性落地中停,晚上19:30才會抵達倫敦。相較之下華航飛倫敦的班機同一時間起飛,下午16:30就到了。光是時間考量,下次就不太可能再飛長榮去倫敦。

一開始我跟老婆先訂,後來姐姐同行,她聽到豪經艙一直跟我說浪費錢。後來我才知道她的意思... 後面再提...

長榮新政策算得很精明,最便宜的豪經艙等P艙完全不能選位子,直到開放網路報到的時候,位子已經被安排好了。長榮豪經艙呈2-4-2排列,我們三個人的機票都是分開處理的,我跟老婆分別被安排靠窗,姐姐是中間四個位子的靠走道。網路的空位剩下其中有一列,中間四個位子的正中兩個位子,死也不會有人挑的座位。當然我反其道而行,把我和老婆的兩個靠窗座位換去正中央的那兩個空位。我的想法是,機上再請別人跟姐姐換前後排,三個人就可以坐在一起了。抵達機場的時候,地勤敲完鍵盤跟我們說後段可以坐在一起,但是飛曼谷這一段沒辦法。後來我們上飛機順利和人家換了座位,三個人就一起飛倫敦啦!

直接看照片吧!

長榮航空在桃園機場的報到櫃台,有豪經艙和銀卡的專屬報到櫃台。

DSCN0008.JPG

今天執飛的長榮班機,77W客機。不知道為什麼起飛前我還有點興奮,因為前後艙都搭過了,就是沒搭過豪經艙。我還跟姐姐說豪經艙比商務艙好的一點就是,起飛降落電視不用收起來,可以繼續看電視... 當然飛沒多久我就後悔了...

DSCN0019.JPG

上飛機先拍一下機艙,77W的座位採2-4-2。

DSCN0022.JPG

看一下腳距,還OK啦! 為什麼只能算OK呢? 我覺得飛機只分能不能平躺啊,這種腳距再大其實我們也搆不到前面,我覺得其實有點過大...

DSCN0023.JPG

再看一下腳距,癱著的時候長這樣...

DSCN0024.JPG

大概有一個嘔吐袋的長度

DSCN0025.JPG

耳機算是有抗噪的,還不賴...

DSCN0026.JPG

很詭異的設計,首先椅子的腳是在正中間,你會被迫全程腳開開,而且可能撞到隔壁的腳。這個腳踏板小得有點多餘,太小潰著不舒服,但是又沒有小到可以忽略,如果不想潰著,會一直撞到... 這設計比台鐵還要差。

DSCN0027.JPG

DSCN0033.JPG

看一下安全卡

DSCN0028.JPG

看一下安全卡

DSCN0029.JPG

扶手各有各的,互不侵犯,算是還不錯。

DSCN0031.JPG

飛平之後空服員送來毛巾,本來以為是普通溼紙巾,後來發現不是耶! 還不錯的毛巾。
DSCN0038.JPG

DSCN0103.JPG

遙控器。現在電視都有觸控了,遙控器的角色也越來越不見了...

DSCN0032.JPG

枕頭長這樣...

 

DSCN0034.JPG

影視系統還不錯,螢幕蠻大的

DSCN0035.JPG

插電孔、耳機孔都在扶手下面,我為了裝個耳機還要打手電筒,搞到脖子快要扭傷。

DSCN0042.JPG

飛曼谷時間不長,飛平沒多久就發餐了。因為一大早,也沒幾個人會睡覺... 餐就是經濟艙的餐點沒什麼特別的

DSCN0043.JPG

DSCN0048.JPG

在飛機上看了王建民的記錄片-後勁,看完突然有點感動。只是不知道是為了小王一路以來的努力感動,還是為了懷念自己的青春,那段大學時期半夜爬起來看洋基直播的歲月感動呢? 不管怎樣,都比我後段看的芭樂電影「比悲傷還悲傷的事」好看多了...

DSCN0047.JPG

沒多久飛機下降高度,即將抵達曼谷。這一段三個小時多一點,其實都還好...

 

DSCN0049.JPG

看一下機艙...

DSCN0052.JPG

接著就快轉到第二段,曼谷重新登機前往倫敦...

再登機的時候座位上已經放了枕頭、過夜包和室內拖。室內拖品質還不錯,毛很細。過夜包就是該有的都有,比美芬蘭航空或瑞士航空了啦!

DSCN0069.JPG

DSCN0071.JPG

然後發送今天的菜單,一樣是經濟艙的餐點。

DSCN0073.JPG

DSCN0074.JPG

被子... 長榮的三個艙等被子不一樣,後來我看sky shop,經濟艙和豪經艙的被子都買得到。

DSCN0075.JPG

DSCN0076.JPG

飛平後先發菓子

DSCN0078.JPG

然後發餐,桌子這麼大,缺點是折疊處剛好在正中間,所以這桌子不會平啊!

DSCN0079.JPG

DSCN0081.JPG

點了杯很好喝的貝里斯奶酒...

DSCN0082.JPG

吃飽飯有哈根大支

DSCN0087.JPG

然後就睡覺了...睡覺的角度就是這樣,這個... 雖然傾斜的角度比經濟艙好一點,但是我還是覺得飛機上真的只分可不可以躺平... 我根本沒有好好睡著過,雖然座位比較大可以翻身,但也沒什麼用,就這樣睡睡醒醒一路到倫敦,然後我發現不知道從起飛後多久,我開始屁股痛了... 老婆也開始覺得腳會水腫... 這時候我才知道姐姐說搭豪經艙浪費錢的意思是什麼...

DSCN0091.JPG

睡不著就看看廁所,廁所裡有牙刷牙膏還有漱口杯

DSCN0094.JPG

關燈時的機艙...

DSCN0095.JPG

終於要吃早餐降落了... 天啊! 屁股要開花了...

DSCN0100.JPG

終於盼到這一刻...

DSCN0101.JPG

出發前姐姐就跟我說,其實他覺得豪經艙和經濟艙沒差,尤其像姐姐或老婆是小小隻的女生,那個多出來的腳距根本是多餘的。這次姐姐很晚才買票,因為這一天票很滿,豪經艙單程賣到27000,根本沒有那個價值。我在半途開始覺得屁股痛的時候也開始後悔了,幹嘛假裝要省錢去買不能升等的艙等啦! 要嘛就省到底去搭後艙,要嘛要殘殘前艙給他躺下去。長榮的豪經艙我真的覺得完全無感。沒有那個價值...

本來想寫個結論說以後再也不會搭長榮豪經艙,但我想也不用了,因為回程我替三個人換了皇璽桂冠艙之後,姐姐說她以後出門都要搭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