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部長的腳步,這次參加的是世界胃癌大會,地點還是首爾。繼半年前來到首爾參加疝氣醫學會之後,這次舊地重遊。只是為什麼神外總是去歐洲,而我們一般外科就只能在韓國香港這些鳥不拉機的地方咧?
這次的飛機比較早,來到首爾的時候還沒天黑,坐在往市區的巴士上我才發現,原來仁川國際空港是這麼漂亮呀! 仁川空港是韓國人做的人造島,專為空港設計的,乍聽之下覺得跟關西空港還蠻像的。目前仁川國際空港還沒有鐵路或地鐵,所仰賴的就是巴士。可是雖然是巴士,和台灣相比還是好很多,不僅有多語服務,標示也很清楚,我們很容易的就搭上了。因為是海上的人造島,所以公路幾乎就是切過海洋興建的,兩邊都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海上還有很多的船隻搖盪著,看下去心情就很好。上次來到首爾已經快天黑了,這次才發現仁川空港的美,也算是不虛此行之一了。



啟程前對於這間飯店真的是充滿好感的。尤其是和上次住的樂天世界飯店比起來。首先,這家飯店就在開會會場COEX附近而已,可以睡很晚出門,走一下路或搭個地鐵就到了。不像上次住的飯店和開會的延世大學附設醫院差了十萬八千里,地鐵要搭快一個小時。好感二是他有附早餐。上次住樂天世界飯店居然沒有附早餐,讓我們每天早上都餓肚子。不過有附早餐最大的意義還是在於,一早醒來可以悠閒的坐在五星級大飯店的餐廳裡吃著高檔的自助buffet早餐,光用想的心情就很好。好感三是我在台灣有稍微的查了一下飯店網站,發現這是一家走歐洲風的飯店,從照片裡看到的飯店和房間都好漂亮。因此在出發前,我就很期待的跟大家說。


只是印象果然是會騙人的。走進房間,看著小不拉機的房間,我們兩人寢加床,三個大行李放完之後,房間就幾乎沒有空間了,對照上次樂天世界飯店寬敞的空間和浴室,馬上就讓人回憶起了樂天世界飯店。其次是我們走進浴室才發現,這家飯店沒有附牙刷!!雖然旅遊書上都會提及韓國有些飯店不提供牙刷和盥洗用具,可是一家堂堂五星級大飯店居然不提供牙刷,這真是讓人奇摩子很差。現在躺在小小的單人床上打著日記,打著打著又想起了樂天世界那張可以三個人一起躺上去的大床了。


<高檔的晚餐>
CHECK IN之後已經七點多,天黑了,所以其實也就沒有哪裡是特別好逛的。小彬哥說要吃晚餐,我就提議到離飯店不遠的狎鷗亭洞,雖然我也不知道那個地方有甚麼特別的,不過我真的在旅遊書上聽過這個名字。後來路上翻了書才知道原來是帶動韓國流行的區域。
今天的很高很高檔,是韓國的炭火烤肉,我知道這不是傳統的韓國烤肉,可是真的很好吃,牛肉就是小塊小塊的牛排肉,帶筋的,加點鹽巴吃下嘴裡,像極了富山料理的松阪牛,好吃!!和我們台灣的炭火烤肉店比起來,那就真的更是雞腿比XX了。台灣的店真的一點競爭力也沒有啊!!只是真的很貴,我們六個人就吃了韓幣快17萬元,嚇死人了。

今天沒有行程,吃飯回來大家都累了,打了電話回家,躺在床上懶洋洋的。明天早上八點半開會,開會前有五星級早餐喔!!

20110420 23:52 in Imperial Palace Hotel 狹窄的雙人房加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