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瘋狂的歐洲夜生活>
我是說他們真的很crazy,並不是說歐洲的夜生活讓我很瘋狂。昨天半夜,我就這樣被他們半逼半強迫的出去了。半夜十二點,就一群人在宿舍門口亂玩,玩到舍監出來罵人,XD,不過其實我聽不懂他講什麼,只知道大家瞬間就安靜了下來,臉色凝重。歐洲的女生真的很開放,有一個高高的女生,很會打扮,一到門口就有歐洲的男生像豬哥一樣的吹狗雷,牽著她的手猛親,她都不太介意。最後他們居然起鬨要我跟這個女生獨照。-.-,這樣是我犧牲好嗎??XD。歐洲人真的很開放,對於很多的肢體接觸都不太在意。不像我,我對於個體距離的要求就相當大,像是坐電扶梯,我跟前面一個人一定要隔個五六階我才會坐。



一路上我是跟一個波蘭的男生一起聊天。我沒辦法形容這個人的感覺,很正義,講話很正經的樣子,但是到了舞廳又跟瘋狗一樣。他說他一直很想到台灣來,我當然告訴他如果到台灣可以來找我住我家,他很驚訝的跟我說謝謝。
這是一間庭園房屋改建的pub,裡面布置得暗暗的,房屋後面還有花園,一進門是吧台,然後是個小舞池。我們先到後面的花園聊天,花園也是布置得暗暗的,只有幾盞燈,放著幾個白色的小雅座,在裡面的都是年輕男女,只有偶爾見到幾對中年人。我和波蘭人到處晃晃看看,一進到廁所,就看見洗手台旁邊放著自動販賣機。他問我知不知道這是賣什麼的,我很委婉的回答「for boys and girls」,他則是很露骨的很神秘的一笑「condom!!」終於我知道pub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地方了。
回到花園和大家會合,一個義大利的交換學生很神秘的叫我過去,突然問我一句「How long haven’t you 趴趴。」趴趴是狀聲詞,他左手比了個拳頭露出大姆指,右手往大姆指上敲了兩下。哇咧靠腰!!我當場很神氣的跟他回答「I’m still a virgin!!」看來可能這天晚上在場所有的男女生只有我是在室的。
大家往室內移動,開始在舞池裡面隨著音樂擺動身體,這和醫學營放的超級搖滾樂不太一樣,就只是輕快一點的大聲音樂而已。我記得我大二當學生會長的時候,和傳播系合辦了全校舞會,因為是會長不得不去,結果我那天晚上,全場的人瘋得跟狗一樣亂喊亂叫,只有我兩手交叉抱在胸前,站在福田樓的木梯上站了一個晚上,大家都說那天晚上我不像參加舞會,比較像是長官巡視。那時候我實在不了解跳舞有什麼好玩的,事隔三年半,我想的還是一樣。但是既然和大家出來了,總不能臭著臉煞風景,我還是隨便搖隨便擺,但是其他人就不一樣了。波蘭人看我好像不太自在,很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喝點酒精飲料,這會讓我舒服一點,但是我拒絕了。因為已經打定主意,再過十分鐘就落跑。他們真的很開放,而且男生就是擺明了要去吃女生豆腐的。三四個男生互相看著點點頭,就跑過去圍住一個女生,把她包得緊緊的,開始黏著繞圈。女生也不介意,反而搖得更起勁。
趁著大家不注意的時候,我溜回宿舍了,時間是半夜一點半。好消息是,pub離宿舍並沒有很遠,所以今晚出門沒有花到地鐵票,而我偷溜也很方便,不用擔心需要在沒有地鐵的午夜走半個小時回去。另外的好消息是沒有花到錢。經過這天晚上,不但沒有引起我跳舞或參與夜生活的興趣,反而只是更加證實了我對於pub的印象跟看法而已。煙、酒、嘈雜、跳舞、男女亂交……這些我最不喜歡的事情合在一起,成了歐洲人的夜生活。


<莫名其妙的假日>
昨天他們拉我出去的時候,跟我說今天是西班牙的holiday,我以為是虎爛的。雖然昨天兩點多才睡,今天還是早上六點多就起床,搭了一個小時的地鐵去醫院報到。沒想到到了醫院,還真的沒半個人。只是對於這樣天上掉下來的假日,一點興奮感也沒有,一來實在太累了沒力氣玩,二來巴塞隆納我都快玩完了,完全不知道哪裡還可以去的。除非叫我去逛畢卡索或達利的美術館。-.-
其實如果早點知道的話,我是可以到巴塞隆納北部的一個小鎮costa brava的地方,這是個很美麗的海灘,可是我抽不出時間去。我一直記得這個地方,而且想去,是因為catalonian管她叫Marina,我們班也有個功課很好人也很好的女生叫Marina呀!!

<市區觀光>
最後還是翻了無聊的旅遊書,找了幾個景點,排了一下。但是重點已經不是這些景點了。在巴塞隆納,我想去的地方早就去過了,留下的是旅遊書上寫得很豐富卻不太吸引我的地方。今天的重點是散步。我住的宿舍離市區很遠,光是地鐵要搭10分鐘才到。10分鐘有多遠呢??台北捷運從台北車站搭到淡水只要33分鐘。這樣就知道有多遠了吧!!-.-我之前有過一次從宿舍散步到市區,還是下坡,就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catalonia廣場。但是今天實在太無聊了,因此我又散步去了。當然另一個原因是我的T-50快用完了,省著點用才能撐到下星期。@.@ 我開始慶幸Valencia的旅館不退錢給我,硬逼我去那邊住三夜。不然這個週末我已經完全不知道可以幹嘛了。

<一到晚上就害怕>
我真的完全不懂為什麼歐洲人有辦法這樣夜夜笙歌。但是他們就真的這樣每天晚上十點多集合十二點多出門。但是最令我害怕的是,他們要出門之前都會來敲我的房門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雖然他們是出於好意,但是我實在不想逼自己為了在國外表現親和力好相處而去做很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我覺得自己是個很要求自我空間的人。在花蓮的時候,雖然宿舍是四人寢,雖然住的胖青、阿拉跟歐撥肉都是這麼要好的朋友,但是回到寢室之後我還是很少開口講話,胖青也是。通常是很安靜的聽著自己的音樂,打電腦或念書。只有偶爾歐撥肉被秒殺的時候發出兩句幹聲會打破寢室的沉默。當然阿拉一回來就會變得不一樣,不過他通常很晚回來。我不是個習慣呼朋引伴的人,在學校也通常是自己一個人上學,一個人吃飯。也所以我可以很自在的一個人自助旅行十幾天都不覺得無聊。雖然在這邊的朋友很特別,但是我還是想要保有一點點的自我空間。
但是這裡的交換學生真的很熱情,熱情到我完全不知道怎麼拒絕他們。當然如果他們去的地方是我不排斥的地方,像上次去TAPAS吃飯,去海灘,去Gaudi之旅,我也都跟去了。只是如果聽到是dance,是disco,實在是……我曾經告訴過他們,沒有和他們出去,是因為我不喜歡夜生活(Night life is just not so interesting to me.),而非我不喜歡他們。但是和他們越熟,每個晚上的邀約就越頻繁,真糟。

<小怒>
我的室友。自認是個和朋友相處的時候不太會動怒的人,如果可以把我惹毛,那真的是非常不容易。但是他卻做到了!!
義大利人,來自西西里。我非常厭倦他講話的態度,永遠是「You have to」的開頭。我們寢室的垃圾每天都會有宿舍清潔人員來收,但是我覺得兩個人共用一個垃圾桶並不是很方便,所以就自己拿了個袋子裝垃圾,滿了才去倒。有一天我要出門的時候,他睡眠中醒來,跟我說「You have to throw your bag out! It’s mad!」又有一天他跟我說,我早上起床的時候鞋子太吵了,吵到他無法睡覺。好吧!!這些我都忍了。昨天晚上,他們回來,睡眠中我只聽到「He’s always hospital, sleep, sleep, hospital all day.」我知道他在講我,不過我不介意。與其說我不介意,倒不如說我不想理他吧!!
但是每天晚上大家來邀我出去的時候,他就會開始用命令的口氣,開始「You don’t go out? It’s impossible! You have to go!!」今天下午也是,我要出門的時候,他又開始說了,「You have to go out with us!!」靠腰。剛剛晚上他們又要出去了,我的室友開始責備我為什麼不出去,開始調查我的行蹤「Why? Where were you today?」我完全不想理他,繼續看著自己的Washington manual,「Hey! I’m talking to you!」基於老媽的原則,出門在外能忍就忍,而且我實在不想在交換學生期間和其他人有任何的衝突,所以我不理他繼續著自己的事。但是我已經快到到達極限了,下一次,我的回答可能會是「It’s my own business.」或者是「Non of your business.」之類的話。
不過在國外的好處是,我打的字他們都看不懂,他在我旁邊我還是可以繼續打著我的字,XD。

<無聊的一天>
今天實在有夠無聊。哀~~無聊的時候,我就會拿起自己的文件亂看,看看自己回國的機票,看看自己護照上的申根簽,看看之前訂的旅館的reference,或者看看自己的日記。可憐的巴塞隆納,明明是個很漂亮的地方,卻因為沒有摩托車沒有雞肉飯沒有臭豆腐,變成一個不知道往哪去的城市了。
希望明天還有Whipple可以看,XD。現在我的巴塞隆納理想生活已經變成了,早上上班,跟刀跟到中午,可以去圖書館打個逼,趕上一點多的午餐,去醫院餐廳吃頓好吃的€2.7自助餐,XD。

20060815 11:26PM
於巴塞隆納學生宿舍兩人房中

今日行程:絕景點(Bellesguard)→聖特雷莎學院→Palau Reial→凱旋門(Arc de Triomph)→城堡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