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居然已經100天沒有你寫信,這100天發生了很多事,也做了很多決定。媽媽,我有一一向你稟告,但我相信即使我沒有跟你說,你還是在天上看著我。

媽媽,昨天我找到了我一直找不到的襯衫,是以前我去開會、出國報告都會穿的兩件襯衫,本來以為搬家的時候丟不見了,昨天跑去你的房間找東西,才發現原來兩件襯衫已經送洗燙好,用衣袋包著,就掛在你房間的衣架上。你離開之後,我和姐姐把一些你常穿的衣服整理完,在每次的法會上滿滿燒去給你了,衣架上空空的,剩不到幾件。我一眼就認出了那兩件袋子包著的襯衫,還掛在架子上,蒙上了點灰塵,只有媽媽默默對我的愛和付出,在襯衫上悄悄飄逸著。

媽媽,其實我找很久了,我的衣櫃裡、去年搬家的箱子裡,旗山的宿舍裡都找不到。不知道媽媽什麼時候幫我送洗了,燙平了,掛好了。媽媽你一定知道我下個禮拜想要穿,所以偷偷帶著我去你的房間找東西,然後讓我瞥見直挺挺掛著的襯衫...

媽媽,最近總是在想,如果媽媽在就好了。如果媽媽在的話,打一通電話回家給你,下次回家就可以看見你幫我準備好了。想要什麼東西,心裡有什麼想法,都只要一通電話,媽媽就會知道我在想什麼,就會幫我處理好。鞋子衣服、日常生活所需,我從來不曾擔心過,也懶得自己準備。從小穿到大,穿著媽媽幫我買的衣服,是一種理所當然的習慣。現在不同了,有些東西要自己買,有些事情要自己做。

媽媽,我懶了,然後我知道你發現了,所以叫我去找出這兩件襯衫,這幾天下雨天我就不用再出門找。

2015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