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新的醫院,報到已經五天了。這五天裡面,其實還小小的輕鬆了三天。因為報到時間逼近月底,所以九月底的三天,醫院並沒有給我們太大的壓力,只是參加meeting,認識環境,還有熟悉醫囑系統而已。簡言之,就是只有orientation。

然後我發現我找到了許久都沒有的感覺 -- 期待。

我心目中的住院醫師工作,應該是要照顧很多病人,要開很多台刀,要工作到很晚,要加班到沒時間吃飯之類的。我不是喜歡虐待自己,可是我覺得那是一種對於這份工作的熱愛跟理想,就好像非得這樣,才能證明我的工作的價值一樣。

報到的第一天,學長帶著我們進刀房認識環境,指著一間刀房跟我們說「現在正在開肝臟移植。」哇!! 肝臟移植耶!! 我一直很想參加的一般外科的最高境界。

「我們有個醫師,專攻甲狀腺,每次他的刀日都排上八台刀,他開刀的傷口很小,用內視鏡進去看。如果要給他開刀,現在排要排到兩個月以後。」哇!! 一個刀日排上八台甲狀腺耶!!

「我們這裡急診刀多到你開不完,開到以後都不想開。去年我們醫院光是急性闌尾炎就開了400台以上。」哇!! 400台耶!! 那不就每天超過一台??

來到新環境,對於新工作,每天似乎都充滿了期待。期待著可以學會很多東西,期待著值班的時候可以不被病房call,從下午五點半上急診刀上到天亮。期待著有一天我也可以參與到肝移植團隊,有一天我也可以觀摩一下一天八台甲狀腺是怎麼開的...

學長說,彰基是個比較不像醫學中心的醫學中心,因為它不那麼樣的學術,反而是不斷的強調技巧,就是一直開刀一直開刀,講白一點就是比較草莽。這不就正合我的個性嗎? 靜不下來,愛動來動去的動刀動槍的,所以才選擇了外科。

我找到一間適合我的醫院了嗎? 哇啊災~ 只是從報到的第一天起,我就一直很期待可以在這裡學到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