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底,2009年的最後幾天,我剛好也慶祝自己來到彰基所跟的第100台刀。那是一個中年男子,左腳後膝蓋一個Baker's cyst,把它切除。

三個月來第100台刀,其實還包括了我第二個月在ICU裡面,根本沒有跟刀的機會,就只有零星的值班急診刀才能上。

這邊刀真的很多,多到一個無與倫比的境界。這裡可以一般外科三個房間同時在開乳房切除,也有兩個房間同時開胃切除之類的。只要願意進刀房,常常一天下來就累積了6~8台的手術經驗。可以讓人家跟到想要吐。

而這也是我當初來到彰基的目的呀! 走外科就是喜歡開刀~~ 難怪我們外科部長每次都很臭屁,「彰基訓練出來的住院醫師,有那種不愛念書的,可是沒有不會開刀的~~」

我在這裡很好,也漸漸適應了這裡的環境。雖說廟大學問大,這裡還是有很多令人不敢領教的醬缸文化跟病歷負擔,可是大體而言,我還是可以努力學習,然後把一些不認同的事情忽略掉。

只是在這裡偶爾也會孤單,因為一下班就只有一個人,窩在寢室裡打電腦看書,或是去騎騎腳踏車~~

總之,希望以後,我有更多的刀可以上,就像剛報到的時候學長說的,他要考外專之前整理了自己的上刀記錄,有7000多台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