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今天的標題不需要用計算機按。媽媽,今天是四月七日,一年前的今天中午,你累了,在我面前止住了呼吸。媽媽我一直喊你不要嚇我,可是你沒有理會我。然後姐姐帶你回家,我留在醫院整理你住院一個多禮拜的東西。在家裡我替你抽腹水,因為肚子太大了,衣服穿不下,媽媽那是你最後一次抽腹水,抽完病就好了,腹水不會再長,肚子也不再痛了。

媽媽,就這樣一年了。這一年內我學會很多事情。學會自己去繳信用卡帳單,學會自己拿西裝和毯子去給店家洗,學會自己管帳,學會自己洗被單。媽媽我也學會了下班之後沒有和你講電話,學會了天氣變冷的時候等不到媽媽的關心,學會習慣開車要回彰化的時候沒有媽媽送我到門口,學會習慣星期日家裡的中午靜悄悄的沒有煮飯的聲音。

媽媽從去年的這一天起,我的人生彷彿有了一個時鐘,幫我把我的人生區分成媽媽還在的時候,或媽媽不在的時候。每當想起一件事情,我回想的時候會先想那時候媽媽還在不在。如果那件事情發生在媽媽還在的時候,我會回想起當時有多麼快樂,有媽媽當後盾,總是無後顧之憂的兀自玩樂。

媽媽今天也是大甲媽祖起駕的日子,一年前你還住院,我們問你知不知道媽祖今天起駕,你很開心的回答我們,「我知道啊!」媽媽今年我有去跟媽祖擲杯問她,會不會帶你同行,她說會。媽媽昨天半夜我走了這麼久,一路上和你聊天,跟你說現在我們的位置,走到哪裡了,熱鬧不熱鬧,媽媽你有聽到嗎? 你有來陪我走嗎?

可是媽媽你也真的很久都沒有來看我了。每個晚上要入睡之前,我都期待今天晚上會遇見媽媽,可是媽媽你已經很久沒有來看我了。小時候喊媽媽的時候,你都會趕快過來我身邊,可是現在不管我再怎麼喊媽媽,你也都沒有來看我。媽媽我知道你和我想你一樣也很想我,只是不知道什麼原因,你不方便常常來看我見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