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4月7日,農曆2月27日,媽媽離開了... 最後這七天,我在病房裡陪著媽媽,媽媽很累,話不多,但是每一句每一句,我都忘不了...

2013年3月28日,我在上海,那一天是媽媽預訂要回診的日子,也是我報告的日子,家裡說,媽媽要上救護車之前,意識清醒,還急著找電話,媽媽說如果我報告完,一定會打電話給她,所以一定要帶著手機...

2013年3月31日,剛下飛機,在桃園機場打電話給病床中的媽媽,媽媽聽到我回來了很高興,電話裡,我記得她跟我說,"那你要先回彰化開車,然後來大林看我這個老母親?" 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晚了,媽媽累了,沒有說幾句話,我們就一起睡著了...

2013年4月2日,早上,剛值完班的我開車到醫院陪媽媽,剛到病房門口就聽見媽媽的大喊聲,原來媽媽一向信任的看護阿姨明天要請假,而媽媽沒有安全感... 我剛進門,沒有戴眼鏡的媽媽指著遠遠的病床尾要我站好,我不知所以然,突然媽媽說,你站在那裡讓我抱一下啊!! 我無法克制的撲向媽媽,眼淚已經流出來了...

"兒子,救我啦... 怎麼辦?" "兒子~ 你明天請假陪我好不好? 24小時喔!!" 我只能邊點頭~ 邊跟媽媽說對不起... 媽媽,對不起啦... 媽媽...

2013年4月2日,下午,姐姐看完診上來,我跟姐姐說媽媽一直在找她,姐姐挨到床邊問媽媽怎麼了,媽媽慢慢的沙啞的跟姐姐說"我想你啊..."

2013年4月3日,早上,我還是習慣在媽媽要上廁所的時候把媽媽從病床上抱下來,媽媽說坐在便椅上有點累,我跪著抱著媽媽讓她靠著,一邊教看護裝氣墊床... 媽媽昏昏沉沉的,說我怎麼這麼聰明,我說"媽~ 是你生的... 是你把我生得這麼聰明" 媽媽微笑點點頭,而我已經不爭氣的掉眼淚了...

2013年4月3日,早上,這天媽媽要repeat CT,突然一直喊弟弟,我跟媽媽說弟弟在上課,那我打電話給弟弟讓她聽,媽媽跟弟弟說,"你這樣對嗎? 都沒有回來,媽媽想你捏!!" 媽媽總是要我們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而只有這幾天,媽媽一直吵著找姐姐,找我,找弟弟... 媽媽一定知道自己要離開了吧!!只是我們沒有查覺...

2013年4月3日,中午,媽媽下床上廁所,然後我把她抱起來要回床上,突然媽媽一陣軟腳,幸好我把媽媽抱得緊,她沒有跌倒... 媽媽躺好之後我跟她說,"媽~ 你剛剛沒有把我抱緊喔!!" 媽媽有點靦腆的笑了笑,我說"媽~~ 幸好我有把你抱緊,所以你沒有跌下去..."

2013年4月3日,下午,媽媽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要找姐姐的助理,又在電話裡重覆著一樣的話,直到電話掛斷了還一直說再見,突然媽媽跟我和姐姐說,"再見再見!! 你們一定都要好好活下去,你們還要活很久..." 媽~ 如果這是你最後的希望,我和姐姐弟弟會努力做到...

2013年4月3日,晚上,媽媽要睡了... 我跟她說,媽~ 你要睡了,沒有抱我一下喔... 媽媽笑得很開心,還跟我說"來~ 媽媽親一個..." 我也偷親了媽媽好幾下...

2013年4月4日,清明節,而我卻沒辦法把班換掉... 沒有陪媽媽...

2013年4月5日,早上剛回到醫院上班,就接到姐姐的電話,媽媽狀況不好,要我趕回去... 回到家的時候,媽媽坐著救護車回來,看起來很喘,意識不好... 躺在她習慣躺的沙發上,只能無力的搖頭或點頭,兩天不見,媽媽又虛弱了好多...

2013年4月5日,下午回到醫院,姑姑來看媽媽,這是這個禮拜我第一次看媽媽講了這麼多話,也是最後一次... 我記得媽媽說,生一個女兒贏一輩子,然後跟我說要等我結婚,還叮嚀我"要醫生喔!!"

2013年4月5日,姑姑們回去了,我和姐姐幫媽媽翻身,我習慣在媽媽翻身的時候抱住她,我跟媽媽說,"媽~ 以後我要多幫你翻身,這樣我就可以偷抱你了..." 然後我跟媽媽說,"媽~ 你下輩子還要把我們生出來喔!!" 媽媽笑得很燦爛,很有精神的跟我說了一聲"好!!"

2013年4月5日,睡前,我回嘉義的廟裡拜拜,順便回家洗澡,回到醫院的時候媽媽看著我,突然跟我說"你又來了喔!!" 我跟媽媽說對啊,媽~ 我說好要一直陪你的啊!! 今天晚上也是...

2013年4月6日,早上,媽媽醒了,姐姐和她講講話,我起床之後靠到床邊喊了一聲媽媽,媽媽看著我對我笑了一下,這是媽媽最後一次對我笑... 從此,就再也沒有醒來了...

2013年4月7日中午,本來一樣要請假帶媽媽回家,姐姐開車先回家等的時候,媽媽的呼吸音沒有了... 我只記得我不停的大喊"媽~ 你不要嚇我啦..." 而媽媽這次,真的不只是想嚇我...

我最愛最愛的媽媽,再見了... 謝謝你生我,把我養這麼大,讓我當醫生... 媽~ 你是我心目中永遠永遠,最棒,最勇敢的媽媽,也是最重要的人... 媽~ 生病這麼久,你一定很累了,我知道你累了... 媽~ 好好休息了,我們病好了,不痛了,也不喘了,不用辛苦的呼吸了... 媽~ 如果你看到佛祖,就跟她去,如果是媽祖來帶你,你就跟上,不要替我們操心,但是如果可以,回來跟我們說你過得很好喔!! 媽... 我真的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