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寫有關服貿的東西,但是剛好都在值班加上出國開會

寫在學運之後,看服貿其實很簡單,我們根本不用細讀服貿條文,更不用專業背景
只要用常識來看就知道該支持或反對...

我們只需要在心裡問自己這些問題就夠了...
這些問題都是連續的,想完一遍就懂了...

1. 我們和中國是一個國家還是兩個國家?
答案認為是一個國家的人,我們也不需要和他們討論。因為這是台灣國內事務,與中國無關...

2. 中國對於台灣,是敵國還是友善的鄰國?
提醒: 中國反分裂法規範中國永遠擁有對台動武侵略的權力
反分裂國家法全文: http://nccur.lib.nccu.edu.tw/bitstream/140.119/33841/15/98102015.pdf

3. 既然中國是敵國,那所有台灣與中國簽署的合約,應該是總統一人決定,還是應該由立法院審議?
結果: 馬英九說簽完之後三個月,如果立法院無共識無法通過,即當審議通過

4. 兩個國家之間的條文,有沒有可能對台灣100%有利無一害?
結果: 連馬英九都說Z>B,有Z也有B...

5. 既然不是100%有利,這些合約需不需要逐條審議? 還是包裹通過管他是Z是B?
結果: 國民黨拒絕逐條審查

6. 既然有Z有B,又要逐條審查,如果審到對台灣有弊的條文應不應該要求修改重新談判?
結果: 國民黨後來同意逐條審查,但是馬英九要求一字不改通過。是審心酸的嗎?

7. 和敵國簽署條約,事先應不應該做風險評估? 如果受害的產業,應不應該有配套輔導措施保護他們?
結果: 政府到現在還提不出風險評估報告...

8. 既然還沒逐條審查,也提不出風險評估報告,服貿協議簽署應該暫緩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給他過?
結果: 馬英九去年說希望去年九月通過... 現在說希望今年六月過...

9. 對於台灣影響甚鉅的協議,應該在國內充份討論以求共識,還是送到立法院馬上通過,但所有人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結果: 去年立法院要求提出服貿協議內容的時候,國民黨說這是談判機密無法洩露...

問到這裡,我們需要了解服貿內容嗎? 需要有經濟背景嗎?
馬英九不是三歲小孩,他所有技倆只有一個,就是完成台灣和中國的統一...
而服貿就是讓台灣和中國分不開的政治手段,趕著通過則是他向中國輸誠的最佳表現
如果你是689但是你不贊成統一,那更應該站出來,因為馬英九辜負你的選票
像我這種609,就算了,反正我對他本來就不期待...

最後,我很支持學生攻佔立法院的學運。因為台大政治系教授江宜樺告訴我們,
「如果一個體系宣稱自己是民主體制,但是它對成員的訴求沒有認真回應,那個抗議是有正當性的,哪怕是暴力的抗議。那個抗議正當性的多寡,就跟體制麻木不仁的程度成正比。」

馬英九獨裁專制,立法院成為馬皇的橡皮圖章,佔領立法院是最好的象徵,象徵人民把已經被馬英九綁架的民意機構要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