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我來了!!>

    這趟旅程,真是五味雜陳的一趟旅程。記得十一月底剛從日本回來,卻還是覺得不開心。於是衝動打電話問了弟弟要不要陪我出國,就這樣先預訂好了出發的日期。之後又打電話問了姐姐,姐姐也支持我出國散散心,於是從決定出國到確定出國,不到一天的時間。簡單蒐尋了幾家台灣的廉價航空,發現釜山航空在這段時間還有特價,加上我還沒有來韓國自助旅行過,就這樣確定了。

    只是有點好笑的是,離開台灣的這一天,我似乎已經不太有掛念了。當初那樣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已經漸漸遠離,於是這趟旅程,變成了另一次的慶祝外專過的犒賞行。

    行前簡單的翻閱了韓國的書,還有一些網友的網站,發現其實韓國自助比想像中困難。尤其是語言。因為韓國字對台灣人來說根本就是鬼畫符,每個字看起來都很像,加上韓國的英文拼音往往和念出來的讀音不同,看不懂加上沒辦法用簡單的話和當地溝通,讓我覺得其實備感壓力。

    另外就是我完全沒有考慮到氣候耶!!雖然這些年已經出國十幾次,但這卻是我第一次在寒冷的冬天出門。行前查了氣象預報,嗯,零下四度。天啊!!就這樣媽媽一邊念一邊幫我整理冬衣,而我在出發前一天抽空去買了毛線帽和乳液護手霜,就這樣我皮皮銼的往韓國出發了!!

 

<釜山航空>

    釜山航空的班機時間其實不錯,中午從台灣起飛,也正好是中午在回程的候抵達台灣,雖然這樣頭尾兩天都沒得玩,但是對於已經把旅行當作是放鬆而不是趕行程的我而言,其實不怎麼介意。釜山航空雖然是廉價航空,但是卻是韓亞航空的子公司,類似台灣的華信或立榮,所以機票不但包含了20公斤的行李托運,機上還有飛機餐,雖然只是小小的咖哩雞肉飯,卻已經讓我很感恩了。

    釜山機場不大,甚至還沒有空橋,一下飛機馬上就感受到一股巨大的寒意湧上來。我們在機場買好了Korea pass Busan,這是我在台灣研究最久也是最頭痛的問題,尤其是這張卡到底有沒有包含T-money交通卡更是讓我很苦惱。事實證明,他有的!!

    搭上了金海機場直達慶州的高速巴士,Good evening, Korea!!

<誤會大了>


  
走上金海機場直達慶州的高速巴士,一個人票價是9000韓圓。一開始還沒有熟悉韓國幣值,加上剛剛買Korea pass剛花掉十張萬元大鈔,我不知道在想什麼一直想拿18張萬圓大鈔給司機,幸好司機只抽走了其中兩張。可是不對啊~ 不是說18000嘛,那司機不是應該找我2000?


   
我還是真的不懂,因為司機大哥一直叫我們先找座位坐,看起來卻沒有要找錢給我們的樣子,此時在車上,陰謀論四起,他該不會看我們是外國人,想要A我們的錢吧?!他該不會是忘記了吧?!突然弟弟靈機一動,會不會是他身上沒有零錢?!果然巴士到了下一站,司機大哥下車再上車,手上瞬間多了一疊車票和千元鈔,他真的沒有想要A我們的錢啦!!

 

<慶州>


   
為什麼會知道慶州這個地方呢?!雖然一開始標題下得很開心,什麼韓國我來了,但是事實上從我有記憶以來,這已經是我第五次來韓國了。除了住院醫師生涯兩度來首爾報告之外,小學的時候我也跟著爸爸來過兩次。那時候老爸當同濟會會長,和韓國的一個分會有交情,就這樣我們兩度造訪韓國。雖然現在的我很好奇,當時我們到底是怎麼樣在五天裡面玩完首爾、釜山、慶州和濟州島,但是這些城市都的確是我印象所及的城市,而這其中又以慶州讓我印象最深。


   
慶州是韓國的千年古都,整個城市被聯合國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其實我已經忘記小時候我去過的景點是哪些了,但是我知道,如果我喜歡京都和吳哥窟的話,我應該也會喜歡慶州。


<雁鴨池>


   
巴士停靠在慶州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到飯店check in,換洗完畢也已經七點多,今天我們唯一的行程是雁鴨池,根據旅遊書上的介紹和網友的推薦,雁鴨池晚上十點在關門。


   
其實我們住的地方離雁鴨池還蠻遠的,走路要半小時以上,尤其在寒冷的天氣裡,這樣走路實在是一種折磨。我們幾乎該用的禦寒物品都用上了,雪衣、毛線帽、口罩、暖暖包、手套…不過還是抵擋不住寒風的侵襲,尤其是臉部和腳掌,已經凍到快沒有知覺了。我深深的覺得我如果在這裡多生活幾天,我應該會因為鼻子脫皮變成紅鼻師。




   
雁鴨池是西元674年就興建的,包含附近的離宮都是在那個年代完成,現在的雁鴨池裡展示很多當初的物品。但是最美的雁鴨池,莫過於在夜幕低垂時分打上幽暗的燈光,搭配古色古香的建築和耳邊的古典輕音樂,實在是讓人發思古之幽情。眼尖的弟弟往池裡一看,發現池水都已經不流動了,這裡的池水已經冷到結冰咧!!


 <沒禮貌的韓國人>

    韓國雖然已經經濟起飛了,也已經擠身世界強國之鄰,但是從兩年前我來的首爾的觀察,就已經寫過一小段話來描述這個經濟暴發戶。隨著國力的增強,經濟的成長,韓國人的公民素質似乎並沒有因此而跟著起飛。反而是出現了一段和他的經濟能力落差很大的低落。兩年後我來到慶州,和一個月前剛去過的日本相比,只能說,韓國人,加油好嗎?!


http://www.wretch.cc/blog/personify/15972677

   
這其實從路上的車輛和交通就可以略知一二。日本的公民素質不需我再贅述,而在韓國,這裡的車子橫衝直撞在市區飆車不說,他們是不禮讓行人的。如果你當作這裡不是台灣就可以行人最大的話,那很明顯這是個邏輯上的繆誤。走出台灣,還是有很多車子不會禮讓行人的。


   
另外,韓國人也真的很愛在路上抽煙耶!!五月我去神戶的時候,看見日本頒布了新的法令,如果在路上抽煙的話是要罰款的。在台灣也已經有煙害防治法了,可是在韓國顯然沒有。晚上十點在慶州的路上散步,到處都可以聞到二手煙味,真的是讓人很不舒服。


   
當然就更不用提夜晚路邊滿地的垃圾袋了。韓國人,加油,好嗎?!

 

20121228 23:51 在慶州飯店的雙人房裡

金日行程: 台北-釜山-慶州-雁鴨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