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冷!!>

今天不知道在冷什麼的,這四天以來就今天最可怕。在慶州的時候雖然溫度是冰的,但是沒有像今天一樣強風一直往臉上吹。超冷的,冷到我頭都疼了,也讓我們今天早早收攤,八點就回到旅館。其實也是因為釜山真的沒什麼好逛的啦!!

釜山平心而論並不是個乾淨的城市,或者說,他的市容髒透了!!整個街上滿地的垃圾和紙屑,台北真的乾淨許多。加上前天的積雪被掃到路邊等待融化,雪堆上面早就布滿腳印、灰塵、煙蒂,整個路面就只能用髒亂形容。不過這卻也沒有讓我對這個城市的印象扣分,畢竟這四天以來遇到許多幫助我們的韓國人,不管是在我們迷路時指引明燈的大學生,或是在我們喝完湯之後主動幫我們免費加湯的餐廳老闆娘,這些都讓我們點滴在心頭。

<釜山博物館韓服體驗>

不知道從哪個網友分享開始,整個釜山博物館的韓服體驗區幾乎成了台灣人專區。這也是博物館的服務員告訴我們的,來到這裡試穿韓服的幾乎都是台灣人。我們在這裡遇到其他六個遊客,也都是台灣人。

其實我一直對於今天的韓服體驗非常期待,畢竟可以穿上人家的古裝體驗一下古代的服飾真的是很特別的一件事呀!!不過這個期待馬上被現實的弟弟打破。一早我跟他說,今天我們要去試穿韓服耶!!「Today we are Koreans!!」沒想到說話一向非常直白的弟弟只回了一個字,「DOG」。我噗嗤的笑了出來,然後又接了一句,不然「Today we are Chinese!!」接著我們兩個異口同聲的說了一個字,「PIG」。這四天一直都在北七又搞笑的對話中度過,超好玩。當然這其中沒有帶有任何歧視韓國人的意思,只是學ptt的鄉民而已。XD


韓服體驗

因為有六個台灣人一起進門,所以管理員非常好心的跟我們介紹了有關古代韓服和古代韓國婚禮的布置。最後是重頭戲了,韓服體驗。沒想到管理員阿珠嬤突然說,那我們六個人,就兩個體驗就好了,我和弟弟聽到都傻了。另外四個脫了鞋進到和式房裡,我和弟弟怎麼都不肯進去。此時有另外一個英文很好的阿珠嬤問我們為什麼不進去,我們向她說明緣由,因為我們根本不同團呀!!兩位管理員阿珠嬤很好心的也開放我和弟弟體驗了!!

說到這位英文很好的阿珠嬤,可是大有來頭。她說她的兒子是首爾ulsan醫學中心的外科醫師!!聽到ulsan我眼睛都亮了!!ulsan不就是我們家老大去觀模的那家肝臟移植中心嘛!!這位管理員阿珠嬤居然是ulsan medical center的先生嬤耶!!太厲害了!!

因為國王和皇后的衣服被另外四位台灣人穿去了,我和弟弟穿的是官服,很像大長今裡面大官人穿的那種。看來古代韓服要穿也是超級麻煩,拉上拉下、拉前拉後的,和我們醫院的病人服有得拼,而且還要叩上重重的腰帶才算大功告成。Today we are Koreans!!



<太宗台健行>

今天的行程排得很鬆,實在是因為看完旅遊書之後我覺得釜山真的沒什麼好玩的。不過它真的比首爾還好一點,首爾真的超級無聊。本來想去網友大推的甘川泉文化村,但是看照片並不吸引我,所以我們還是在中午時分來到了太宗台。太宗台其實是影島最南端的一個小角,以壯觀的懸崖聞名。可是鄉親啊!!我可是在花蓮念書,把清水斷崖當成我的後花園的人耶!!



太宗台其實很大,繞一圈就要四公里多,當然這還不包括走的過程中爬上爬下的,尤其下到太宗台和燈塔那邊看風景。我們想去買一日券可以搭可愛的卡通車,但是距離發車時間還有兩小時,我和弟弟索性健行了。


太宗台的地標就是燈塔啦!!

今天真的超累的,雪衣裡滿身是汗,臉和耳朵卻是冷到發紅,在這樣的天氣健行真的是一種折磨。從太宗台、燈塔步行回環園步道更是數百階的陡峭階梯,爬到都軟腳了。會把太宗台列為必遊景點,是被書上那斷崖和海天一線的美景吸引了,但是最慘的就是,對於一個把清水斷崖當後花園的人來說,太宗台的景觀雖然漂亮,但是真的,還好而已。XD。


在太宗台的環台道路上亂玩

<釜山塔>

離開太宗台回到南浦洞,我們就一直在這邊閒晃,也不怎麼想再轉公車去甘川泉了。我們先去樂天百貨光復店看音樂噴泉,但是噴泉還好,卻是人擠人的嘈雜環境,壞了興緻。我們也跟著旅遊書的腳步找到了一家便宜的石鍋拌飯,可惜弟弟和這一味似乎不太合。傍晚五點多,我們來到了龍頭山公園,準備前進釜山塔。


又吵又擠的音樂噴泉

在釜山塔上面,有懼高症的弟弟才跟我說,他到現在踏上這麼高的地方都還是會怕,像白天在太宗台的燈塔也是,才晃一下下就想要離開了。在釜山塔上也是,尤其今天風又大,在塔頂可以強烈的感受到釜山塔受到強風的吹襲而輕微搖晃,弟弟說他都暈了。


龍頭山公園和釜山塔

只是這樣就暈的話,要怎麼在自助旅行的時候爬更多塔哩??傷腦筋。在首爾的時候,我和君平、小曹、建廷一起爬過首爾塔,首爾塔上雖然不算特別設計過,但是我們還是在首爾塔上玩了自拍素描的機器,現在我的房間櫃子上,還有君平的客廳裡,都還擺放著當時的照片。但是釜山塔就顯得簡陋許多。釜山塔上就只有一圈透明玻璃讓你看全景而已,並沒有特別的設施供人娛樂。其等級甚至比神戶塔還差,至少神戶塔上還有沙發和桌子。當然如果要和墨爾本的Eurika 88天台比,就XX比雞腿了。


釜山港夜景


樂天百貨光復店

<不誠實的韓國人!!>

下到釜山塔的二樓,我們看見了有個照相體驗的機器,招牌寫著「免費體驗」,我們經過的時候,小姐還非常殷勤的來跟我們介紹,一直強調FREE。我覺得其中必有詐,一定哪裡有問題。我突然想到在墨爾本的企鵝島,和企鵝拍照也是FREE的,但是想把相片帶回家的代價卻令人無法接受。我靈機一動,走過去問她,「How much is the photo?」突然那個小姐像洩了氣的皮球笑了一聲,指著最小的,還不到4X6大小的照片說,像這樣是一萬。喵的!!搶錢比較快!!


光復路街景

20121230 22:34 In Busan Blue backpacker hostel
今日行程: 釜山博物館韓服體驗→太宗台→樂天百貨光復店音樂噴泉→龍頭山公園&釜山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