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

   
一大早起床,和以往自助旅行一樣悠哉悠哉的,直到下了樓,飯店老闆指了外面給我們看,天啊!!下雪了!!

    我實在不知道該為此感到開心還是難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下雪」耶!!在少女峰山上、在黑部立山上、在白朗峰上,我總是在春天或夏天看到積雪,很美,但是我卻從來沒有在一個城市裡看到真正的下雪,而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下雪」耶!!但是我知道,下雪一定會打亂所有行程的。

    果不其然,今天一走到路上,發現所有車子的時速大概都只有昨晚的三分之一,也常常可見車輪打滑,或是阿珠嬤在路上滑倒的畫面,其實蠻危險的。只不過路上的行道樹和車輛被一整夜的靄靄白雪覆蓋了,一大早走出去這個景象還真是漂亮呀!!這也是在台灣不會體驗過的氣候。


在慶州的路上

<
千辛萬苦佛國寺!!>

   
今天的行程是佛國寺,根據旅遊書上的描述,可以到市外公車站搭十號或11號公車去。我們等了老半天,總算等到十號公車緩緩駛來,我上車刷了卡,拿佛國寺的照片和文字給司機看,沒想到司機搖搖手說這台車沒到。我又確認了一次,他還是非常堅定的告訴我。我摸摸鼻子下車,馬上損失了1450的公車票錢。後來我又確認了一次,髒話差點飆出來。十號公車真的有到佛國寺。

   
十一號公車來了,我又指了一次佛國寺給司機看,刷了卡上車,車上真的很溫暖,腳邊還有暖氣不斷吹來,加上人越擠越多,我悶到快睡著了。但是我又怕坐過頭,只能硬撐著眼皮每站都看。過了一個小時,還沒到…

    實在比預期遠很多,我又往前問了司機一次,他說還沒到。過不久,一個年輕韓國大學生走上了車,和司機交談了一下,往我這邊走來。他問我是不是要去佛國寺,他說他也要去那邊,等一下我可以和他一起下車。我開始對韓國人有了些許的好感。

    我繼續探頭探腦從車窗外望去,就在很好奇的時候,公車在一個上坡路段停了下來。積雪太深,公車爬不上去了。@@車上只剩六個人,我和弟弟、韓國大學生、還有一對台灣高雄來的夫妻,和另一個不知名人士。韓國大學生說要到佛國寺大約還是一公里,那就走唄!!

    一路上雪忽大忽小,兩邊的路面都被白雪覆蓋了,走在雪地上,腳和布鞋很快就溼了,但也沒辦法。有時候遇到剷雪車剷過的平地,反而更滑。幸好這一路上風景很漂亮,兩旁種滿了針葉樹,樹枝上掛滿了雪片,讓我一直想到古人說的「大雪紛紛何所似」、「未若柳絮因風起」… 大概二十分鐘之後,我們來到的佛國寺。距離早上走出飯店的時間,已經折騰了快兩小時。


被巴士丟包之後~ 在往佛國寺的路上

 
<小旅行團>

    佛國寺上面有個石窟庵,應該類似他們中國的敦隍石窟那樣子,我們本來打算上去,韓國大學生和另一位美國來的台僑也要去。沿途我們六個就這樣邊走邊打聽石窟庵的消息,瞬間就變成了新組成的小旅行團。雖然這個小旅行團終究沒有成行,但是除了充當領隊的韓國大學生之外,其他五個都會講中文。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走散了,因為大家玩的tempo實在太不一樣了,而我和弟弟終究還是沒有去石窟庵。因為積雪的關係,公車沒辦法開上山路。如果想去,只能爬四十分鐘的雪山。原本我們要衝了,結果到了登山口被攔了下來。因為登山步道也封了,如果要去,只能繞遠路走七公里的路程上去。當然是單趟。所以我們還是放棄了。

 

<佛國寺,補鍋灑>

    佛國寺建於西元751年,現在的樣貌是在一九叉叉年修建的,但是儘管如此,卻一點也沒有讓這間千年古剎失色太多,整個佛國寺裡盡是韓國國寶的編號,還有古色古香的各個分殿。
 



    我們在大雄寶殿前脫下了鞋子,走進大殿裡隨著念經的比丘尼禮佛,整個過程大約五分鐘,卻處處都可以感受到韓國人對於佛祖以及這棟古蹟的敬重。跟在我們身後進門的高雄太太,還沒進門就被擋在門外,原來她的牛仔褲沾了雪,怕弄髒了大殿,還有進到大殿前把帽子脫下也是必須的。在念經結束之後,我們隨意參觀大殿,我習慣性的雙手躲進口袋裡取暖,此舉馬上就被糾正了。雖然聽不懂他們說的話,但是我知道他們想告訴我,雙手插口袋面對佛祖是不禮貌的。走出大殿我跟弟弟說,你看我們台灣的廟會,每次出門都嚼檳榔喝酒打架,和人家差多多呀!!


    在公車上我偷問了韓國大學生,佛國寺的韓文怎麼發音,得到了「補鍋灑」這個發音。還真是奇怪呀!!今天的佛國寺遊客並不多,我想是因為下大雪的緣故,整個佛國寺裡就少少的幾群人,包含了我和弟弟,也讓我們拍起照來非常愜意,幾乎沒有被其他遊客擋到路。

<慶州一日遊>

    下午回到了慶州市區,我們繼續慶州市區內的世界遺產之旅,來到的第一站是大陵苑。這個聽起來很美的名字,加上它總是被旅遊書放在第一順位,讓我們非參觀不可。但是走出大陵苑的時候,我們抬頭一看才赫然發現,大陵苑的英文就叫「Tomb park」,墳墓公園。也是,大陵不就是墳墓,苑不就是公園咩!!只能怪自己國文程度實在太差。

    在這裡我發現台灣和韓國也有一些文化相近之處耶!!在大陵苑的門口,有兩個大約一般人高的雕像,分別是年輕男女著古代韓服,這看了實在讓人不寒而慄呀!!這左右著古代韓服的年輕男女,根本就是台灣人在喪禮中燒給往生者的金童玉女呀!!原來韓國人也有這種習慣喔?!在墳墓公園外擺上金童玉女伺候…大陵苑裡住的「人」嗎?!


大陵苑門口的金童玉女

    不明就裡的走進大陵苑,看到裡面一座一座的墳墓丘,下過一整天的雪之後,昨天原本綠油油的小山丘都變成了白茫茫的一片。韓國人好像也不把這裡當作是夜總會,甚至連小山丘上面的白雪都可以看見腳印踩過的痕跡。在台灣,要踩上去墳墓,除非是清明節掃墓要除草放墓紙耶!!韓國人對於祖先還真是普通的不太敬重呀!!

    大陵苑裡最早的古墳也已經有千年歷史了,考究台灣的歷史,其實我發現台灣有一個不太好的習俗,以至於我們一直很少有墳墓可以變成觀光景點。台灣人習慣下葬後十年就把祖先挖出來撿骨,害我們都沒有墳墓可以當作吸引外國人的觀光景點,金害金害!!

 

    離開了大陵苑之後,我們信步前往其他的古蹟地點,包括了瞻星台、雞林和半月城。不過此時天已黑了,雞林和半月城都找不到,只有瞻星台在晚上被打燈之後不太好看,有點普通。不過顯然慶州政府有特地想把這裡打造成觀光景點,不但夜間打燈,還在這邊放上應景的糜鹿和聖誕樹,另外也有打燈的愛心供情侶合照,讓我一直想到上個月才去過的,豪斯登堡的夜晚。只是…這個愛心的背後是高高的古墳耶!!安捏甘好?!


 

<大邱排骨>

    就在兩兄弟煩惱晚上該吃什麼的時候,我們又在慶州的街上巧遇了高雄夫婦。他們推薦了大邱排骨。其實這次我們買的旅遊書雖然書名就叫「釜山、慶州」,但它對於慶州的介紹實在少之又少,自然而然也沒有介紹大邱排骨。不過就在我們走進去的時候,發現這裡應該還蠻有名的耶!!因為牆上貼滿了名人塗鴨。

    和日本相比,在韓國點菜實在困難很多。首先,日本的餐館都會在門口貼出餐點的相片和價目表,而且日本字我們多少都看得懂。但是韓國不是,韓國不但門口沒有圖片,寫的又是完全看不懂的韓文,說的話也不通。每次進去都很怕錢不夠。大邱排骨的牆上貼的價目表很簡單,一律6000韓圓,在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可能是太多人介紹了,老闆雖然是中年男子,卻也國際化了起來。雖然英文聽不懂,但是還是勉強擠出了「pork」和「chicken」這兩個字。於是我和弟弟點了豬和雞各一盤,加上韓國餐館固定會附上的,完全不敢吃的韓式小菜,大快朵頤了!!

 

20121230 00:51 in Busan

今日行程: 佛國寺→大陵苑→瞻星台→慶州古蹟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