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啟程>
2006年9月1日,我從日內瓦搭機從阿姆斯特丹轉機回台灣,離開歐洲。那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一個人背著30公斤重的兩個大行李在歐洲晃了44天。闊別五年,我又要再踏上歐洲的土地,而這次的入境點,和上次離開時是同一個國家,瑞士。
上次來到瑞士玩遍了瑞士的中部和日內瓦,就是沒有到蘇黎世。看地圖一直以為蘇黎世是個距離遙遠的地方,加上是國際級的大城市,我一直以為它跟台北是一樣的無聊。沒想到在規劃行程時,翻開書才發現,它不僅距離我上次去的伯恩、琉森只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而且看起來是個古色古香的擁有小小市中心的城市。

<回憶>
從家裡到高鐵的路上,我一直回憶著上次來到歐洲時的樣子。這幾年除了變胖之外,對於歐洲的懷念一點也沒有變。我想著上次一個人搭著14小時的飛機,在曼谷轉機。也想著在飛機上睡了很久卻睡不好,因為荷蘭航空的位子很小,而我不知道可以網路上報到,晚到機場的結果讓我的位子是在中間,兩邊都是陌生人…飛阿姆斯特丹的班機不錯,剛好是清晨降落,所以在飛機上睡了很久之後落地剛好是天亮,讓我完全沒有時差的困擾。而這次的班機時間也是唷!!
在車上,老爸問說我是不是會跟上次一樣,每天把照片跟日記上傳,我才想起那時候在歐洲,每隔幾天就會去找網咖把日記跟照片上傳,讓家人也會realtime的接收我在歐洲的訊息。姐姐說老爸那時候都很忙,每天忙著整理我的日記,整理成一個一個的資料夾,自從我回台灣之後老爸就失業了…對耶~ 如果不是車上老爸問起,我都忘記有這段故事了…

20110822 05:42(瑞士時間) on airplane 飛機好像要降落咧!!


在機場,剪刀石頭布,我贏了!!

<中國豬 China pig>
這次到歐洲,途中轉機千百個不願意的來到了香港。從上次去日本搭國泰航空就已經夠不爽了,因為航空器是主權的延伸而國泰又是香港的航空公司,所以上次是我第一次踏上中國的領土。這次沒想到立場居然節節敗退,可以接受去香港轉機了。不過沒辦法,瑞士航空的班機的確是時間很理想又是直飛呀!!只是下次我會不會又更退讓,接受去中國轉機,甚至是降落呢?答案是不可能的,因為這次也是有機票可以搭中國的航空公司飛歐洲,票價還便宜了好幾千塊,可是我還是堅守了最後一道底線,我絕對不會到中國。
到了香港赤臘角機場,一下飛機就渾身不自在。你明明從台灣出了海關坐了飛機了,可是到達之後進了入境大廳卻到處都還是相同的繁體中文,這不是超奇怪嘛!!而且到處都是你看得懂的東西,旁邊的人說著你聽得懂的話,這…我完全無法適應這種奇怪的身份轉換。
不過在這裡,我再次印證了一件事。中國豬機掰是從小就教起的。在逛街的時候,有一區是一個直直的鐵網,一個簡單的長掛勾掛在上面,然後掛勾凸出來的地方吊著重重的吊飾。很明顯的這種東西隨便一碰,甚至你只想拿其中一個,都有可能整排一起掉下來。更何況它的掛勾是沒有固定的。就在我不小心弄倒其中一組,三個鑰匙圈掉下來的同時,我旁邊的兩個中國迷你豬,大概五六歲,操著操你媽的北京話口音說,「是誰弄的呀?」「小心點兒。」「搞什麼呀!」這個時候我心裡除了幹你娘之外真的沒有別的話可以說了~ 中國豬我幹你娘!!

<瑞士航空>
瑞士航空有著漂亮的機翼,機翼和機尾都塗上了瑞士的國旗—十字架。名字也是好聽的”Swiss Air”。不像我們台灣有一家號稱是台灣的國家航空公司,結果名字是”China Airline”,機尾塗的是不知道哪裡來的梅花。這種飛出去有人知道是台灣的國家航空才有鬼。
瑞士航空的機身不大,裡面的座位也是八排座而已,就是二、四、二的排法,但是位子左右和前後徑不小,長途飛行還不至於腳沒有地方放。只是有點吝嗇耶!!我上次搭荷航的,我記得一路上吃了三頓怎麼這次只有兩頓呀! 而且第二餐因為已經是早上了,東西就只是歐式早餐,熱狗、蒸蛋和不敢吃的蕃茄,ㄟ害…更糟的是,瑞士航空沒有撲克牌!!! (轉圈圈~)


瑞士航空的飛機有漂亮的瑞士國旗

20110822 21:31 in Etap高級雙人套房中
今日行程: 台北→香港→飛機上 (不知道飛到哪個領空去了~ 到了公海可以屠殺中國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