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五點急診刀,CT看到liver裡面有很多peripheral gas
懷疑是portal vein gas
剖腹進去,impression是ischemic bowel
進去之後沒想到腸子是好的
真正trace一下才發現這些peripheral的gas都和biliary tract相連
其實是病人做過cholecystectomy,
CBD因為stone卡住整個變大變粗,有air跑進去

於是,電話聯絡醫師之後,要我先找出CBD~ 然後放T-tube...
這是在開玩笑吧 -.-
porta area是一個R3玩得起的嘛 >"<

因為開過膽囊,整個胃往Liver bed黏上去
我想說等也是等,慢慢的做adhesionolysis
做完之後...還是在等...

那lesser sac打開找winslow foramen好了...
結果整個黏住,找不到~

不然...好啦! 分porta好了...
可是~~ 我沒分過啊...
管他的...沒分過也看過~ living donor肝移植的時候
recipient的hilar dissection都從這裡做的
沒跟過20台也有10台了...

我就一手拿器械一手抓電燒開始玩了...
莫名其妙的artery就跳了出來~
我學VS用right angle用血管識別帶把它loop出來
照著CT,拿著空針往隔壁的管子一戳~ 是bile耶!!

可是我實在沒有勇氣自己把CBD打開~
於是我又開始幫CBD脫衣服~ 沒看過這麼粗的CBD,少說也有3公分~
脫完都快看到下面的portal vein了...
已經不知道要做什麼了...救兵也出現了......

一群人半夜不睡覺做hilar dissection~
找到CBD的那一刻還全場歡呼...
值班CR跟我說...
你看~ 當其他R3半夜被叫起來縫破臉的時候~ 你已經在做hilar dissection了...

好啦~ 是還蠻爽的 XD
下次我會自己把CBD打開放T-tube的!!
I believe



PS. 整台刀都是有supervisor的~ 所以對病人安全無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