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日,不上班不上課。心血來潮,跑出去晃了晃...

一直以來就聽說后豐鐵馬道是全國有名的鐵馬道,就連我的病人都有遠從高雄來的,在鐵馬道上騎車最後撞到腦出血的。(嗯?) 所以我想這是真的很有名吧!!

會來后豐鐵馬道,其實另一方面是因為為了實踐自己的願望來做賽前測試的。依照捷安特網站的租車訊息,在捷安特直營的東豐分店裡租了一台腳踏車,出發囉!!



太久沒有買腳踏車了,原來現在的腳踏車可以做得這麼高檔呀! 不僅踩起來很舒服不費力,(可是腳還是會痠 @.@),而且握把也是蝴蝶形的很炫,加上變速檔的控制實在是又方便又高檔的,讓我很得意的一路上騎著它上路。

今天是假日,人實在是超級霹靂無敵暴多的。一路上我也沒辦法控制自己的速度,因為前面的小朋友跟歐巴桑會自動幫我決定速度。

在這裡有兩條鐵馬道: 后豐鐵馬道跟東豐鐵馬道。一開始我先往后豐鐵馬道騎。后豐鐵馬道是舊有的鐵路改建而成的,短短的四公里多橫跨了大甲溪河床,還有長達一公里多的隧道,感覺一整個比東豐鐵馬道來得壯觀。

不久我便看到了鐵橋跟大甲溪河床。雖然太陽很大,但是騎在鐵橋上俯看壯闊的大甲溪河床,眺望遠處的高山,聽著潺潺的流水聲,讓人有種沁涼的感覺。雖然遠處的高山都光禿禿的快崩了 @.@。


壯闊的大甲溪河床

過了大甲溪河床,緊接著就騎進了九號隧道。很難想像這樣狹窄的單線道隧道以前的火車是要怎麼過啊? 可是一騎到隧道裡,馬上讓人覺得心花怒放,因為實在太舒服啦!! 太陽光射不進隧道裡,加上隧道上面流下來的山泉,讓整個隧道裡極為涼爽,完全感覺不出隧道外的酷夏。天啊! 有沒有那種鐵馬道是從頭到尾都是隧道沒有陽光的咧?



后豐鐵馬道的終點是后里馬場。似乎這是個練馬術的地方。反正就是馬場啦! 今天的目的是騎腳踏車不是來馬場看馬,就不討論這麼多了。


馬場門口有人在練騎馬

后豐鐵馬道單程大約四公里。結束了后豐鐵馬道,算算時間還夠,我轉了彎往東豐綠色走廊前進。路上覺得大腿越來越痠,不知道是不是能量不夠了,還買了根香腸。

東豐鐵馬道的終點是東勢車站,單程約12公里。換句話說我騎去再騎回來就得騎上24公里。也因此我設定了石岡水壩當作是我的終點。從東豐鐵馬道出發一直到石岡水壩是一整條路的緩升坡,這真是讓腳已經很痠的我吃盡苦頭。可是拜捷安特腳踏車的高檔性能所賜,我調整了變速檔之後還是可以一腳一腳的慢慢踩往上爬。



不過也因為這樣,回程的路就舒服了,四公里多的路程變成都是緩降坡,幾乎沒什麼腳踩就滑回到了鐵馬道的入口。

今天的鐵馬旅行,成功!! 總計約騎了17公里,時間用了1小時又40分鐘,當然這包括了路上下來亂拍照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