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去郊遊>
今天巴塞隆納的接待學生準備了Gaudi之旅套餐,我也就跟著去了,這是來到巴塞隆納之後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跟大家一起去市區觀光。有好玩的地方,也有不太能接受的地方,結論是,好像還是自己去玩比較好。
還是歐洲人的時間觀念,11點的集合時間,要出發已經12點了,其實我最討厭的就是等人了,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當作是在適應歐洲人的生活吧!!-.-。我們第一站去的是Guell Parc,這個地方我去過了,可是和大家一起去也許有另一種樂趣吧!!但是讓我不能接受的事情又來了,上次我去的時候,看著地圖走路去,邊走邊玩也才走了半個小時,可是大家居然轉了兩次公車才到,還好轉第二次公車的時候因為車上太擠了,我擠不到打卡的地方,省了一張票,XD。每次和大家出門,看著大家坐地鐵像是不用錢一樣的坐法,我的心就在淌血呀!!
突然發現好像也沒有比較好玩,十幾天的自助旅行下來,我覺得一個人旅行最不方便的事情有兩個,一個是沒人聊天,一個是沒人幫忙照相。可是和大家出去,大部分也是聊著很正經的話題,像是「How was your day?? 」「How was your hospital??」之類的,我本來以為是因為我比較少跟大家出去和他們不熟,才會沒什麼話聊,可是我發現女生們的對話也都是這個樣子^^|||。另外,突然發現要請他們幫忙拍照也不是件非常好開口的事,這也不是交情的問題,去年去關島的時候我就很少獨照了,總不能一直巴著某個同學找他幫我照吧!!可是路人就不一樣了,路邊隨便拉一個,拍完點個頭說掰掰,輕鬆又自在。
和交換學生出門的好處是可以練很多英文,今天來帶我們的接待學生叫Andrew,英文極好,講英文可以講得落落長又不會跳針,突然想起上次和欣慧一起帶Brigitte去賞鯨,整個路上都不知道要講什麼,都是欣慧在跟她扯,其實還蠻汗顏的,XD。
出了桂爾公園,我們往下坡走,大家都覺得餓了,開始找地方吃。第一間找的餐廳是一家pizza店,起價好像是€13左右,大家搖搖頭,我鬆了一口氣。第二間找了一家餐廳,起價是€7,大家居然就進去了!!€7就進去了!!我聽到其中一個女生說「It’s good!! I’m hungry.」害我當場傻眼。這…我寧可跟肚子過不去也不要跟荷包過不去啊!!我昨天一整天也才花個€6多一點!!我點了一個漢堡,還是整個menu裡面最便宜的一個,加上一杯可樂,花了€7.8。-.-。那個漢堡還比市民阿姨做的還難吃,只是裡面的肉大塊一點罷了。
吃飽喝足之後,CP問我們要往下走約20分鐘去下一個景點,還是走兩個街區可以搭兩站地鐵,然後大家就跑去搭地鐵了。-.-。兩站耶!!我在巴黎10幾站都在走了!!不過我們去Hospital Sant Pau還真的有點漂亮就是了。離開之後,大約下午五點,我就跟Andrew說我要先走了。其實是真的累了。今天出來一整天,就只逛了兩個地方,一群人出來動作總是變得特別慢,突然一個人要上廁所,突然一個人地鐵票壞掉,突然一個人要買紀念品,一群人出來就不如一個人自由,而且想法觀念都有很大的差異,也不像和在台灣的朋友在一起那麼自在了。
今天早上在等人的時候,我聽到兩個女生在聊天,其中一個說「昨天晚上我們要回來的時候,大家都累了,地鐵跟公車又要等很久,我們就改搭計程車。總共花了€7.2,可是四個人分攤,一個人才€1.8而已!!」我聽到就還是傻眼了,計程車是€1.8,地鐵一趟是€0.551,這……

&交換學生在Parc Guell的合影&
<佛朗明哥>
那天在La Ramblas旁邊類似文化局的地方拿了一堆有關巴塞隆納音樂會的資料,其中有一個就在市中心附近,每天晚上八點半、九點半、十點半都有音樂會,而且只要€5!!雖然一看價錢就知道不是什麼高檔的音樂會,因為我看Catalonia音樂廳的座位都是€50起跳的,不過我還是跑去看了,想說就體驗一下吧!!
今天到了門口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家類似pub的地方,大概就像台灣的夜總會有固定的歌手在駐唱吧!!只不過裡面表演的是佛朗明哥。我聽完大喜!!這樣這一趟就同時體驗了歐洲的pub還看了西班牙最有名的佛朗明哥咧!!在今年三月我去台北接受總統表揚的時候,當天的晚會就有台大佛朗明哥社三個女生表演,雖然他們的身材據目測約是水桶腰葫蘆胸,可是跳得挺不賴的哩!!配上溫柔悠揚的音樂,還是挺吸引人的。
可是我忘記這裡是歐洲!!歐洲的特色就是粗獷、開放,不過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西班牙佛朗明哥的基本風格就是了。一開始是一個吉他手跟一個寂寞鋼琴手,還有一個坐在音箱上猛敲的人,曲子非常的狂妄,和我在台北聽到的完全不一樣。第二首就有一個光頭男子跑出來唱歌,分不太清楚是男高音還男低音,不過他的歌聲雄厚渾濁,跟余天有得拼。第三首就有一個女生跑出來跳舞,跳得很激動,很像想把高跟鞋跟扭斷一樣,但是這三首都和我印象中的佛朗明哥差別很大,當然我對佛朗明哥其實一點也不了解。只是今天聽到的看到的,不足以讓我繞樑三日不絕於耳就是了。上次在學校聽通識講座古典音樂欣賞,那個老師放出來的歌才真的是到現在都還在我腦裡迴盪著啊!!
就當是花€5買個體驗吧!!不然那種高檔的音樂或樂劇我又沒那個水準去聽,也聽不起呀!!
<阿甘!!我要€6!!>
這是我第一次殺價,可是第一次殺完就後悔了。
是一頂帽子,要買給小表弟的,上面寫著espanya,帽子頂上裝了牛角,可愛又實用,我已經問了很多間了,問到最便宜的價錢是€8,但是僅此一間,而且我忘記是哪一間了,其他大部分都問到€10。當然這個價錢我不滿意。我在紀念品店看人家殺價過,把€15的衣服殺到剩€10,這次我決定不管怎麼樣一定要厚著臉皮,只要不穿著We love Taiwan的T恤,要殺遍整個Las Ramblas!!我的理想價格是€6。
出了佛朗明哥pub,我找了一家紀念品店走了進去,指著一頂紅色的帽子,「How much??」他拿出帽子,翻了價錢「€11.90」我搖搖頭作勢要走出去「What happened?」「Too expensive!!」老闆回答「I can give you cheaper!!」「How cheaper?」我準備等他開完價再殺。「nine euro」我搖搖頭,「seven」靠!!說出口我就馬上後悔了!!阿甘阿甘阿甘,我要六歐我要六歐啊!!媽的媽的,嘴巴為什麼不聽大腦的話,做人為什麼要這麼古意務實,甘甘甘!!
老闆皺著眉頭斜著腦袋,「seven euro for the black one,because red is more typical。」阿甘,再甘,你怎麼知道我本來就打算買黑的!!甘甘甘!!這個讓我更想捏破了!!啊啊啊啊,我要六歐我要六歐啊!!拿著帽子走出店門口,一手握住到手的帽子,一手捏著自己的……照相機,啊!!就這樣多付了€1。
下一個目標,一件€3.95的T恤,我要殺到€3!!其實今天在桂爾公園有看到兩件€5的T恤,不過那個質料薄得比好自在怎麼動都不會漏還要薄,一摸就是隨便扯就會爛掉的樣子,加上圖案又不漂亮,就沒下手了。

&民歌西餐廳裡的陽春佛朗明哥&
<日子不多了>
今天算一算,嚇了一跳,我留在Barcelona的時間只剩六天!!明天星期日一天,下個星期四就要去Valencia了,星期日才回來,所以下週剩三天,下下個星期三就要飛去日內瓦了,所以下下星期剩兩天!!天啊!!莫名其妙的巴塞隆納的日子好像就要結束了呢!!雖然這個城市我已經走到不知道明天有哪裡好玩了,可是我會懷念這裡的!!如果讓我選擇,巴塞隆納會是個適合居住的都市,當然前提是要在這裡買輛摩托車,在宿舍隔壁開一家雞肉飯跟一家臭豆腐,至少市中心要有賣珍奶,然後物價只能是這裡的1/4,嗯~~那我還是回台灣好了,下次再來吧!!

20060812 11:45PM 於巴塞隆納學生宿舍兩人房中
今日行程:桂爾公園→Hospital del Sant Pau→聖家堂(沒進去)→佛朗明哥p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